看了今年聖誕節播出的《美女與野獸》。這個節目一年一次在聖誕節前後時播出,是由明石家さんま先生主持,SMAP擔任特別來賓的常年性特別節目,從1995播到今年已經是第11年了呢!我這樣看了幾年下來,覺得有幾年還蠻好笑,有幾年也蠻無聊的,今年這集是我蠻喜歡的一集。主題很明確:請到20位女明星從SMAP跟さんまさん六人中選出一個與聖誕節感覺最搭配的男性。推選方式就是觀看兩個單元中的影片後給分,分數最高的就是獲選者。每個單元各有六段影片,分別是以SMAP跟さんまさん的構想為主所拍攝的影像。第一個單元是假想題。假設在聖誕節當天晚上,這六個人都得工作,可是又想跟女友見面,並且送戒指給她當禮物。如果只能從工作空檔中抽出一分鐘的時間跟女友見面,這六個人要選擇在哪裡見面,又要用什麼方式送戒指給對方,就是要藉由影片呈現給20個評審看。能打動評審,獲得15點﹝滿分20點﹞以上就過關。第二個單元是以不具名的方式呈現影片,題目是如果六個人可以在聖誕節當天晚上要求女友作任何事,他們會要求女友穿什麼服裝,又會希望對方爲他們作什麼呢?評審會先看完影片後給分數,之後才會知道這影片是誰的夢想。

        網站上看過這段影片的fans已經不能自制地熱烈討論﹝笑﹞。我也必須承認,今年的木村拓哉真是「絕好調」^0^!完全就是一個翩翩風度的アイドル模樣,這樣兩個小時下來簡直是殺了全場女性觀眾好幾回,電視前面的應該也陣亡了不少﹝笑﹞。他仍舊是適時發言,大部分時間在一旁開朗地微笑或大笑,光是這樣就可以讓人一直想黏在電腦螢幕前面不想離開﹝爆﹞。今年這兩個單元的設計影片真的很有趣,尤其是Takuya的部分真的讓我受不了得想拍桌,因為真的太狡猾了,直接就點中女性們的浪漫死穴。以第一個單元來說,約在什麼地點、怎麼與對方共度短短一分鐘、又要用什麼方式送戒指給對方,Takuya的構想是:約在明亮的大街上,完全不介意旁人詫異的目光,將女友摟在懷裡兩人漫步在大街上。哪怕女友覺得不妥,他也可以很自在地說:「有什麼關係?」一副就是「別人要指指點點隨他,何必在乎?」的坦蕩態度,這的確就是像他會作的事。我一直很欣賞的就是他這種坦然的個性,談戀愛本來就是個人自由,爲什麼要躲躲藏藏,而且如果加以掩飾,反而對對方是一種傷害,「爲什麼對方要因為當我的女朋友而變得要躲躲藏藏呢?這樣對她是不公平的吧?」我完全了解也贊同他這樣的舉動。身為一個男人本來就要保護自己的女友,今天是一個偶像明星更應該有這樣的氣魄,而不是讓自己的女友因為自己反而得變得委曲求全。他在廣為人知的兩段戀情中都是這樣的表現,讓我覺得讓他愛上的女人真的很幸福,因為她得到完全的尊重跟愛護。不過接著下來的劇情就是讓我完全被擊沉的戲碼。當一分鐘的時間過去,Takuya必須離開,留女友一人回家,當走在街上,女友卻發現沿途一直有人對她大笑並指指點點,後來終於有個老婆婆從她背後拍她肩膀對她說:「小姐,妳的背後貼著東西喔!」女友拿下背後的東西,定睛一看,竟是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木村拓哉的女人」!!OH MY GOD~~!!我看到這幕簡直笑到不行,心想你這是‧‧真的讓人又好氣又好笑,但是卻又同時覺得非常感動。那種感覺就是「我愛妳也不怕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妳就是我的,誰也不能搶走妳!!」很孩子氣,可是卻又很窩心的惡作劇。當女友氣得要把紙條揉爛時,卻意外發現紙團裡有塊硬物。打開再看一次,赫然發現戒指就貼在紙條上!!正當女友感動戴上戒指之際,手機傳來簡訊,是木村拓哉留的:「わりい、わりい﹝歹勢歹勢﹞」我的老天,這個不讓人又哭又笑也很難吧﹝笑﹞!給了戒指驚喜後還是會為剛才的惡作劇道歉,要是有這種男友任誰都會忍不住衝到他懷裡撒嬌了吧﹝大笑﹞!我說他這樣真的很狡猾,因為看到這樣的影片誰能不被融化呢?自己的男友若是木村拓哉,又在聖誕夜作這種事,怎麼可能不感動?所以他果然得到了17點。可是仔細想想,這個計畫可能會有個問題,就是萬一一直沒有那個好心的老婆婆出現,那女友可能就會一路被笑回家﹝笑﹞,然後可能紙條在半途也會掉了,然後戒指就會被人撿去了>0<﹝我會不會把這個故事變得太悲了:p﹞,結果看到簡訊也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更重要的是,這個故事的男主角如果不是木村拓哉,走在大街的那一段就沒有任何特別的意義,因對一般人而言那不需要特別大的勇氣,頂多就是覺得男友陪我走一段路,心裡覺得很溫暖。之後發現背後被貼了「○○○的女人」的紙條也不會有特別感動的感覺,反而真的會覺得很糗吧?所以會不會是因為一般公眾人物作不出這種事,而木村拓哉會作,而且他也的確作過類似的舉動,所以才會顯得他的特別以及迷人吧?

        話說回來,Goro那個跟女友約在橋上,自己則乘坐在遊輪上讓女友在橋上看到他時感到一陣驚喜,之後在遊輪過橋時,自己則手捧一束玫瑰,用力地拋上橋讓女友接住的橋段,光是到這邊我的直覺就是「根本不可能拋那麼準讓對方接到吧?」結果果然看完影片Takuya就對Goro說:「そもそも、吾郎ちゃん、船から、届かねいだろう?!」^0^||呵呵,Goro那個真的太戲劇化了,所以分數很低。我覺得女生真的要求不多,不論排場搞得多大,都不如給她一個擁抱,讓她感覺情人在她身邊來得踏實。第二個單元還好,木村拓哉那個「希望女友穿性感的聖誕服裝為他掏耳朵」的夢想我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不過跟其他五人比較起來他的其實還是算最OK的﹝笑﹞,而且也蠻能製造情侶之間專屬的情趣,評審知道是木村拓哉的夢想後就更加熱烈地表示這個夢想她們都「非常樂意接受」﹝笑﹞,我心裡想說「妳們也太寵這個已婚並為人父的男人了吧!=.=|」整場節目裡木村拓哉還有一個很好笑的行為就是他會一直試圖幫其他人說話,試圖揣摩他們影片背後所有的心境,還藉此幫Shingo跟さんまさん贏了不少點數﹝笑﹞,光是這點就叫人覺得這個男人真的太可愛了,還幫忙說服評審。這些評審每次只要聽到木村拓哉開口說話就「心悅誠服」地多按幾個燈﹝笑﹞,到底誰說女人是禍水的?﹝笑﹞這裡有這麼一個男的造成這麼大的一襲波浪怎麼都沒人看到?>0<他要是生在古代宮廷裡大概早就讓後宮每天上演鉤心鬥角的戲碼了吧?然後這個國家就會自動滅亡或交給他管﹝笑﹞。

        節目到後面照例要唱聖誕歌曲,五人身穿白色服裝唱著〝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非常賞心悅目。只是後來唱了〝Triangle〞讓我有點錯愕,想說:「嗯?聖誕節也要打歌嗎?Triangle跟聖誕節好像不太搭軋‧‧」,但是後來Takuya獨唱時又望著鏡頭笑了之後,我也就不計較了﹝:-D﹞。最後獲選為與聖誕節最相合的男人不用說,當然就是木村拓哉,這個感性的男人只要稍微流露他的浪漫個性就會淹死很多人。看著這樣的他,我總會想:「雖然你不認為你需要為了滿足大家的夢想而生活,可是說真的,你的確代表了一個夢,而人都是需要有夢的,有一個夢想,即使它很遙遠,人們也會因為它遙不可及的美而覺得幸福。然而,這個夢被奪走了,想想真的是很殘忍的事。」為人夫為人父的他,總讓我有這種百感交集的心情。



PS. Shingo在第二個單元裡的願望是要女友穿上狗狗布偶裝,扮成小狗跟他玩在一起。現場評審本來還不太了解這是什麼狀況,為什麼要女友扮狗討男友歡心,可是後來仔細想想男友若也能一起變成狗狗,兩人鬧在一起也頗有樂趣,於是後來便加了Shingo不少分。其中評審之一的磯野貴理子小姐之前還試圖幫Shingo的願望找出合理的解釋:「啊,狗啊?狗不錯呢,因為明年是狗年嘛!」木村拓哉本來還蠻聚精會神在聽,結果聽到這句當場傻眼,表情一瞬間成呆滯狀(=o=?),實在很好笑,我也是這麼覺得,這個到底是什麼理由‧‧話說回來,兩人一起扮狗真的很有趣嗎?‧_‧?Shingo,what were you thinking ab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