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弁護士II》最終回,貴子果真恢復以往的神采,打起精神為自己的委託人爭取權益,也決心結束跟三神先生的感情,專心當一個美麗又優秀的律師,跟她旗下「不知強在哪裡但是各有強烈的人格特質」的一群好夥伴繼續爲正義奮鬥。

        最後一集的天海祐希臉部表情更加生動自然,所以「笑」果也相對好很多。一場在路上被「黑衣三人組」攔截的場景真的很爆笑。先是發現背後不對勁,回過頭去看見一名殺手模樣的男子竟然坐在遊樂場裡的彈簧椅上,驚愕的表情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後來再回頭時看見三名殺手同出現又是一陣驚嚇,緊張地說「開什麼玩笑,你們要威嚇律師嗎?」卻根本束手無策。就在擔心自己可能遭不測之際,愛慕她許久的酒館老闆保哥突然出現挺身相救!歹徒被打得落花流水,貴子躲在保哥的後面還故意鼓著臉頰做出有恃無恐的表情,彷彿柴犬再度附身﹝笑﹞。歹徒落荒而逃後,貴子驚喜為何保哥會及時出現,正當他想藉此表明心意時,貴子卻是突如其來一句:「出來買東西啊?!啊這時候超市還沒關門吧!那我有事先走了喔!」﹝→啊~~~~﹞只留下保哥一人在淒冷的寒風中微揮著手,目送貴子離去﹝笑﹞。這一段是我覺得這集最好笑的部分,比之前小向小姐不停吃丸子或亞紀不停整理頭髮要有創意的多了呢!

        與三神告別的她亦是那麼亮麗。我覺得編劇跟《Anego》的編劇一樣,都希望傳達「渴望愛的女性一時即使走叉了路,但是最後還是能理智作出判斷,重新找回自我,一個人過著充實的生活,而且風采不減」這樣的訊息。雖然人是矛盾的,也不一定要有那麼多原則,有時也該放膽追求自己想要的,但是在感情上卻不見得能這麼任性。貴子處理離婚訴訟案件居多,觸碰的是人們的情感問題,她應該更了解自私任性會帶給別人多大的殺傷力,所以她不能明知故犯,成為別人婚姻的第三者,只為了自己幸福就好。這樣的貴子跟《Anego》的奈央子都是一樣的令人讚賞。只有真正堅強的人,才能做出這樣的選擇吧!不過說到外遇這環節,我覺得編劇也很絕,到了最後一集才大筆一揮,告訴觀眾「三神跟貴子其實那晚根本沒有怎麼樣」,將「不貞行為」的控告輕鬆解決。我覺得這根本是在操弄語用學嘛>0<!!一般來說「我在她家過夜了」這樣的話不就是暗示說「我倆發生了什麼了」嗎?因為不能講那麼白,所以才用婉言法,但是今天編劇卻把這層暗示否定,讓觀眾錯愕,使劇情峰迴路轉,真是太狡猾了啊﹝苦笑﹞!不過這樣也好,什麼都沒發生,或許才更能坦然面對吧!

        飾演陷害白石小姐的角田先生是鳥羽潤飾演的耶!Oh my God,我看過他年輕時候的演出,那時還覺得這男孩很帥,有股陰鬱的氣質,結果昨天看到竟然認不出來,因為他變太多了啊!!對於武田真治先生也是在《若者のすべて》之後就沒注意過了,這次看到他有種很懷念的感覺﹝笑﹞,不過社長的角色演得並不是很好啊!雖然表現出那種自大邪惡的感覺,但是整個肢體語言跟表情卻不太自然。當然這也只是我個人的感覺罷了啦!

        說到社長這部分的設定,讓人聯想到Livedoor的社長堀江貴文的事件呢!雖然事件不同,但是人物設定的感覺、公司的描述,還有最後違反證券交易一事都有雷同處呢!但此劇是去年四月在日本播出的,Livedoor的事卻是今年一月的事,這樣說來,這齣戲竟然不小心預言了未來的事呢!恐怖喔﹝笑﹞!

        《離婚弁護士II》落幕了,貴子跟繪里成為好夥伴,繪里跟大介看來有發展可能,駱駝‧‧啊不是,是柳田先生跟保哥變成好兄弟,小向跟亞紀變成好姊妹,這個律師事務所,看來真是個溫暖和諧的大家庭啊!大概也只有在日劇裡才看得到吧﹝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