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Beautiful Life》在2000年在台首播後,六年後再度重現有線頻道,只是這次它配上了中文配音!!!看了十分鐘後我就舉雙手投降,決定有機會再翻出DVD看一次,因為我實在無法忍受杏子跟柊二變成韓劇裡的男女主角的說話方式,整個愛情故事變成以瓊瑤式的語氣呈現。

       我記起幾年前,木村拓哉曾在WUS舉辦過聽眾電話投票選出他們最喜歡跟最不喜歡的木村拓哉主演日劇的前三名,然後統整後排出聽眾心目中木村拓哉最棒跟最差的日劇演出前十名的名單。當時《Beautiful Life》好像同時列於最好跟最差的前三名﹝笑﹞,顯示這齣戲評價兩極。就我來說,這齣戲是在最棒的前三名中,因為常盤貴子跟木村拓哉兩大演技派演員合作,把這齣淒美的愛情故事演得動人,賺人熱淚,每每想起杏子跟柊二共度的那短短三個月的美麗人生,我仍舊會感到一陣慨然。

        今天看到中文配音的重播,雖然被男女主角「斯文夢幻」的配音干擾了一下﹝→心裡不停OS:木村拓哉先生的聲音沒有這麼「粉嫩」好嗎?常盤小姐這個角色的聲音沒有這麼秀氣啦!兩個人一來一往的抬槓語氣應該要更活潑吧?﹞,但是我還是忍不住想看杏子跟柊二初次相遇的場景,尤其是當柊二看見那個頂著燙壞的爆炸頭、犯了規還這麼跩的女性是肢體障礙人士,一臉錯愕的表情,卻沒有想到杏子坐在輪椅上,很開朗地對他說:「我的第二部車。」然後瀟灑地從他身邊經過。我記得當時木村拓哉接受雜誌訪問時,曾說他覺得柊二應該就是從聽到杏子講這句話那一刻就對杏子有好感了。喔~~每一集當中跟結尾貴子小姐或Takuya都會用極感性、極富表情的聲音說出旁白,使得整齣戲柔美中又帶點哀愁,深深牽動著觀眾的心。我記得當時看完第一集結尾,看到兩個人在雨中共撐一把小傘,杏子說出「柊二,與你共度的最後三個月是閃耀無比的」這句預告後來劇情發展的旁白,配合當時情感才剛在初步階段的兩人尷尬的神情,杏子調皮地將傘丟給柊二叫他撐,柊二呆呆地趕快接住傘的反應,都是我印象深刻的。即使配音蓋住了原音,我腦中卻能夠自動把它轉成原音﹝爆﹞,或許就是因為我對這齣戲十分熟悉,才能這樣看著木村拓哉跟常盤貴子的嘴形,然後自己從腦中「輸出」兩人原本的聲音吧=.=!

        我還記得那時Takuya跟常盤小姐的合作是很轟動一時的黃金組合,加上北川悅吏子小姐編劇寫她拿手的純愛題材,所以收視率開出紅盤,兩人看來也真的很登對,那時還真希望能因戲發生些什麼呢﹝笑﹞!那時常盤貴子小姐狀況不錯,但是木村拓哉先生那時卻是顆圓球。雙頰明顯擁腫起來,兩眼無神、還有明顯的眼袋,狀況真的不好,再配上他自己剪的那顆鳥頭‧‧我多少可以了解為什麼這齣戲評價這麼兩極=.=。2000年應該是木村拓哉身心狀況最恐怖的一年,也是他的歌影迷最不想想起的一年吧?可是那一年的《Beautiful Life》是無罪的﹝苦笑﹞,我覺得撇開那些外在的因素不談,這齣戲的男女主角的角色詮釋給人很深的感動,剛好那時台灣有線電視普遍,首度引進剛在日本播完不久的熱門日劇,才有那麼多台灣人開始注意到木村拓哉,並且深深被他的演出感動。‧‧‧千禧年,真是個讓人心情複雜的一年啊!

        我對《Beautiful Life》有很多感觸,但是若沒有時間再重頭看一次,應該是寫不出來的>0<|。這次有機會再看到它在電視上播出,可惜卻是配音,也沒有跟著看的「勇氣」了。唉!還是每晚跟著電視播出時間,但是是翻DVD出來看﹝爆﹞?呵,這想法還蠻不錯,我來考慮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