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的WUS‧‧﹝笑﹞‧‧簡言之是主持人練唱的一集﹝OTZ﹞。因為明天就是演唱會開始了耶!從來不太會緊張的Captain這次竟覺得有些緊張。為什麼呢?呵呵,猜對了,因為要在短時間記住舞步跟歌詞,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第四集嘛﹝笑﹞!

        一開頭Captain就很有元氣地說了:「SMAP的新專輯《Pop Up!SMAP》!有驚無險地發行了!!呀~~光明正大地說喔!真的,『有驚無險地發行了』這樣說,跟『世界第一』感覺類似的專輯完成了﹝→對啊,「世界第一快速完成的專輯」喔!﹞。謝謝大家!真的很想這樣,光明正大地說呢!ㄟ‧‧很多信寄來了,這個What's,﹝可愛的語氣﹞誠惶誠恐地從這當中選出信件來介紹給大家~~!!」第一封信的聽眾是說這次新專輯發行跟演唱會時間很接近,想到SMAP要記住這些歌詞真的是太辛苦了,因為她在這麼短時間是沒法記住的。她說如果SMAP專輯可以早一點發行,她或許就能跟著唱和了﹝→語氣柔軟其實內藏很大怨念﹝?﹞^__^﹞。Captain:「後天就開始了呢!但是‧‧我們還記不住耶!」﹝爆﹞﹝你們是要逼得歌迷退票嗎?﹝笑﹞﹞

        接著《Call Your Number》前奏響起,開始有個可疑聲音跟著小聲唱和﹝笑﹞,是哪個傢伙呢?答對了,就是SMAP的木村拓哉先生。不是因為他特別喜歡這首歌,而是因為他趁機背歌詞﹝爆﹞。「對不起,自顧自練習,對不起喔﹝笑﹞!ㄟ今天啊,我為了迎接演唱會要熟記新專輯的歌詞,所以只播SMAP新專輯的歌!!什麼?公器私用?這有什麼辦法呢?﹝撒嬌狀﹞記不住就不能做演唱會了啊!來聽吧!《Call Your Number》!」﹝播到一半又斷續聽到Captain「背唱」的聲音混在裡頭,真的是自顧自地在記XD﹞‧‧﹝歌詞出現『囁く‧‧』﹝『小小聲』﹞﹞是『小小聲』喔,﹝歌詞:『おやすみの‧‧』﹝『晚安的‧‧』﹞﹞『晚安的‧‧』﹝跟著唱和﹞I..love..you﹝→所以這句基本上他只跟得上『I love you』三個字﹝爆﹞﹞。咦什麼?這個已經播出去了?但是我現在是很平常地在練習耶!剛才在前奏開始時是我在講口白,那個啊,在前奏口白的部分,我是講英文的耶!我正在背這部分。在那部份這樣講了耶!真的這樣做了啊!那部份我特別努力記。嗯對不起喔,播的是《Call Your Number》,收錄在《Pop Up! SMAP》裡。嗯一直以來呢,新專輯發行時間距離演唱會間隔很短,剛才也說過了,但是歌詞怎麼記呢?這個啊,不是記歌詞,啊對不起,﹝又自顧自跟著歌曲唱和﹝爆﹞﹞﹝→為什麼突然間一定得跟著唱這句啊OTZ?﹞啊唱對了唱對了。在排練的時候啊,﹝→好厲害,馬上自己又回到剛才還沒講完的部分﹞跟著舞台動作時,自己有一定站立的位置呢。我們有自己的隊形,在這樣的隊形裡,其他成員在哪裡、這個人在那裡,而我在這裡。在這樣的隊形,說出這樣的話,怎麼說,是舞台感覺吧?因為曲子幾次這樣用身體感覺是記得最快的。很難得喔,我啊現在在公務車上,都一直不停聽著新專輯喔!我想大概福島是最吃驚的一個吧?﹝→因為這人平常不都會聽自己的歌咩‧‧﹞一~~直播著音樂‧‧也不是音樂,是把專輯當成工作在播放。不然演唱會做不成呢!真的。阿剛他們把歌詞記得很熟耶!我講真的。記不熟的呢,只有我跟慎吾吧?這樣完蛋了呢!﹝歌曲繼續播放,跟著繼續哼唱,突然歌曲停了。﹞?!喔在這裡停了喔?OKOK。」

        「這次的確有點不安呢!然後啊,以前在這節目裡,『將告示板﹝就是歌迷們自己做的大型海報﹞帶到演唱會的人,真的會讓我們變得無力』,我曾經在What's有這樣的發言。但是,現在回想起來,感覺好像講了滿過份的話呢!老實講,老實講啊,在團扇上,寫了各種的話是挺有趣的,但是如果是告示板等等,把大的紙板帶來不是會對周圍的人造成困擾嗎?所以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這樣的。但是!但是啊,如果有不論如何都想要做告示板的人,新專輯的,曲子的歌詞﹝咚!﹞‧‧﹝小聲﹞就寫這個吧!我覺得啦。如果啊,有這樣的人的話,我啊,就會一直盯著她瞧的﹝爆﹞。好低級喔我現在。我現在這樣真的好低級喔。呵呵‧‧,﹝可愛語氣﹞為各位送上這~麼爛的傢伙!」﹝→不會到那天真的到處都是歌詞在會場中揮舞吧!^___^﹞

        下一封信的聽眾說到這次專輯的標題是《Pop Up! SMAP》,他當時聽了也忍不住笑了,因為跟這個節目真的很像。但是其實在很久以前,SMAP的TBS有個廣播節目就叫做《Pop SMAP》,後來《What's Up SMAP》出現時他也覺得這兩個名稱不是也差不多嗎?所以他想問一下Captain初聽這個標題的感想。Takuya說是在拍《HERO》特別篇時飯島經紀人﹝因為他又故意把聲音學得很嬌嗔﹝笑﹞,所以我猜可能是飯島經紀人﹞跟他說這次的主題是《Pop Up! SMAP》,而且是真的要化為行動。他想"pop up"是飛奔出來的話,那是要怎麼做啊?後來才知道是要用3D效果。說到那個廣播節目,Takuya也說他還記得,當時大家還沒出道,沒有自己的歌,所以唱的都是前輩的歌,後來就借了武道館的場地開了第一場演唱會。想起那時做《Pop SMAP》時,大家連台公務車都沒有,那時也忘了說些什麼,就六個人擠在一間錄音室,又吵又鬧說著「啊~~我們是好朋友好朋友!!」Captain說:「趁著這張紀念專輯發行,重新做這個節目好像不錯喔。在TBS的廣播裡,《Pop SMAP》。但是這張專輯是《Pop Up》耶!這樣做又沒什麼意義‧‧。不行吧?﹝笑﹞」

        下一封信就是很狠的一封囉!﹝笑﹞這位聽眾說她今年也要去演唱會,而且打算跟去年一樣去國立競技場。但是說到去年在國立那場,Captain唱到《Fine! Peace!》這首歌時竟然忘詞了呢!連同阿剛跟慎吾也跟著被影響。聽眾說不知今年會不會也發生同樣狀況呢?這次專輯又一樣那麼趕,所以特地寫信過來要Captain留心別再忘了歌詞喔!Captain:「很討人厭的信耶!這次呢,是很不錯的專輯,但是我呢花四天錄好,一天以三首的速度在錄喔!『今天錄哪首?』或是『接著下來是哪一首?』在錄音室都是這樣的對話。所謂『結束了』這樣的心情,我自己在錄音室也有這種感覺,當一首歌結束了,『接著下一首吧!』這樣。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這個歌詞不背熟是不行的呢!﹝→以為錄完就算了結果才發現不是這樣﹝笑﹞﹞這次啊‧‧,真的很糟糕耶歌詞。『要小心記熟喔』這樣的話是沒錯呢!『真是討厭的信』一開始雖這麼說,但是卻是好意,真的謝謝呢!注意到這點。歌詞不太妙耶!像第九首《在星空下》等等,真的就像考試一樣耶!要不要緊啊?但是第十首卻叫《不要緊》耶!真的是好討厭的感覺耶這張專輯﹝笑﹞!﹝《Nai Yai Yai》前奏響起﹞念了一些跟專輯有關的信,但是這時問的都不是有關這張紀念專輯內容的事耶!但是還是要照問耶!不愧是What's聽眾,﹝大喊﹞都很不客氣耶!!!那麼就來聽7月26日發行的新專輯《Pop Up! SMAP》裡的一首歌。這首還蠻符合夏天呢!來聽吧!SMAP的《Nai Yai Yai》。﹝到後半又聽見主持人自己背唱的聲音了﹝笑﹞﹞Takuya:「啊這裡啊‧‧嗯啊已經開始了嗎?播出去了啊?﹝一陣慌張﹞啊ㄟ‧‧‧‧好!剛才聽的是《Nai Yai Yai》。ㄟ不好意思喔,又在自己練習了。但是這首歌應該可以。因為啊,這首是第一首錄的,所以呢,就像是『最前線』一般的感覺,就像是已經認識了幾天的人一樣。這不要緊嗎?我說了這樣的話。」﹝→0_0開始覺得好可怕﹞

        下一封問到選曲的事。之前說到有八十八首歌可以挑選,所以聽眾問這次新專輯當中Captain選中的有幾首呢?Takuya說之後又有六首加進來,所以共有94首,在專輯裡第一張CD裡去掉主題曲調、《Triangle》跟《Dear WOMAN》後總共有九首,等於就是從94首中挑9首,真是不得了的選拔過程啊!他說他在聽歌的時候會馬上在曲目旁邊做記號。覺得很好的就畫圈,覺得「嗯?還不錯」就畫三角,沒什麼感覺就沒畫記。之後當他看見新專輯出現時他一對照,自己當初畫圈的歌竟然有七首被選中耶!這是不常有的狀況呢!另外也講到了這次需戴眼鏡觀看3D效果的創舉,也提到了小時候曾去電影院看立體電影的事。另外一封信問到這次Captain的獨唱。這位聽眾一開始稱讚這次的專輯標題取得不錯,但是她在信中的「好」字卻寫得很小。這點讓Takuya很疑惑,想說聽眾是真的覺得好嗎?他最近發現這樣寫的人很多,而通常這樣寫其實是表示他們不是真的覺得某樣東西很好。回到了信的內容,這次獨唱歌的詞是由リリー フランキー幫忙填詞的﹝最近以《東京鐵塔》一書成為暢銷作家,在圖畫、音樂方面也有長才﹞,聽眾很欣賞リリー フランキー,所以想知道這次Captain跟他合作的感覺是什麼。說到選自己的獨唱曲,當時都只有曲子沒有歌詞,供他選擇的歌曲中包括搖滾跟這首抒情的。工作人員當時聽到搖滾的都一致覺得Takuya一定會選搖滾,但是這次反倒是木村拓哉覺得「老是都一樣搖滾風不是很無聊嗎?」所以他反而說「我想唱這首抒情的!」結果工作人員一聽每個人都嚇了一跳,他們的反應反而讓他覺得很有趣,更想試試看。選定了歌曲之後就要找人填詞。一開始Takuya腦中閃過的是おさむ,但是下一秒就覺得「好像不太對」,覺得調性好像不合﹝笑﹞,所以又想了一下,結果想到了リリー フランキー。其實他沒有唸過他的作品,但是常常在雜誌上或電視上看見他的訪談,覺得這個人講的話是都是很真,沒有半點虛假的,雖然因此可能有時有些很尖銳的發言,可是他覺得基本上他說的都是真心話。所以他覺得如果讓他來填詞應該很適合,於是就邀詞了。
リリー フランキー花了三天寫完了歌詞傳真過來,雖然時間有點趕,但是因為內容寫得很動人,所以Takuya決定選這歌詞錄唱。在錄唱當天雖然工作人員重新將詞重新用word打好字,但是他當時覺得感覺就是不太對,於是還特地將有リリー フランキー手稿的那張傳真紙帶進錄音室錄唱﹝這段在smasma中リリー フランキー上節目那集曾經提過﹞。說到リリー フランキー上smasma那天,剛好錄音人員也特地將他獨唱的CD送到TMC給他。他拿到時覺得真是巧到不行,怎麼剛好這天替他寫這首歌詞的人就來上節目。他還特地將那張手稿傳真還給リリー フランキー,上面還有他錄音時做的記號,リリー フランキー還真的就這樣拿回去了。﹝→這是小學生交作業的感覺呢!要跟老師說「你看我很認真喔!」的感覺﹝笑﹞﹞

        最後《Dear WOMAN》音樂響起。Captain:「是!令人興奮的按摩棒﹝爆﹞‧‧不是,抱歉抱歉,是演唱會,﹝兩詞日文音近﹞後天就要開始了!札幌巨蛋感覺不錯呢!ㄟ就要展開了,但是第一天有點不妙呢!非常緊張呢!胃有點抽痛,腹部有點抽痛的感覺知道嗎?我不常這樣呢!在演戲時正式來時完全都不會這樣,
但是這次真的很緊張。這樣的我或者是其他成員這種樣子大家一定會看見的。對於演唱會或是專輯的感想或者是什麼目擊情報都可以。」接著唸節目網址。也說到手機使用者也可以加入,在等車時或上廁所時都可以傳訊息過來{^_^|}。Captain:「那麼,往札幌方向,﹝明亮聲音﹞我要走了!!這就是What's Up!我是木村拓哉!」

        
Captain路上小心喔!!﹝揮手中﹞坐飛機時記得多記熟歌詞喔!希望一切順利,但是通常第一場演唱會都被稱為是「排練演唱會」﹝爆﹞,但願不要錯得太明顯‧‧﹝祈禱中﹞。這次的WUS聽到主持人完全不管節目自己在練習,實在被他搞得又好氣又好笑,但是卻也難得聽到Captain在節目裡當伴唱先生喔﹝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