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0的WUS一開頭,讓我以為是哪個小學生在音樂課的演奏被拿到節目中放﹝爆﹞。結果是Captain吹的,一種叫quena的樂器﹝竹做的直笛,阿根廷的民俗樂器﹞。這個笛子稀奇的地方就是─它是平泉成先生特地親手做給鐵平少爺當紀念的!平泉成先生還附贈給他如何吹奏的教學DVD,因為這種樂器不太好吹奏。但是啊,我們這位好勝又懶惰的大哥不想花時間看DVD,直接自己就帶到錄音間實際演練起來了,用各種角度試試看,就吹出聲音了呢^__^!在吹第二次時,比剛才就好了不少,但是他再度吹剛才的曲子時,我是真的聽不出來他吹的就是《Desperado》﹝大爆﹞‧‧。大哥,我當時只是邊聽邊冒冷汗,覺得好像會有蛇跑出來的感覺,還是其實我已經跟蛇一樣一起蠕動了呢?﹝苦笑﹞

        Captain說平泉先生說:「吹quena的木村君酷斃了!」所以他才吹‧‧﹝爆﹞,ㄜ‧‧怎麼可能會是這樣呢?當然不是囉!﹝→自己想幫忙圓都良心不安,其實根本就是想耍帥‧‧﹝笑﹞﹞最後再學平泉先生說:「專務!」,結果咧!Takuya:「剛才不對,不太像耶!﹝爆﹞像或不太像的時候自己都知道。無關『耶做到了!』這樣,而是『啊這個不行!』就跟模仿Amuro時是一樣的﹝→Amuro應是指Amuro Ray,是《Gundam》裡頭的主角,由古谷徹先生配音﹞。結果,『嗯?剛才那樣不對?』就這樣不自覺地試了,就像『一定得睡,不睡不行啦!』這樣說,結果『剛才完全不像』這樣想,『有沒有別的台詞啊?』‧‧﹝再度模仿﹞『運動的時間到了喔!』等等,這樣練習。」﹝→嗯‧‧試著重新找資料再翻了一次‧‧^__^|||Captain這次模仿的這個我就沒有共鳴了啊XD!﹞

        話說到啊有次平泉成先生手受傷,鐵平少爺問起怎麼了,他就跟鐵平少爺說因為他深夜在自己車裡製做quena,結果用刀子削竹子時,一個不小心手滑就啪地削到自己的手。後來他趕緊將自己手擡高於心臟部位,就緊急送醫。每個護理人員或警察都不相信他是因為削竹子削到受傷,還質問說他是不是跟人打架了。後來他索性把手擡高至頭頂,結果弄得血都流滿了臉,搞得醫謢人員又質問他說是不是被人揍了﹝爆﹞。直到警察去勘驗他的車,發現沾滿血的竹子跟刀,才確認他真的是因作竹笛自己受傷的XD。﹝→怎麼做支竹笛搞得跟滅門血案似的=.=‧‧再說平泉先生也很絕呢,到底爲什麼要深夜在自己車裡作竹笛啊?!XD﹞結果啊,平泉先生跟鐵平少爺講完這段插曲,就決定要送給他兩支笛子當做紀念。﹝→你還要做啊?0__0﹞所以就變成Captain收到平泉先生的心意─兩支quena跟一片教學DVD﹝笑﹞。

        接著就是說到台灣幾年前竄起的F4,上個星期上了慎吾的《SmaSTATION》,節目中播出了《流星花園》當初在日本首度發行的有聲書片段,花澤類一角就是木村拓哉配的音。他也算是這齣漫畫裡花澤類一角最早的配音人。Captain:「我是不知道啦!上週的SmaSTATION,沒有看啦!我上的隔週?反正那時,我跟What's的海賊們約定好了的嘛!問我說『衣服怎麼辦?』我就說『我就穿當時參加慶功宴的個人服裝。』結果那套真的是我自己的衣服。之後我就沒看了。﹝中間省略﹞說起來,那是我擔任配音工作的處女作耶!一查發現第一個演出花澤類的人好像就是我耶!有點不好意思的自誇就是了‧‧﹝笑﹞。」﹝→呵呵,花澤類耶!﹞結果說到這次演出銀平的山本耕史,竟然曾為《流星花園》卡通版的花澤類配音耶!這對兄弟在片場,耕史先生跟鐵平哥提起這件事時,讓鐵平哥直呼:「你也是花澤類啊!!」哇,這兩個人真的很投緣耶!連星座都是一樣的‧‧﹝噗﹞。

        說到當時聲音演出道明寺的是當時名為CHA-CHA的偶像團體其中一員西尾拓美先生。說到當時CHA-CHA在選員,其實Captain跟阿剛差點就成了這團體的人。不過木村拓哉比阿剛更早就被刷下來了﹝爆﹞,只因在接受「幽默測試」時,被問到「最喜歡的咖哩是什麼?」時,非常普通地回答:「媽媽做的咖哩。」結果就直接被說「明天不用來了」﹝爆﹞。ㄜ‧‧我就說Captain啊,其實不是沒有幽默感,可是都是在冷不防吐人槽或耍冷笑話時比較強項﹝笑﹞,真正要刻意搞笑他真的不太行。證據拿2005年的SanTaku中《無理問答》的單元或是最近smasma的《偽裝大賞》單元來看就會知道,那真是令人冒冷汗的演出﹝笑﹞,因為他真的太認真、太誠實了啊XD!不過幸好沒被選上,不然SMAP搞不好就不存在,或者,就沒有木村拓哉這一朵花了啦>0<!!

        說到F4上smasma,錄完影後四個人不急著走,反而全部擁向他跟他要簽名﹝爆﹞﹝→Captain!你明白了嗎?你明白了你在台灣的知名度是像裴勇俊在日本一樣了嗎?﹝爆﹞﹞。他簽完後,就禮貌性跟他們道別了。結果四個小時後等他錄完短劇要離開攝影棚時,卻發現言承旭一直在那裡等著他﹝笑﹞,還大聲跟他說:「辛苦了!!」他一驚:「咦?!怎麼還在這呢?」結果言承旭說:「請跟我一起拍照!!」結果Captain又一驚:「喔‧‧好啊!」爲什麼會有點嚇到呢!因為他想:「那怎麼四個小時前不說呢?這樣他就不用等這麼久了啊!」但是他隨即想到:「啊我那時是化拍短劇的妝啊XD!」﹝→對咩!人家幹嘛要跟一個搞笑狀的木村拓哉照相,回來可能還被人說:「這才不是木村拓哉呢!你騙人!」﹝笑﹞還是拍帥帥的好啦!﹞說到跟F4的片段,要等日後再播,因為卡在四月要播偉大的製作人的單元﹝爆﹞,所以請各位期待。﹝→聽到Captain說F4跟台灣,實在感覺很特別,雖然我完全沒看過台版《流星花園》,F4裡我也只對言承旭比較有印象﹝因為《白色巨塔》﹞,可是因為這次機緣,我反而會重新想起這個台灣當時很紅的團體‧‧。﹞

        另外說到《ありがとう》成為棒球季應援歌,Captain非常高興,想到SMAP本來就是「Sports Music Assemble People」的縮寫,中居、吾郎跟慎吾都各自當了棒球、水上運動及足球的應援大使,Captain開始心癢,也想來當個什麼。突發奇想,想到之前拍《Engine》當賽車手時,在F1賽場中的那些Race Queen不錯耶!﹝→是要當Race Queen嗎?﹝驚﹞﹞Takuya:「我當Race Queen團的團長怎樣?那就是Race King了。有了Race Queen,那我就當Race King,這樣也不錯吧!我呢就在Race Queen旁邊當Race King 。Race Queen是要幫賽車手撐傘,那我這個Race King呢,就幫Race Queen撐傘,她覺得冷的話就幫她披上外套,然後結束的時候,『啊辛苦了』再幫她按摩,也負責回收她們的服裝‧‧‧這個是工作人員做的工作吧!完全不像是King耶!呵哈哈哈‧‧。」﹝→聽到這邊已經哭笑不得了吧?三不五時就發這種春夢‧‧﹝爆﹞想想看,賽車手看到Race King應該很想扁他吧!因為Race Queen都跑去跟Race King廝磨了啊!XD而且King還幫Queen撐傘跟按摩?!我光想那個畫面就真的笑到不行‧‧﹞

        這集WUS也提到新曲《Mermaid》。這次Captain完全發揮惡搞本性,開始幫五人造型出餿主意﹝爆﹞。因為4/6要上《Music Station》直播,到現在這首歌他最近才知道自己是哪一段獨唱被收錄,服裝跟舞蹈竟然都還沒定案﹝昏﹞。Captain爲了「幫助」Victor跟他們五人,就想出了一個好點子:「全員打扮成人魚躺在那邊如何?反正從頭到尾都不用動﹝爆﹞。本來想像力差的人這樣就不難想像了吧?﹝→這邊開始以《One Piece》裡頭有位奶奶是人魚的劇情來介紹給聽眾了解那個造型大概是怎樣‧‧但是Captain‧‧要是沒看過《One Piece》的人還不是一樣不能想像嗎?=.=﹞我們就打扮成人魚,躺著唱歌,嗯貝殼就不用了啦,因為是男生就不用貝殼了,但是啊,吾郎可能會NG。因為他是王子嘛!那我提議吾郎變成海藻﹝爆﹞,把頭髮弄捲捲的。我就來提案這個看看吧!」﹝→完全斷線了吧!這個提案真的不錯耶!既美又不用動,整首歌只要擺撩人姿勢便可,觀眾也會流了一地口水‧‧我竟然跟著附和‧‧﹝毆﹞﹞

        Captain也在節目首播SMAP五人廣告中合唱的《旅立ちの日に》,目前這首歌沒有CD化,只有透過網路下載購買方式才能聽到。這首歌對Captain來說就像是成年後的畢業紀念歌,他即使是在錄音間裡錄這首歌,卻感覺是在體育館裡唱,還特地挺直腰桿非常正式地唱這首歌,想像在體育館大家一起唱這首歌,感覺一定很棒。另外說到拍這支內容就是畢業典禮的廣告時,原來當時這些人根本就沒有一起在現場﹝驚﹞!!SMAP五人連同學生,全部都是在不同時間拍攝,SMAP四人感覺好像是站在一起唱跟學生合唱,但其實是用合成技術將所有人的畫面合在一起的!!「了不起的技術呢!」Captain如是說。是真的很了不起啊!我真的很驚訝,這次四人的合成做得很精緻耶!Captain不講的話,我還真的不疑有他,認為這四人當時是在一起的,反倒我當時就在想慎吾爲什麼要另外分開扮演校工啊!原來‧‧這一切都不是真的‧‧0___0。

        最後爲了新曲Captain再度貢獻一個點子。說到之前《Pop Up! SMAP》藉在涉谷開家短期的同名咖啡屋宣傳唱片,Captain想說那這次單曲也可以如法炮製,來開一間《まぁメイドカフェ》,拆開來就是《嗯‧女僕‧咖啡屋》﹝爆﹞。「Victor,這個怎麼樣?這個應該會很有興趣吧?怪異的Victor‧‧」﹝→自己奇怪還賴給人家?^_^|﹞Takuya:「﹝唱副歌﹞‧‧稍微做點女僕的動作也不錯‧‧﹝興奮狀﹞女僕裝怎麼樣這個?!哈哈哈,如果人魚不行的話女僕怎麼樣?男僕。」﹝→Victor,我強烈希望你們採取這個忠實的member的建議﹝爆﹞!瞧他這麼認真地爲這個團體付出他的心力想服裝跟舞蹈,你們拒絕他這麼多次,這次就採用吧!!男人魚跟男僕,一定會賣的!!→完全想整Captain的小海賊:p﹞

        PS.中間喊電台台呼時,聽來好像是差點讓quena滾出桌,趕快保護好再重新介紹節目的木村拓哉,真的很可愛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