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droid 8-4  

       哎呀呀‧‧這陣子極度忙碌,好不容易擠出時間看了《安堂ロイド〜A.I. knows LOVE?〜》第八集跟第九集,卻無法再抽空寫些什麼。上星期完結篇都播完了,想到自己不能寫個東西有始沒終的,所以還是來胡亂寫一下對自己交代吧!﹝大爆﹞

      《安堂ロイド〜A.I. knows LOVE?〜》第八集主要是ARX II-13從失憶到恢復記憶的過程。上集末ARX II-13回復成剛開始的冷酷模式,對於眼前的麻陽、葦母刑警以及星新造完全沒有特別印象,甚至想殺了葦母刑警以及星新造。麻陽擋在兩人前面阻止ARX II-13大開殺戒並且要他想起過去的事。最後智能機器人選擇放過兩人一馬,悻悻然離去。麻陽與另外兩人心有餘悸,卻也希望能快速幫ARX II-13找回失去的記憶。麻陽想到找七瀨幫忙,沒想到去了實驗室卻反遭七瀨掐住脖子,千鈞一髮之際七瀨突然昏厥,麻陽才僥倖逃過一劫﹝謎之聲:ARX II-13去哪裡了?他不是每次都會及時出現嗎?=.=﹞。當麻陽將七瀨送至醫院,聽醫生說明,才知道七瀨患有多重人格症,其中一名具有侵略性的人格越來越明顯,有可能將七瀨原本那個良善的人格消滅,成為她主要的人格。另一方面,水手服少女眼見七瀨殺不了麻陽,決定親自動手,沒想到ARX II-13及時出現阻止,兩具智能機器人來到天台對峙。也就是在這時,ARX II-13才知道這個水手服少女是他的妹妹,是最新的機種,戰鬥能力也在他之上。眼前的「妹妹」邀他一同殲滅地球上這些自私的人類,但是ARX II-13不願苟合,啟動Asura模式與之對抗,最後果然敗下陣來,而加強他戰鬥力的藥劑也只剩下一支。電力耗盡之際,ARX II-13又回到了麻陽的家充電,隔天醒來,被麻陽邀一起吃早飯,似曾相識的情境觸動他的記憶體,他想起來麻陽為他取名「ロイド」這件事,讓麻陽欣喜不已。之後有警察強行闖入麻陽家,要帶走藏在麻陽床邊桌櫃下的一具臉是骷髏形狀的熊布偶。熊布偶裡頭原來住著刑警角城元,他也一直是サプリ照顧的對象。在那之前,他原也是邪惡的警方其中一員,但是被Last Queen,也就是ARX II-13的妹妹殺了之後,被サプリ救了,主機體藏在熊布偶中,跟著サプリ看了許多人類的互動,自此傾向同情人類。在被警方找到帶回警署後,他表達想幫助人類的心意,被警方視為叛徒,再次被消滅。然而他早在被帶回警署前就已經在麻陽家中,利用黎士電腦中的程式打印了另一台機器人來救他。這個機器人就是サプリ。當ロイド跟麻陽看見サプリ出現在家中非常意外、但也高興她又回來了。只是再次出現的サプリ卻是一具沒有情感機能的支援機,負責將角城救回之餘,還接受角城的指令將ロイド的記憶體修復。此外她也重新打印一台機器人好讓角城能夠藉「機」復活。角城復活後向麻陽說明黎士死前的心路歷程。黎士在因緣際會下發現了與100年後的世界接軌的通道,也發現人們的思想就是可以任意穿梭時空的粒子,但是因懼怕2113年的世界介入現在,會為2013年帶來不幸,於是為了保護有麻陽存在的現在,黎士關閉了兩個世界的通道。困在現在的未來機器警察想辦法要殺掉麻陽,也是因為他們認為只要麻陽一死,黎士對她的掛念就會跟著消失,如此一來兩個世界的通道就有再打開的可能。麻陽這才也知道黎士對她的愛有多深。另一方面,ロイド記憶回復,首要之務竟是將情感機能裝載到サプリ身上,讓那個活蹦亂跳、嘰哩呱啦的小護士又回來了。當一切看似回復原狀、皆大歡喜之際,卻也是危機步步逼近的開始‧‧。

      這集其實該叫做「機器人互救大會」?﹝爆﹞角城複製了サプリ,サプリ再複製角城並且修復ロイド的記憶,然後ロイド再幫サプリ裝置情感機能。我覺得這邊安排得很好,讓サプリ跟ロイド都「元神歸位」並且還多了一名夥伴。否則光靠一台舊機型跟一台支援機,應該是打不過Last Queen跟一堆新型的機器警察。這集我最喜歡的是恢復記憶的ロイド跟麻陽的對話。ロイド說「我就是安堂ロイド」後,麻陽高興地撲上前在ロイド肩上哭泣。ロイド問她為什麼在哭,麻陽就說:「你記得我嗎?」ロイド:「﹝堅定﹞當然!除非我被毀壞,不然我絕不會忘記妳的!」麻陽:「﹝嬌嗔﹞大騙子!你根本就把我忘得一乾二凈了!」ロイド:「﹝理智﹞物理性的故障是沒辦法的事。」麻陽:「我擔心得要命,以為我就這樣失去你了‧‧」ロイド:「﹝無辜﹞對不起。我從今以後不會再讓妳擔心了。」麻陽:「你騙人。」ロイド:「我沒有說謊的機能。我向妳保證。」麻陽:「要說到做到喔!」之後麻陽高興地擁著ロイド,ロイド也一手抱著麻陽,這個機器人真的太太太可愛了啊!

      這集也讓我驚訝地知道原來ロイド每次啟動Asura模式前,藥劑從袖口跑出來時,手背上的數字不是啟動模式前的倒數,而是藥劑數量剩多少的意思。這集看見他藥劑只剩一支我不禁擔心了起來,看他已經戰到全身破破爛爛了還那麼堅定,就忍不住心疼這個執著的機器人。說到這個破破爛爛‧‧ロイド在第六集尾大量出血後,到第七集都一直是襯衫沾滿血的情況,到了第八集前面也一直如此,本來我還想說劇組真用心,還記得服裝要連戲這件事,沒想到在麻陽家充電後一晚,隔天早上的ロイド衣服竟然變乾淨了!!我看到時也不禁笑了出來,想說這bug也太明顯了,除非是智能機器人本身有自我清潔衣服的功能,否則我不太明白為何過一個晚上襯衫自動就白回來了。難道麻陽她‧‧﹝開始朝向怪怪的地方去想‧‧﹝爆﹞﹞。上星期的WUS好像一開頭Captain就唸了一名聽眾的信息,就是問了這個問題,我還沒時間聽,之後再來聽聽Captain又給了什麼歪理‧‧啊不是,是什麼好的解釋‧‧:p。

      第九集看了但還沒時間寫想法,看看明天有無法子了啊!

 

Android 8-3  

﹝犀利的眼神﹞

 

Android 8-8  

﹝擔心的神情﹞

 

Android 8-6  

﹝冷冽的表情﹞

 

Android 8-7  

﹝嘖嘖嘖‧‧這具機器人真是百看不厭,好想撲上去啊‧‧XD﹞

 

arrow
arrow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