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又是忙到無以復加的情況。今天可以稍微喘口氣,上來樹屋歇會兒,順便講講這幾天看見的大消息:SMAP解散傳聞。

      SMAP成軍至今已經超過二十五年了,解散傳聞時不時出現,到現在都已經不知是第幾次了。「有年資的天團迷們」也都經歷過剛開始的驚嚇到後來練就成淡定的階段,對於這傳聞也逐漸視而不見。但這幾天的解散傳聞的「新版本」卻很值得關注,因為它是基於SMAP的「奶娘」飯島三智要出走傑尼斯這件事。Super manager要離開,帶來的連鎖效應就是SMAP可能跟進,接著就是扯到五人的意願,最後就變成媒體從「五人周遭的看熱鬧者」去推測出「四人跟飯島小姐同進退,木村拓哉獨留事務所」的結果。

      上述的新聞推論就是讓我忍不住上來樹屋瞎說兩句的原因。看到這種推測,我第一反應就是「?」假設今天讓我來推測誰會想留下,木村拓哉絕對不是我第一個想到的人。想當年他還被傳是會自立門戶的那個人,如今卻變成「唯一留下來的人」,傳聞的極端轉折讓我不禁啞然失笑。「媒體轉述別人說木村拓哉認為」他跟事務所沒有過節,事務所待他不錯,所以他不覺得有離開的必要。光是這轉述就讓我開始懷疑「這是我知道的木村拓哉會講的話嗎?」除非這男人已經因為歲月洗禮,從那個不羈、跟事務所喬不攏也要自顧自出版寫真書、到後來為愛痴狂到說即使退出演藝圈也無所謂的男人,變成了一個因為有妻女要養所以甘願繼續靠著事務所領薪水的保守男人,不然我真的強烈懷疑轉述他的話的人又是斷章取義,然後媒體又依照這個斷章取義做出「木村拓哉獨留」的聳動結論。讓其他四人與木村拓哉形成分庭抗禮的局面,這樣的新聞內容才有戲劇性,讓「解散的可能性」更加提高,手段的確厲害。哪怕根本五人都沒講什麼話,媒體就已經先幫他們分家了。

      今天延續的一則新聞是SMAP被傑尼斯副社長批評沒舞技、不夠格稱偶像,隊長中居正廣惱怒,導致SMAP更想出走。我看了這新聞不禁噗哧一笑。首先,副社長應該不會瞎到批「SMAP沒舞技」。看過這天團表演的人應該都會同意,他們不是沒舞技,只是「舞步始終無法整齊」﹝大爆﹞。但就算以舞步無法整齊來評斷一個團體夠不夠格稱之偶像也失之公允,因為他們從一開始就不整齊﹝再爆﹞,如果這樣就不能稱之偶像,那這二十幾年來這個團到底是以什麼定位在演藝圈走跳的啊?﹝→業餘歌舞團?﹝噗﹞﹞再者,把中居寫進去,也沒寫清楚他怒的原因是什麼,這樣不明就裡的人搞不好會誤以為中居被批沒舞技,那這樣這位「湘南舞王」應該真的會很火﹝笑﹞,因為他從來沒被批過舞跳不好,只是最近跳久一點會喘就是﹝喂~~﹞。傳聞越演越烈,總之就是要丟出這團體會解散的可能原因會是什麼。

      說真的,以我一個奈米小粉末的角度來看,這一起走過二十幾年的五個男人,經歷過這麼多考驗,還能維持如此微妙的平衡,建立一種既疏離卻又親密的情誼,如果最後還不能共進退,那只能說真的感情不夠。但最後留在事務所的究竟會不會是木村拓哉,這點我也非常懷疑。我覺得任何外在因素都不會大過個人意願,所以最後結果將會是這五人的情誼最好的註解。有的新進天團迷們在哀號「剛喜歡他們不久,不希望解散」。唉,看到這些言語就讓我不禁又想拿起茶杯喝茶了‧‧﹝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