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了兩年的SMAP夏日演唱會,終於在今年七月底展開了!這次照例要動員百萬歌迷,巡迴日本全國,總計有62場次。在日本海外的歌迷,也是極力要找票,呼朋引伴想去日本觀賞日本第一天團的演唱會,親眼目睹那五個平均年齡已經30歲卻還可愛得不得了的男人,在台上又唱又跳的動感模樣。老實說,喜歡木村拓哉跟欣賞SMAP這麼久,我卻從來沒有衝動地想飛到日本看演唱會的念頭。身邊沒有這樣的同好,而且也沒有這麼強的意念想找別的不認識的歌迷一起組隊殺到日本去。為什麼呢?我想到自己似乎從來沒有想親眼見到木村拓哉過呢!以前年紀小時喜歡偶像,都會想親眼見到本人一面;看到藝人就會高興得不得了,更何況是自己喜歡的人,那絕對是夢寐以求的事情。可是如今卻再也沒有這種心態了,連在唱片行看見一組青少年偶像團體走進,外面圍滿了尖叫的女歌迷,我卻跟他們擦身而過走出唱片行,完全無視於眼前裝扮異於常人的歌手。為什麼呢?我想是對所謂明星或歌手沒有憧憬或崇拜的心理了吧?以前會渴望見到自己喜歡的人,就像是一個虔誠的信徒希望有天能夠見到自己崇拜的偶像顯靈一樣的心態,幻想自己見到他一定會心跳加速,忍不住尖叫或是整個人當場石化、動彈不得。可是現在卻沒有那種慾望了。這也是喜歡木村拓哉之後有的轉變。喜歡他這麼久,我看見的就是他如同一般人的模樣,獨一無二,但是沒有偶像的光環或遙不可及的感覺。也就是說,他是那種我就算在路上遇到了也不會特別驚訝,也能夠輕鬆打招呼的人吧?或許是因為我了解到身為知名藝人跟我們一般人也沒什麼不同,我們也用不著貶低自己來提高對方,見到了對方總要用尖叫來突顯他們跟我們的差異。除去了幻想或崇拜的心態,我便能用一般人的心態面對我喜歡的人。因此,能不能親臨演唱會跟木村拓哉在同一個場地呼吸同樣的空氣,跟他一起情緒高昂我並沒有特別強求,如果能見到他當然是件好事,但是就算不能實現,我也不覺得遺憾,因為喜歡他這麼多年來,我已經從他身上得到很多很多。

        沒能親身觀賞演唱會,看DVD也是一種享受,可以清楚地看見五個人的臉孔跟動作,包括臉上一顆顆斗大的汗珠亦清晰可見。最近重看了SMAP 2003年MIJ Tour的演唱會DVD,又跟著high了起來。2003年的曲目安排得很好,編曲跟舞蹈也非常傑出,即使不在現場,隨著音樂跟五人的賣力演出,都會讓電視機前的我一起舞動,跟著現場觀眾熱起來。在唱到專輯第二曲目〝Summer Gate〞時,Takuya臉上已經佈滿汗水﹝其實在幕後花絮中,可以看見在後台等待的時候,他跟Shingo兩個人已經悶熱得受不了,夏天還穿這麼厚的舞台服裝,真的有熱到要中暑的感覺﹞,五個人都使勁地又唱又跳,尤其是Takuya總是把動作做得清楚完整,也因此花掉更多的體力。在鏡頭下,他總是那麼盡力投入,而且還會不時對鏡頭眨眼微笑打招呼裝可愛,這也是看DVD的福利之一﹝笑﹞,他會讓你知道,他不僅會顧及來到現場的觀眾,他也同樣在乎電視機前面的你。我最喜歡的歌曲跟舞蹈不勝枚舉,但是這一年Takuya跟Goro合唱的〝Touch Me, Kiss Me〞這一段卻讓我印象深刻,這兩個人的配唱,加上一致的性感舞蹈,在表演〝Touch Me〞跟〝Kiss Me〞的動作時更是讓人陶醉,木村拓哉的表情跟動作都會讓人忍不住拍手叫好。可惡的天蠍座男子,就是有本事用這種神秘的魅力勾得人心癢癢的﹝笑﹞。雖然觀賞DVD跟親臨現場感覺大不相同,但是看完了演唱會的DVD,自己卻也全身動得都是汗﹝笑﹞,就像是在arena區的觀眾一樣,我也跟著身臨其境,欣賞了一場很棒的演唱會呀!

        SMAP的演唱會,果然是最棒的呀!不論是現場看或在家裡看,我相信一定都會帶給人超強的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