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電腦檔案的時候,赫然發現我下載了《あすなろ白書》﹝《愛情白皮書》﹞的NG片段。這片段在之前買的DVD裡頭也有收錄,但時間過得太久,我已經忘了內容,索性又看了一遍檔案。這一看又是忍不住地驚呼:「哇哈!那個頂著一顆小瓜呆頭,一雙大大的眼睛戴著大大的黑框眼鏡,穿著黑色學生服,在音樂教室裡斜倚著鋼琴,對著剛來到陌生環境的新生園田成美招手示意的男生是誰呀?!」那個人就是21歲的木村拓哉。十足的純情、陽光模樣,對著鏡頭是那麼不造作地表現自己的感覺:笑時總是咧著嘴巴對著鏡頭大喊「YA!」,在拍完殺青戲後拿著工作人員送的花說著離別感言時眼眶微濕,只能詞窮地說「總之,我最喜歡大家了」。我記得第一次看到飾演取手治的他時並沒有好感,可是到後來那句對女主角說的經典台詞「是我難道不行嗎?」還有委屈自己設計小把戲讓成美跟他分手好成全她跟掛居,卻讓我對這個角色的好感度上升。劇情進入多年後成美跟取手偶然在街上重逢,當成美在街上看見頭髮變短並且整個往後梳、露出整個清秀的臉蛋,戴著無框的眼鏡,在一旁點著煙,十足一副年輕精英的模樣的取手,我也看得傻眼:「成美,妳真是瞎了眼了,這個男的不論外型、品性跟對妳的愛,都是比掛居好太多了吧?」﹝笑﹞但頓時我覺得應該怪的是選角的人﹝笑﹞,讓一個怎麼看都應該是主角的男孩子飾演配角,讓觀眾捶牆成美為何不選他,而我也是其中之一。那麼純粹地笑跟說「喜歡」的21歲的木村拓哉現在早就不常看見了,所以當我重看這些畫面時,都忍不住會心一笑,心想「你當時真是太可愛了,而且你真是幸福,就算沒念過大學,可是你卻體驗了很多大學生從未有過的大學生活,擁有一群死黨、一段純情、深刻的友情的青春歲月。」當我想找尋那個毫不掩飾感情的木村拓哉時,我都會想重新播放這些片段。這是否就是年輕的不同處呢?可以那麼真誠地笑與哭。《愛情白皮書》的劇情其實沒有很好,但是將此漫畫改編成劇的編劇北川悅吏子卻「很偏心並且成功地」把木村拓哉的魅力經由增加取手治的戲份來顯現,而讓大家知道這個會演戲的小子﹝笑﹞。當看見這些片段,那個個性從活潑蛻變為成熟的取手治,總會讓我無法跟木村拓哉聯想在一起。但是那的確是他,那個在多年以後隱藏在背後的另一面真性情的他。我很高興我在那時便經由取手治的角色知道了他。這是奇妙的契機,也成為我多年後回頭看會忍不住微笑的片段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