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就是看完《Slow Dance》第七集的最大反應﹝笑﹞!會不會從第六集開始我的反應都會是語助詞開頭呢?繼上集衣咲﹝深津繪里飾﹞不小心對理一﹝妻夫木聰飾﹞脫口而出說「好きだから」讓理一呆住,自己氣沖沖地離去後,很多持續看這戲的人都關心這集到底兩人會怎麼發展。戲一開頭,理一邊走路邊發呆,腦中還不停回想那一句「因為喜歡」到底是什麼意思,原來他就這樣發呆發了一個星期嗎?﹝笑﹞同樣地,衣咲工作時也是魂不守舍,「因為喜歡」,自己到底是為什麼說了呢?當朋友跑到理一家裡聊天鬼混,聊到衣咲時,理一又想到了那句近似告白的話,對朋友問了一個不像問題的問題:「我問你喔,所謂『因為喜歡』‧‧就是『因為喜歡』對不對?」這誰聽得懂呀?我想他的意思應該是想問一般人聽到這句是不是普遍都會解讀成「因為喜歡你」。日本人的語言真的很微妙,動詞放在句尾,是肯定或否定都要聽完整句才知道對方意願,再加上主詞跟受詞因為有case marker﹝標明主格受格的標記﹞,在口語裡也可以出現在動詞後面,或是因上文語境清楚而省略,沒有明講時,有時候會造成誤解。這次衣咲的「好きだから」就是這樣,到底「何が好きだからか」根本沒有說,所以理一才會猜得腦筋打結,心裡頭小鹿跟小牛都撞在一起了﹝笑﹞。另一方面,衣咲跟實乃﹝廣末涼子飾﹞在自己家裡吃飯時也坦承自己說了這句曖昧的話。當實乃說一般人都會解讀成「喜歡你這個人,而且是男女之情的喜歡」,並且點出「說出這句話時,一定也是自己心裡多少是這麼想才會說吧?」衣咲才意識到自己早就喜歡理一了。雖然一直否認,可是卻也無法解釋自己到底為什麼會這麼直接地說出這麼大膽的話。

        兩人就這樣為一句話猜好久後,終於又陰錯陽差地一起參加衣咲的媽媽跟她未來先生的聚會﹝笑﹞。衣咲本來想約英介
﹝藤木直人飾﹞,英介卻臨時有事,改由理一代打,才搞得理一一頭霧水,衣咲也很錯愕,直抱怨怎麼會是理一,沒想到理一為了嗆衣咲,竟然脫口而出:「上次不是還說喜歡我什麼的‧‧」,空氣頓時凝結,兩人都呆在那裡。之後衣咲的媽媽真的誤以為理一是衣咲的男朋友,高興地直說要把自己女兒交給他,要他儘管帶走﹝笑﹞,一頓飯局尷尬地結束。後來兩人一起走在街上,衣咲說媽媽在結婚前應該是早已經上三壘了吧?又把理一嚇得下巴差點掉下來﹝笑﹞。衣咲說自己個性就是這樣,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當場氣氛又冷了下來,兩人又不約而同想到那句有待解釋清楚的語句。衣咲試著解釋自己那句話的意思,可是怎麼也說不清楚,或許她也想不出比「我喜歡你」更適合那句話的解釋。她也說不出來「那句的意思是我把你當朋友一樣喜歡」,所以更加表示實乃說的是真的,她對理一就是男女之情的喜歡。正當衣咲尷尬地說不出個所以然時,理一卻適時地圓了那句話:「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的人,有時也有可能什麼都沒想就說了,不是嗎?」理一想說服自己是在胡思亂想,所以想從衣咲的肯定的回應,證明那句話一點意義都沒有,可是衣咲的表情卻很微妙,一副失望的反應,好像在說:「是嗎?我是這個意思嗎?好像不是吧?可是‧‧我又是什麼意思呢?」看理一都解釋得這麼好,衣咲只能跟著答腔,然後落寞地往前走。理一看到衣咲這樣的反應,眼神有一種後悔,因為他猜錯了,答案就是他一直想的那樣,只是他卻硬生生地將它否定。

        這集的高潮就在結尾十五分鐘開始。理一因為腦中不停浮現衣咲鼓勵他追求夢想的話,因此真的把駕駛訓練班的工作辭了,打算繼續拍電影。他約衣咲出來跟她說這件事,於是兩人又到了理一的哥哥英介開的酒吧裡喝酒。沒想在那發生了意外的插曲:英介的前女友恰巧在那,因為聽到了衣咲跟英介的對話,誤以為她就是搶走英介的女人,便各乎了英介跟衣咲一巴掌!衣咲之後跟理一離開酒吧,在幽靜的一處坐在長椅休息。衣咲摸著尚辣辣熱熱的左臉頰,理一從遠處走來,手拿兩罐冰咖啡,沒想到遞給衣咲時她竟然豪爽地馬上開來喝﹝=.=||,被打了一巴掌後,應該會先拿來敷臉吧?﹞,幸好理一馬上將自己的那罐靠在衣咲的臉頰,提醒她應該先敷自己紅腫的臉才是。從這可以看見衣咲的個性就是這樣,不會先想到自己的問題,總是先想到別人。像她知道英介喜歡的是實乃,卻會替理一擔心,因為理一的朋友也喜歡實乃,理一夾在親情跟友情間一定很為難。結果理一就一副很沮喪的表情,說著:「比起那些人,眼前不就有一個更受傷的人嗎?妳不是一直喜歡我哥嗎?」衣咲卻發現自己沒有那麼難過,這邊也表示她了解自己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在意英介,反而是在這樣的時刻理一能陪在她身邊,她覺得很感動。後來衣咲想起理一有事想跟她說,理一才說了自己又因為衣咲的話辭職了,就跟當初求學時遇到她時一樣,他的人生又再度轉了一個大彎。衣咲很驚訝自己對理一竟有這麼大的影響力,理一只是笑著說:「對呀,遇到妳之後,妳總是作一些不負責任的事,隨便地說了一些話,事後才說『我不知道呀!忘了!有這回事嗎?』這類的話,我的人生也因此變得很辛苦。不過我卻過得很快樂。謝謝妳。因為妳我才能坦率地過自己的人生。」結果衣咲便要跟理一要回禮作為答謝,這一說讓理一又傻住了。「妳剛才也跟我說謝謝,為什麼我卻要給妳回禮啊?」「因為我給你的影響比較大啊!」「‧‧‧。」理一還真的認真地想要怎麼回禮,煩惱的樣子,讓衣咲不禁彎下腰對坐在長凳上的理一笑了:「開玩笑的啦!」這一溫柔的笑,完全瓦解理一的理智,他因此情不自禁地輕吻了衣咲!衣咲完全愣住﹝呵,這算是理一的報復嗎?因為上次她嚇了理一,所以這次該她自己也被嚇到﹞,理一也趕緊回過神來站起來解釋:「啊‧‧外國人不都是會這樣做來表示感謝嗎?」﹝→亂講‧‧=.=﹞,結果衣咲也跟著顫抖地說著:「‧‧對。」兩個人便在燈光好﹝夜光﹞、氣氛佳﹝四週一片寂靜﹞,輕輕地吻了彼此,理一只是一手輕攬著衣咲的腰,兩人卻都不敢亂動,只是僵硬地緊貼對方的雙唇,或許深怕一有別的動作,就破壞了此刻的感覺,也把兩人接吻的勇氣全部帶走了吧!這集便在兩人初次的吻,配合著溫柔的主題曲﹝福山雅治演唱的《東京》﹞,畫面緩緩拉遠,在意猶未盡的感覺中結束。

        到了第七集,衣咲跟理一終於這麼靠近彼此,共舞了一段動人的旋律。太好了,編劇沒有把這對難得的配對寫壞!我連帶想起深津繪里跟木村拓哉這對讓我怨念很深的配對。為什麼他們難得的組合,卻得演兄妹呢?不能像這樣嗎?!﹝>.<﹞這齣戲在日本收視率仍是不高,也許是因為沒有新意的劇情。這齣戲跟《長假》有些類似,前面鋪陳又太緩慢,這可能是吸引不了觀眾的原因。姐弟戀的戲碼,木村拓哉跟山口智子就是永遠的經典,如果沒有新奇的劇情,就很難會開出好收視。可是我喜歡深津繪里跟妻夫木聰的新鮮合作,以及不同的火花,就算跟《長假》類似,是急驚風跟慢郎中的組合,我還是想看可愛的深ちゃん跟妻夫木聰談一場溫馨的戀愛。就這樣跳下去吧,期待著兩人之後更浪漫的舞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