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看了「庶務二課II」的一集重播。「庶務二課」分為四部,其中第二部是我最喜歡的,我記得當初在看時,每一集都讓我很感動。這次又重看了一次,感動仍舊不變。這集焦點擺在理惠身上。她是一個有特異功能的人,能夠預見未來,所以常常可以提醒庶務二課的姊妹們注意身邊的危難,逢凶化吉,或者揭穿滿帆商事的內部的醜聞。晚上她兼當占卜師,在路邊擺攤為人算命。由於她個性拘謹嚴肅,所以一直沒有什麼戀愛運。前一部有一集就是以她為主,敘述她與真愛錯過的劇情,這次仍是以她的愛情故事為主,只是這次更令人難過。

        她跟姊妹們在一次聯誼中結識了一家公司的職員二階堂,兩人一拍即合,理惠也初次嚐到戀愛的滋味。一墜入愛河,理惠發現自己能預見未來的能力竟然消失,惶恐不已。但是千夏﹝江角真紀子飾﹞卻鼓勵他這是件好事,表示她終於不會只顧著未來的事,而不懂得把握現在,如今暫時失去能力也未嘗不好,就盡情享受當下快樂的感覺,別再瞻前顧後。理惠也願意撤下心防,真心與對方交往。孰料對方其實是其他公司派來的間諜,想從滿帆職員口中套出滿帆此次準備著手進行的全套電腦更新計畫的預算數字,好加入競標並順利得標。理惠並不知情自己被對方利用,可是天真無心機的她卻也因此打動了二階堂。在一次約會中,理惠說了:「雖然我現在看不見未來,可是我希望我們能夠一起走向它。」理惠的真情,讓二階堂陷入了公事與私情的兩難,也十分痛苦。後來庶務二課的姊妹終於知道了二階堂的底細後,千夏非常生氣地找二階堂理論,並且告訴他他一直想知道的底標數字,責備他不應該為了這麼一點私利而欺騙理惠的感情。但理惠已受了很大的打擊,二階堂也自知理虧,無法多作解釋。到了競標那天,二階堂跟老闆到了滿帆,剛好又跟庶務二課相遇。當眾人擔心理惠的反應時,理惠卻故作鎮定、強顏歡笑地主動向二階堂打招呼,讓二階堂心裡更是難受,我看了這幕也很難過。在會議室,許多公司都因之前已套出滿帆的預定數字而寫相同的標價,只有二階堂遲遲不願寫下數字。他腦海浮現了理惠的笑臉,知道他自己做了一件多不對的事。最後庶務二課的人得知二階堂原本應代表了他的公司寫下投標數字,可是他最後竟然沒有寫下任何數字。眾人知道他終於了解自己不該做這麼過分的事。理惠聽到這樣的結果,馬上奪門而出追上二階堂的腳步,這邊兩人的分別是當時最感動我的一幕。二階堂向理惠道歉,他知道自己不該這樣欺騙她的感情,他如今作了這個決定也等於表示自己的歉意。雖然可能被炒魷魚,但是至少他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他在跟理惠相處的過程中也不知不覺被理惠吸引,可是如今真相大白,自己當初是有目的地接近她,如今也沒有臉再繼續跟她交往下去,所以二階堂提出分手,並且不捨地對理惠說了再見。就在二階堂走遠時,理惠低著頭強忍住淚水說著:「我看見了。我看見你的未來了!有一道耀眼的彩虹,高掛在蔚藍燦爛的晴空下。你的未來將是光亮無比的。」二階堂說不出話來,在這個時刻,理惠對他沒有任何埋怨,還微笑祝福他,這讓他更加自慚形穢。自己第二次的戀愛運又是在這麼遺憾的情況結束了,庶務二課的眾姊妹替她很擔心。不過在下一分鐘看見理惠又恢復以往鎮定嚴肅的神情,大家總算放寬了心,知道她終能調適過來。

        我在聽見她跟二階堂說的那段祝福話時就忍不住落淚了。她真是個善良的女孩,這樣的女孩總是讓人心疼的卻也讓人佩服。我們在失去愛情時也能這麼坦然嗎?我不禁沉思著。微笑祝福說再見,讓一切雲淡風輕地結束,或許才是對彼此都好的結局吧!另一個感想就是「好女孩總是被人辜負的」﹝笑﹞。所以「庶務二課」到最後理惠還是沒有找到好歸宿,讓人覺得很遺憾。但是我相信以她的善良個性,終究能夠遇到一個懂她的人;即使沒有,有庶務二課這些好姊妹們,就算未來沒人陪她一起走,她還是不孤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