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上個月底﹝11/25﹞木村拓哉上《僕らの音楽》的片段。這個節目內容主要就是歌手或藝人藉由音樂交流,談自己對音樂的喜好跟想法。木村拓哉這集是跟今年一月才剛成立的兩人組團體Def Tech的對談。我也是看了這節目才知道這個團體。團員是Micro跟Shen,這兩個人的背景很特別,Micro是東京人,可是Shen是夏威夷人,兩人在因緣際會下相識,便組成兩人團體,作出的音樂就是融合美日風格的曲風,跨越了國界跟語言的隔閡,而這樣的結合也在日本獲得很大的迴響,出的單曲跟專輯都深受年輕人喜愛。這兩個年輕人跟木村拓哉談他們結識的過程、講到去看SMAP演唱會的感覺、分享自己剛完成的作品、木村拓哉之後也以Shen遞給他的一把類似吉他的樂器﹝小吉他?^_^﹞彈奏歌曲,三人一起合唱Boss DJ的Sublime,之後也一起去Def Tech的誕生地「戶越銀座商店街」去逛逛,節目當中還穿插了SMAP演唱《Triangle》的片段。

        整段節目看下來我只有一個感覺:木村拓哉真是high過頭了﹝笑﹞。他實在樂得很誇張,從頭到尾興奮開心得很,不停地大笑著,而且跟Def Tech超有話聊的,這樣high得莫名其妙的他還真有點嚇到我﹝笑﹞。在Def Tech的工作室裡跟兩人見面的木村拓哉態度很從容自在,那樣子跟之前去上廣播《Sound in My Life》很像,對於Def Tech的工作室的擺設跟器材也很有興趣,對於兩人分享心情時也很專注地聆聽。那樣的神情是我最喜歡的樣子。Def Tech倆個人看見木村拓哉也是一副見到觀世音菩薩的樣子﹝笑﹞,很激動地跟他握手,接著下來就是興致勃勃地講兩人組成的過程、看SMAP演唱會的心情、還很興奮地分享自己做的音樂,並即興編詞,唱出今天見到木村拓哉的感覺,倆人熱烈的樣子讓在一旁看著的木村拓哉也笑得樂不可支,頻頻示意攝影師特寫這兩人的模樣,就是一副如入無人境地,自顧自高興地饒舌起來的狀況^_^。

        後來三人就一起去Def Tech結成的地點「戶越銀座商店街」。天啊,第一次看見木村拓哉這麼自在在街上走著,旁邊還有行人愣愣地看著的樣子,一位老婆婆在跟他擦身而過時還不忘跟他握手,他也很大方地握了老婆婆的手並問好,完全就是一副庶民模樣,讓人感覺不出他是個明星。路上走著看到了賣模型的店,頓時又興奮了起來﹝男生好像看到這種東西都會眼睛一亮﹞,開始聊起小時候對那些模型的憧憬,我覺得他到現在看見那些飛機或船艦還是會有「心動」的感覺,就像我現在如果看見漂亮的洋娃娃或辦家家酒的玩具還是有很開心的感覺,這表示不論我們長多大,看見那些小時很喜歡的東西,還是會覺得很興奮。之後到了一家好像是Micro常去的店,店前的一個大叔就不停地跟他抬槓著,木村拓哉在一旁聽著可樂了,他完全就是一個很平凡的男性友人在一旁聆聽搭腔作反應,一下子大笑一下子答禮的,之後在車內還跟兩個人講起那位大叔,邊模仿他說話的口氣,說他猛哈拉自在得不得了的樣子實在很可愛,自己邊講完又大笑笑個不停^_^||,後來看到了一家保齡球館,Micro好像說到那裡是當地最高的一家保齡球館,結果木村拓哉就當場說好想去挑戰看看,不過如果突然之間說要打保齡球應該會讓工作人員很頭大,說完自己又高聲地笑了起來^_^||。那種感覺就像跟一個朋友聊天,無論你講什麼,這個朋友都可以答腔,然後會自顧自地樂個沒完,讓你不敢想像這個原來就是木村拓哉真實的一面。後來Micro好像聊到木村拓哉從事這一行的現實問題,比如說個人隱私變得很少,自己若有什麼苦衷也是他人所不知的等等。木村拓哉說到遇到什麼情況,都覺得沒有必要要特別怎麼做,或是要別人一定能夠了解他的做法
「只要家人或是親近的人能夠了解,對我來講就夠了。」他說這句的神情跟語氣深深打動了我。我可以感覺出這是他發自內心的感想。我也覺得只要身邊親近的人能夠理解自己就已足夠,其他的人要怎麼想並不重要。後來一個段落講到SMAP的表演跟木村拓哉的音樂的理想。Micro覺得﹝都是Micro在講的原因應該是因為Shen是外國人不諳日文的關係^_^||﹞SMAP的表演應是以娛樂﹝entertainment﹞為主,他們跟Michael Jackson的表演當然是不同的感覺,但是帶給觀眾的感動跟震撼都是一樣強大的。木村拓哉說到自己聽到Def Tech的音樂,也受到鼓舞,也很傳達突破語言跟國界的音樂給觀眾。Micro說因為木村拓哉給人一種「指標」的感覺,大家嚮往成為像他一樣的人,所以如果他能有不停探求突破的心,應該也能夠引起他人的共鳴。說到大家都嚮往成為他的時候,Takuya答了一句:「啊~~搞錯了吧?」﹝笑﹞﹝→對,大家的確搞錯了^_^||﹞那副害羞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雖然只是簡短的交談,可是我卻很喜歡整集內容。可能是因為這三個人的對談是很輕鬆、舒服、自在、很真誠的,雖然節目流程是編排過的,可是三人對談的內容卻是很隨性的,讓你不知不覺地融入其中,就像在看三個很平凡的男人很高興地在聊天﹝笑﹞。沒有造作、掩飾,就是很真實地呈現自己的想法。這裡頭的木村拓哉是我很喜歡的樣子,因為那是很真實的他。平常在作其他節目跟其他成員在一起時或是演戲時他都不是這個樣子的,可是只要他自己一個人錄廣播的時候,或是跟其他人做節目時,比如跟さんまさん作《さんたく》或是像這種訪談節目時,他就會呈現很真實的自我,真到讓我覺得這個人如果出現在現實生活中,我可能有時也會很受不了他﹝笑﹞。但是話說回來,他那副專注聽人說話的神情是我很難忘懷的,每當看到他這樣,我都會有「這個男的真是太特別了」的感覺﹝笑﹞。當他那樣專注看著別人的時候,我也忍不住專注地看著他﹝笑﹞。《僕らの音楽》的片段,讓我看見了很真實的Kimura Takuya,並獲得了很溫暖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