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直接講我對第六集預告的感想了嗎?﹝爆﹞

        看了《Change》第五集,我真的無言。總理難得的休假,竟然花了大半時間在處理他的特別助理韭澤先生的家務事,之後再很神地背出日美構造協議書裡頭第十三項的內容,很堅決地對莫名其妙跑到他家逼迫他贊成協議書的美國官員說:「NO!」,最後再風塵僕僕坐直升機前往遭龍捲風侵襲的受災地﹝什麼時候東亞成為龍捲風肆虐的地方啦?XD﹞。原本要去排隊買「Beverly Hills Doughnuts」的計畫完全泡湯,但是貼心的美山卻幫他做好了這件事了‧‧。

        這集前半段,我真的是毫無表情跟情緒地看著劇情這樣走。我是已經放棄了尋找這橋段的意義是什麼了﹝爆﹞,但是連笑點都讓我沒感覺的時候,我開始懷疑自己到底哪裡有問題。是我變得太冷血了嗎?可是那些情節、對話跟反應,真的太容易預料了啊!我連要配合跟著笑都覺得好勉強。What's wrong with me?從韭澤開始硬拉著啟太坐在客廳陪他應付他的女兒開始我就覺得整個劇情冷掉了。不,應該說從美國官員擅自闖到啟太家裡開始我就覺得冷掉了。韭澤不敢面對自己的女兒就硬拉啟太一起作陪,就這樣把美國官員晾在起居室不管?再者,我覺得在日本人心中美國人就是這種霸道的國家,只是這次把它這麼直白地表達出來,好像也太過火了一點﹝笑﹞。前半段我看得很無力,到了啟太背出第十三項內容時,我只覺得:〝Why wasn't I surprised?〞﹝→意思就是說我早就知道他一定會背的‧‧=.=﹞接著下來就是開始啟太老師那番「了解他人與自己不同」等等的傳道時間了。然後,如同預料中的,美國官員被感動了,跟啟太的手下說:〝You are lucky to work under such a good boss〞這類的話。=.=||一切,都似曾相識。這集被「降伏」的官僚就是由平泉成先生飾演的郡司先生。照這樣看來朝倉總理應該會朝向「用熱情感化眾人」的路線,而不是換掉內閣。皆大歡喜、皆大歡喜,唯一不太喜的是神林會長。

        這集美山向神林會長解釋總理每天多麼用功唸文件自習那段台詞我很喜歡。她說原本平淡無奇的話出自啟太之口不知為何就變得非常有說服力。他擁有語言的力量,說不定真的是適合當政治家的料,美山如是說。同樣的狀況我也覺得可以應用在深津繪里的演出﹝笑﹞。光是那段台詞我也覺得很普通,可是她的一個小小的表情,敘述啟太的言語是如何讓她在當下接收到他的誠意時,我也被她打動了。幸好美山秘書不被自己昔日上司左右思想,即使對方是她非常敬重的政治家。就是要這樣的態度,才是總理身邊的好秘書啊﹝笑﹞!相較之下,木村拓哉這集的表現實在沒有很多值得注意的,除了前面一段被媒體煩到躲回家中,跌坐在玄關後自己小小發狂:「就是你們這些人給我壓力啦‧‧!>0<」以及不畏美國官員的強勢,以堅定的眼神看著對方,表達「恕難從命」那個表情,讓我還有點感覺。堅定的眼神最美啊﹝笑﹞!

        美山跟啟太這集的對手戲更少,不過開頭跟結尾的兩場戲倒是很值得收藏。開頭是美山又很冷漠地對總理大吼:「當了總理的人不可以這麼任性!」很酷地走掉,留下在原地呆好久的啟太,之後自己解凍後氣得握拳跺腳﹝笑﹞。就是要這樣強悍的祕書才可以治得了耍任性的總理啊!但是最後這個強悍的祕書卻還是幫總理去插隊買甜甜圈了﹝→其實我看到後面也根本不在乎啟太解決了人家的家務事跟外交難題,反而一直在想:「你沒有買到甜甜圈耶>0<!!」﹞。當美山衝向啟太把安全帽給他,裡面還放著甜甜圈時,兩個人互望的神情,我得說《忠臣藏1/47》的感覺真的在那刻重現。一個是期望丈夫平安歸來的憂心妻子、一個是即將遠征的武士丈夫﹝爆﹞。真的,那一幕真的就是這種感覺啦!雖然沒有親自排隊買甜甜圈,美山的貼心舉動,讓啟太吃著這甜甜圈時是充滿感動的吧!

        我要先說對第六集預告的感想了:啟太跟美山兩人真的太可愛了啊>0<!!難得看見深津繪里打扮這麼隆重高貴,配上穿黑色西裝的啟太,喔~~~我的「空星怨念」已經得到了彌補了﹝笑﹞。沒有在一起也無所謂,能夠這樣盛裝一起在同一幕、甚至被雜誌偷拍編成故事,這樣就很好了﹝笑﹞。難得這一對可以不用再穿樸素到不行的古裝、或是集結一堆陰暗的氣氛在身上,而是可以這麼亮麗地連袂出席宴會,而且還一起去唱KTV!!我已經開始期待第六集了!就從頭到尾都是美山跟啟太的對手戲吧﹝笑﹞!!

        
P.S.上原美佐客串演韭澤先生的女兒真的太誇張。那表示韭澤先生高中畢業就當爸爸了耶OTZ!不過當上原美佐一說出她要結婚,對方還是「音樂家」時,我馬上忍不住笑著想:「嗯?千秋不是已經跟野田妹在一起了嗎?妳找到新歡了啊?!XD」

        P.S.-2演美國官員的外國人其實長得挺帥的耶﹝毆飛﹞!咳!當然,跟咱們可愛認真的朝倉總理比起來還是有差啦﹝笑﹞!總理的"Thank you"發音很好,尤其是/θ/的音﹝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