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nge》第六集:小小曖昧、大大喜悅*^0^*。

        這集突顯美山秘書對啟太的重要性。美山秘書遇到以前財務省的同事﹝→是高橋由美子耶!可是她變得太成熟了,完全不是在《庶務二課》裡那個嬌小可愛的日向小姐啊!﹞,知道她的孩子重病,卻因為醫院無法提供合適的小兒科醫師,轉院多次,等到住院時孩子病情已經惡化;美山秘書將小兒科醫療人才短缺的問題告訴啟太,使得啟太開始重視到醫療問題,恰巧黨內提出年度預算補編案,啟太便打算追加小兒科醫療預算,這下子又惹到了神林會長﹝他沒想到這總理怎麼個人意見這麼多﹞、也讓一直看扁他的秘書官之一百坂先生﹝西村雅彥飾演﹞頭痛,因為他得重新編預算並且替他跟其他已經講好可以拿到經費補助的人事解釋賠不是,弄得他非常煩躁。但是看見總理比他還拚命地想讓小兒科醫療編進預算、不停打電話斡旋,百坂先生也被打動了,繼小野田議員、郡司先生後,被啟太的熱情融化,還當著其他官員面前說出:「畢竟他也是一國總理,不准你們侮辱總理!」這樣的話﹝→真是猛啊!給百坂先生鼓鼓掌^pq^!﹞

        預算案好不容易重新編好,進入內閣會議也因啟太聽了百坂先生建議,拿出魄力殺一百,開除了提出反對意見的總務大臣,讓其他為反對而反對的內閣大臣噤聲,也讓神林會長氣得臉部抽筋﹝笑﹞。接著神林會長出招,遊說其他政友黨的議員拒絕出席國會會議,全面杯葛總理的預算案。沒了自己政黨的支持、在野黨又必定會反對執政黨的意見的狀況下,朝倉總理面臨極大危機。這時朝倉總理拆招的方式就是遊說在野黨的「大頭」─野呂議員,希望能夠得到他對兒童醫療的支持,進而獲得在野黨的票,讓預算案通過。野呂議員原本也是鼓吹政府的錢與其花在公共建設倒不如加強民生醫療,但是一旦總理想法跟他一致、希望他能一同推動預算案,他卻又顯得猶豫,因為這是「幫助敵人的舉動」。所幸野呂議員後來看到總理在電視上直率真誠的發言,讓他想起多年前第一次當選的自己﹝跟小野田議員說辭一樣﹞,於是決定不分黨派、全力支持總理這次的預算案。這次神林會長再度敗下陣,氣到快腦充血,決心使出殺手鐧,逼退朝倉總理‧‧﹝→什麼?會長你到第七集才要發威?你也等太久了吧XD?你真的把啟太想得太笨了‧‧﹞。

        前面講的都不是我在乎的事﹝爆﹞。用熱情收服自家人跟「外家人」的戲碼真的沒什麼太大驚喜咩!啟太跟美山秘書的事才是重點﹝爆﹞。這集裡啟太跟美山在公共場合出雙入對、「狀似親密」的舉動被狗仔隊拍到登在報紙上﹝就因為啟太要幫美山撐傘,那畫面就被記者斷章取義了XD﹞。結果美山非常生氣,說他們之間根本不可能,還叫啟太以後不要再幫她撐傘,啟太聽聞的反應很可愛,癟著嘴,一副「幹嘛那麼兇=_=,還撇那麼清=_=||」的表情﹝笑﹞。之後美山到啟太家說她遇到以前的同事,敘述她帶著兒子求醫的困境時,也是離啟太好幾公尺遠﹝笑﹞,就連啟太要多拿一片西瓜給她吃,她都歇斯底里地大叫:「不要過來!討厭!」搞得啟太都覺得「妳有必要離我這麼遠嗎?!+__+我是色狼嗎?>0<」這邊美山的反應真的太誇張了,感覺她不是要保護總理的名聲,而是要保護自己免於色情狂的魔手﹝爆﹞。

        倆人之後連袂出席晚宴才是真正大關鍵。倆人難得穿得這麼正式,緊張得不得了。一進會場跟法國大使打招呼時,美山竟被大使誤認為是總理夫人XD,弄得兩人更尷尬,這邊兩人眼神各自飄向相反方向不知如何是好的表情做得真是好。啟太故意扯開話題說:「我這樣會不會很像服務生啊^___^|||?」美山不知吃了什麼炸藥就答:「的確很像呢!」啟太:「=___=+」之後兩人在游泳池的對手戲就是這集我很喜歡的部份。美山過來打開話題:「請您還是忘記那件事吧!」啟太:「啊!服務生的事嗎?」美山:「不是!是兒童醫療的事。」呵這邊超爆笑,首先啟太為什麼會直覺是服務生的事?普通人根本就會自動忘記這種尷尬的事,也應該不想再提,可是啟太竟然會先想到這種雞毛蒜皮的事,可見他真的對美山那個「的確很像」的回答很不舒服﹝笑﹞。但沒想到美山竟然還回答:「不是這件事」,那就表示「服務生那件事你可以繼續記得沒關係」﹝爆﹞。哈哈,鏡頭照的是啟太的背影,但是我可以想見他的表情一定滿臉豆花﹝笑﹞。美山希望啟太不要再涉足兒童醫療一事,免得被媒體知道是她跟啟太提的緣故後,又會開始捕風捉影。接著啟太就開始帥起來了﹝笑﹞:「被媒體寫也無所謂吧?反正我們兩個都是單身,又不是搞外遇‧‧。」美山:「﹝驚﹞你在說什麼啊?!」啟太:「‧‧妳會不會對戀愛這種事警戒心太重了一點?!不過我以前的導師班也有這樣的女學生呢!自己名字跟別的男同學的名字一起被寫在黑板上、上頭被畫一支愛情傘,就生氣得不得了,但實際上對戀愛是有很大的興趣的。」美山:「﹝變回鎮定凌厲的眼神﹞是說我也是這樣嗎?」啟太:「﹝直視﹞‧‧。」哇哈哈,我又得跳出來說話了,啟太講這段台詞配上把腳伸到游泳池水面輕輕點一下水的舉動,最後再盯著美山看的表情,根本就是片瀨涼的表情好嗎?!﹝笑﹞尤其最後那個直視美山的表情,還似乎帶著一點挑釁兼挑逗的意味﹝爆﹞,彷彿說著:「難道不是嗎?」結果接著輪到美山帥了,慢慢地貼近啟太,用著她美麗的大眼睛直逼近獵物、ㄚ不是,是總理,這下輪到啟太有點緊張,眼神稍稍迴避,之後才又正面接招。﹝→哈,繼「空星」後再度敗陣,Takuya就是瞪不過小深啊:p!﹞原本以為美山會說出什麼故意挑逗的話,結果竟然說:「我告你性騷擾喔!」OTZ,當場讓總理差點昏倒:「妳就是這一點‧‧」美山:「我已經跟我的事業結婚了!」啟太:「﹝愣﹞幹嘛要講成這樣‧‧」﹝→這邊怎麼嚇到連方言鄉音都跑出來了﹝笑﹞﹞美山:「﹝狠﹞總而言之,小兒科醫療的事就忘記它了吧!﹝甩頭走人﹞」啟太無言對空長嘆。哪知下一秒美山竟絆了一下,差點要往游泳池內衝去,啟太瞧見趕緊撲上前抱住美山遠離泳池,結果反倒是緊張的保鏢衝進水中﹝笑﹞。兩人看見倉皇失措的保鏢一起啞然失笑,是那場戲非常完美的的完結畫面。福田靖大人跟平野真導演一定是非常明白「空星」造成許多人多大的怨念,不然怎麼會把這場戲寫得跟拍得如此好啊T___T!完全就是彌補我六年前的缺憾啊!

        倆人在泳池的「意外親密」鏡頭又被狗仔拍到登上雜誌後﹝→這是神林會長買通人偷拍的=.=﹞,啟太出席記者會澄清此事的那場戲我也很喜歡。他將雜誌裡的照片原委重新澄清一次,並且跟記者們說有什麼不好的言論攻擊可以直接對著他,但是不要牽連無辜,尤其是像美山秘書這樣認真工作的女性。那一瞬間我感覺是看到「木村拓哉」這個人對著媒體說話的樣子,因為那就是他面對媒體傷及他的親友時會有的反應。他說大家都是一起工作的好伙伴,出了什麼問題他一定會一肩扛起,在那一刻他真的給人一種莫大的安全感,就是這句話讓我頭一次覺得:「你終於穩了,像個總理了呢!」那時聽啟太說「大家都是工作的好伙伴」時,我直覺反應「嗯,那你應該跟美山是沒譜了,因為你只是把她當夥伴罷了‧‧」結果沒想到下一句啟太竟然補充說明:「但如果以後我真的跟美山秘書發展出戀愛關係的話,一定也會公開跟大家說明的。」哇~~大‧爆‧炸。啟太!你補這麼一刀實在太讓我措手不及了啊>0<!有個聰明的記者馬上抓住機會問:「是指您希望跟美山秘書發展戀人關係嗎?」哇哈!這個問題真是漂亮,總理還真的很認真地想了幾秒後直白地說:「當然!像這樣傑出的女性哪個男人會不想追求呢?」哇~~~我真的在螢幕前小小尖叫了一聲﹝笑﹞。啟太,你真的太帥了,這根本就是間接告白嘛!!太狡猾了,真的太狡猾了啦XD!

        除了這兩人之外,這集裡啟太約野呂議員到KTV談公事那一幕我也很喜歡﹝→總理你真的很特別耶!﹞。啟太看著指責他不懂政治的議員,義憤填膺地說著他不懂為什麼明明雙方都有相同的理念,卻只因為政黨不同而不能合作,他覺得非常奇怪。說完後啟太直視著議員,而我則直視著啟太﹝爆﹞。木村拓哉的眼睛仍舊是這麼地清澈、這麼地美,又讓我想起當年《Long Vacation》裡對著老師說「這世上是有奇蹟的!」的瀨名。那眼神、表情如出一轍,時間未曾流逝過,或者,應說那個堅定的眼神從來不曾改變過,它一樣那麼動人、我要是野呂議員一定馬上就說「好我幫助你」了﹝爆﹞。之後野呂議員決定幫助啟太,讓啟太欣喜若狂,對著美山做出握拳的勝利姿態,美山微笑地望著他,最後也終於忍不住回做同樣的手勢,讓啟太覺得更有信心、笑得更開。我覺得這兩人在這齣戲的組合真的非常棒,熱血的總理配上冷靜的秘書,相輔相成,感覺真的讚啊!

        這一集木村拓哉跟深津繪里合唱TRF的《Survival dAnce~no no cry more》非常值得注意,因為那應該是絕響啊﹝笑﹞!雖然兩人只唱了前面的「Wo wo wo wo wo, yeah yeah yeah yeah....」那幾句,但是看著兩大名角拿麥克風亂吼叫的,我已經很滿足了﹝爆﹞。下一集有令人更爆炸的場景出現,啟太對美山會有直接告白的言語!!哇~~我看到預告又先爆炸了!尤其是到最後一個畫面是啟太躲在黑暗的角落痛哭時﹝應該是那個重病的小男孩病逝了,btw,那個男孩就是《Engine》裡頭那個小明啊!﹞,我又開始暗罵編劇了﹝爆﹞:「後~~這集也要拿出殺手鐧─木村拓哉的眼淚來拚收視率嗎>0<?」我得說我對這個男人的眼淚真的很沒輒,因為他真的哭得很「漂亮」、很讓人心碎。只要他一哭,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有種融化掉的感覺﹝爆﹞。下週,將是黑暗勢力降臨、啟太告白跟流淚的加料好戲,一定要看喔﹝笑﹞!

        P.S.有幾場戶外的戲很明顯可以看到啟太的嘴唇發白,這從前面幾集一直都是這樣。如果單純是化妝效果突顯總理為國事忙碌也就罷了,如果根本不是化妝效果,我得說一句:「大丈夫です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