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些綜藝節目:《SMAP*SMAP》、《いいとも》以及《うたばん》。

        《SMAP*SMAP》這段時間有個固定單元叫《ときめきメーター》﹝心跳指數﹞,是Tsuyoshi、Goro跟Takuya三人演出,每次都邀請一名女星參加,三人各自與女星演出一段情境劇,在劇中台詞自編,但是三位男士之前會接到一張寫有關鍵句的紙張,他們要適時將關鍵句在劇中說出,藉此測女星聽到關鍵句的心跳指數多高。讓女星心跳得最厲害的當然就是勝利者。

        這個單元基本上還沒做勝負就已分﹝苦笑﹞。也不看看這陣容中有一個演深情角色已成「精」的男人,Tsuyoshi跟Goro要與之匹敵說真的非常困難。據我觀察這幾次下來,每一個參演的女性來賓只要一輪到跟木村拓哉演,看他進來就已經心跳加速了﹝爆﹞,更別講開始跟他對戲聽他講話時,心就更加撲通撲通跳。我說這到底還要比什麼啊?﹝笑﹞所以這單元到目前為止木村拓哉全勝,我覺得這個單元只是為了幫助他練習放電能力罷了﹝爆﹞。而且這個男人為了贏已經無所不用其極,之前有一次淺野優子小姐上這單元要跟他演出一段病人跟醫生的情境劇時,他老兄更是不計一切把上衣拉開露出胴體,要醫生觸診看他心臟有沒有問題﹝爆﹞。我看到這集時直覺「這個男人已經想贏想瘋了‧‧=.=」這根本就是豁出去了,明明知道自己用眼神已經可以殺死人,現在還「企圖」裸露上半身勾引對方,這實在太狡猾了啊XD!不用說,那集當然他是獲勝的。今年2/18這集又做了這單元,請來夏木マリ小姐﹝曾經在《神隱少女》裡配過湯婆婆跟錢婆婆的聲音喔!﹞。這一集情境是巧克力店,夏木小姐是店長,三位男士是店員,各要講出一句關鍵句讓夏木小姐心跳不止。這一集明顯看出Tsuyoshi跟Goro已經沒有鬥志了﹝笑﹞。兩個人真的不知道在演什麼,沒有投入的心情,整個氣氛也都不對。明明是要做出告白的舉動,但是兩個人演起來就是「算了,我已經無所謂了」的感覺。也是啦!每次都要講出這麼肉麻的台詞,然後還要自己想一個適當的時機演出來,最後還是會敗給另一個厲害的演員,這樣演還有什麼樂趣呢﹝苦笑﹞?最後輪到Takuya。他的關鍵句是「跑進我眼裡的,不是灰塵,是妳﹝還要輕觸額頭﹞」。這次他做出的反應是先假裝眼睛痛﹝這邊反應演得很像﹞,吸引夏木小姐注意,要她幫忙看一下他的眼睛裡頭有沒有東西,最後再說出那句關鍵句。基本上在要對方看他的眼睛有沒有問題那裡就已經很「狡猾」了﹝笑﹞,因為這裡他又可以用「眼神必殺技」。最後說出那句「跑進我眼睛的不是灰塵而是妳」時,夏木小姐驚了一下,然後說:「這樣很麻煩呢!」Takuya:「完全不會。超高興的。」夏木小姐:「?什麼意思呢^_^|?」然後Takuya就將自己的額頭貼在夏木小姐的額頭上﹝爆﹞。這招又是另一必殺技,讓我想起《Beautiful Life》裡柊二對杏子也這麼做過。結果到這邊就被喊卡了,Takuya還叫著:「我最後還有一句沒講耶>0<!」阿剛插話:「這樣就可以了‧‧。」Takuya:「=.=+」。結果揭曉,夏木小姐是在跟Takuya對戲時心跳指數高達112,果不其然,還是咱們演什麼都很認真的木村拓哉先生獲勝。贏的人可以要求來賓也講一句關鍵句讓他心跳加速,所以Takuya這次出的句子是「要送給你巧克力是苦的好還是甜的好?﹝對方回答後﹞那麼,現在開始我們一起將它融化吧!」﹝這人想的台詞為什麼總是有情色小說的效果呢?^__^||﹞結果夏木小姐跟著照演,正要講到最後一句:「那麼從現在開始‧‧」的時候,阿剛就亂入了:「夏木小姐可以過來一下嗎?」﹝爆﹞當場讓所有浪漫的氣氛終止。可以想見已經有個老兄氣到不行要衝出去殺人了﹝笑﹞。阿剛這種亂入時機倒是切得恰到好處啊﹝笑﹞!

        當然,木村拓哉最近開始也不是專門只有演這種耍帥的單元了。自從P chan之後,他在短劇演的代表人物像是《Hostman Blues》裡頭的ヒカル、魔術師Zero都是傾向於這種帥氣有型的人物,連參加《心跳指數》的單元都是發揮個人魅力,有時會讓人覺得其他四個很辛苦,常常都要不計形象去演其他搞笑的部份。但是說真的,以木村拓哉那種什麼都很認真的性格,要他演其他四個人演的角色他也演不出來那種「笑果」,因為他會把那單元搞得讓人笑不出來。我記得以前smasma推出「偽裝大賞」,幾個人上場,依照指令,用簡單幾個動作或言語演出獨角戲,看誰演得最生動搞笑旁邊工作人員就會給越高分,超過一定分數就過關並且可以拿到一面金牌。這單元其他四人都常常輕易過關,只有木村拓哉總是演到最後讓人冷汗直流,因為真的很難笑啊﹝苦笑﹞!有一次搞到快十分鐘他仍舊在同一個梗打轉,看得我在心裡想「你真的不適合這個單元啊=.=!」說真的,他一個人這樣演實在不行,因為他是「冷笑話」派的,要他一個人就這樣在台上耍冷,那實在太恐怖了。所以後來幾次都是慎吾跟他搭,就可以輕易過關,足以見得他還是要有一個比較有搞笑sense的人在他身邊跟他互動才可以激發他的能力,不然真的會讓人看了很不忍。不過最近Takuya也豁出去了。他的新單元是飾演一個打扮時髦的辣妹店員,但實際上是個不懂現代年輕人的用語的「46歲辣媽店員─小忍」。這單元好笑的地方就在於小忍穿著新穎,是年輕美眉的偶像,但是每次只要一跟她們溝通,她都只會用自己年輕時代的流行用語,搞得對方一頭霧水,聽不懂她說的話,最後她只好胡謅一通矇混過關,然後再一轉身做鬼臉慶幸自己還沒穿幫﹝笑﹞、或者是開始尖聲高笑、極度興奮,企圖隱瞞自己剛才差點穿幫的言行。總之,這個46歲的媽媽在兒子考試通過前都還要繼續在店裡面努力裝年輕﹝爆﹞。他自從《澀谷問題Guy》那時濃妝艷抹後,就很少再做這樣的裝扮,那時還是個打扮詭異的男人,這次是真的變成了女生了﹝笑﹞。到了2008年,木村拓哉竟然已經可以接受扮女裝搞笑,這也是他的一個「change」吧?看他模仿做作的女生輕聲細語或是跟其他店員哈拉、佯裝自己懂那些用語其實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最後跟客人講話也是不知所云、最後索性高聲尖笑、抓著客人興奮繞圈圈時,我真的被他嚇到﹝笑﹞。「這男人怎麼了?斷線斷得好嚴重‧‧^__^||」我在想那個被他拉著轉圈的女客人一定也完全幻滅,想說:「這人真的是那個多年拿下an. an.裡好感度第一的男人嗎?」﹝笑﹞

        在Bistro裡看到「正常的木村拓哉」有一次也很好笑。在今年3/3那集裡小日向文世先生跟栗山千明當來賓。倆人從樓上下來要跟兩隊廚師聊天。到了Takuya跟Shingo組時,只見慎吾跟栗山小姐開始起勁聊漫畫。栗山小姐說她最喜歡浦澤直樹的作品,結果慎吾就開始跟著接話說他的新作是什麼﹝爆﹞。Takuya在一旁就開始嘀咕了:「已經不是在說漫畫的名字、而是講作者的名字耶!」會講作者的名字就表示這些人是標準的漫畫迷,才可以討論同一個人不同的作品。慎吾開始講自己喜歡的大友克洋的漫畫,栗山小姐也說她喜歡他某一部作品,兩人越講越投機,搞得木村拓哉在一旁開始悶:「﹝小男孩狀出現﹞我都不知道耶‧‧這個‧‧=0=」聽見兩個人講出「パプリカ」跟後來聊的內容後,還恍然大悟說:「咦?!不是在講香料的一種喔?!」﹝爆﹞中居在一旁就說:「好像不是耶!那應該是漫畫名‧‧^_^||。」悶了好幾分鐘後木村拓哉覺得不行,突然跳出來插話:「ㄟ‧‧《One Piece》怎麼樣?」我看到這邊不禁笑出來。這人看人家聊自己不熟的作品、自己被晾在旁邊覺得不服氣,索性開始聊自己熟的,企圖把話題轉成對自己「有利」的,真是好可愛的招數﹝笑﹞。栗山小姐說她喜歡「喬巴」,Takuya就說「我了解妳為什麼喜歡喬巴。」他的意思好像是女生都會喜歡喬巴,他另外還說栗山當天的造型很像「羅賓」﹝笑﹞,是真的蠻像的。這邊已經看見木村拓哉成功地插入對話並且轉移話題﹝笑﹞,結果就剩小日向先生被晾在旁邊,中居一直鼓勵他也講一部漫畫,結果他一講出來,讓當場氣氛一陣冷,因為他講的那部漫畫是他的年代,對其他三個人來講有點久遠了﹝汗﹞。這個部分我看見木村拓哉在插不進話題時會用什麼方式融進話題,實在很好笑,也覺得他還真是不甘被冷落啊﹝笑﹞!3/31那一集裡SMAP五人比賽寫毛筆字,給宮崎縣知事東國原先生挑選,木村拓哉寫了個「拓」字,筆觸非常好,「拓」的力道感覺盡現字裡,當時我就想如果是我一定會選這幅,但是知事後來還是選了中居那幅「間」字,因為他喜歡中居說的做任何工作都要時時考慮到人與人之間的隔閡才能知道如何做到最好的溝通。不過說真的,我還是覺得那個「拓」字寫得不錯呢!

        上次曾經說過木村拓哉在廣播裡沒什麼提他跟深津繪里小姐的合作情況。後來我想到在2002年7月19日那集他做smasma個人特別節目《同學年》第二次時就曾請過深津繪里擔任來賓,索性把影片再拿出來看一次。《同學年》這單元在2000年做過一次,邀請跟木村拓哉同年的人來跟他對話,這些人來自各行各業,有上班族、主婦、藝人等等。經由一對一的對話,木村拓哉跟這些人交流了生活經驗跟想法。因為第一次受到廣大迴響,所以2002年又做了ㄧ次,當時跟小深剛好合作完《空星》,加上小深就是跟Takuya同年,理所當然會邀請這名「同學」當來賓。小深穿著一身黑色小洋裝,很輕便地就這樣進來了。害羞的她跟Takuya打招呼,Takuya看見小深這身小洋裝表情有點恍神﹝笑﹞。我在想他會不會當時又被小深的可愛擊沉了﹝笑﹞。Takuya要小深拿著紙板,將想問他的問題寫在紙板上。害羞的小深想了半天,翻開紙板上只見她在上面寫:「要問什麼好呢?」﹝爆﹞。她說並不是對Takuya不感興趣,但是就是不知道要問什麼。木村拓哉:「那把板子給我。」索性將小深板子搶過去,換他在上面寫字。板子轉過來後,小深一驚,因為上面寫著:「為什麼妳會這麼可愛呢?」﹝爆﹞這男的真的超喜歡投高速球的,這問題叫人家怎麼回答啦?這種可愛不就是天生的嗎﹝笑﹞?小深被搞得更不知怎麼回答了:「嗯?嗯?這‧‧﹝尷尬地笑﹞」兩人就這樣相視而笑好久,期間木村拓哉還是一直盯著小深看。﹝你這樣叫人家更不知怎麼回答了不是嗎^_^?﹞小深後來說:「有嗎?」Takuya:「嗯。」小深:「可是我自己並不覺得呢!自己私底下可能不是你所想的那樣‧‧」Takuya抓住機會:「喔?那私底下的小深是怎麼樣的?」小深:「﹝害羞笑﹞私底下的我‧‧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__^||‧‧」Takuya:「為什麼?」小深:「‧‧嗯‧‧一般說來在演戲時,我也是盡量不要讓自己真實的一面放在角色裡頭‧‧」﹝→小深是真的不喜歡讓人家看到她真實的一面呢!﹞後來話題一轉,小深就說自己快要滿三十了,Takuya就說:「嗯,明年1月11號。」小深就說自己其實是很興奮的,想知道自己三十歲時會是什麼狀況,感覺上會有一種:「啊終於來了!!」的心情。兩人就開始交換成為三十歲的心情﹝笑﹞,意外地,這兩人都是一樣的想法,期待三十歲,來的同時就有一種:「好!開始了!!」的感覺﹝這邊兩人還異口同聲呢﹞,感覺好像從此就真正變成一個大人﹝笑﹞,木村拓哉說:「在三十歲以前感覺好像都是在排演,為了三十歲以後做的準備。」看著木村拓哉滔滔不絕地說人生觀點,小深只是靜靜地聆聽、點頭、微笑,我看著這女孩就覺得:「她的眼睛真的好漂亮呢!!」閃亮、充滿靈魂、言語,即使不說話,她的眼神也已經充滿各種回應,看著這兩人又互相對望時,我的心還是會撲通撲通跳啊﹝笑﹞!後來就照出這兩人出外景的片段。這兩人是去釣魚場釣魚,應該是Takuya教小深釣魚,當天小深將前面頭髮往後紮,當時頭髮還是「優子」的短髮,所以紮起來活像個可愛的小孩子。倆人並坐,後來小深的釣竿有了動靜,拉起來發現有魚上鉤,小深高興得不得了、又叫又跳,一旁的Takuya則是鎮靜地趕緊拿起網子上前幫小深撈魚。那畫面真是太可愛了。後來兩人合唱《世界僅有的一支花》更是可愛滿點,倆人並肩站著,伴著音樂,Takuya小小聲地唱,本來應該是要小深聲音是主體,可是小深都沒有唱出來,只是在旁邊微笑和著﹝笑﹞,後來終於有聲音出來,只見木村拓哉的臉真的超像小孩子的,這兩人根本就是小學生好嗎﹝笑﹞?就是六年一班的小拓同學跟六年二班的小深同學被老師罰站在那裡靦腆地唱小花歌一般﹝笑﹞,他在其他片段跟其他同學合唱都不是這樣的臉,但是跟可愛的小深在一起怎麼就跟著變得很害羞﹝笑﹞。最後兩人唱最後一句:「もともと特別な Only One」時,那句「only one」還互相對望點頭唱完,唱完同時笑出,完全是可愛到爆的兩人,唱完小深就爆笑靠在Takuya的身旁拉住他的手臂,木村拓哉也覺得超爆笑的。這感覺像感情超好的兄妹,那畫面真是經典啊!我記得當時看完就是一陣溫暖,因為那時不久前才看完《空星》的悲劇,看到這對這麼輕鬆可愛地唱著花花歌,真是欣慰啊!小深綁了公主頭,在也是一臉可愛認真唱著小花歌的Takuya旁邊,加上個子又小,真的就像一對兩小無猜的小孩啊﹝笑﹞!我想起今年5/12當天早上兩人上節目宣傳《Change》時主持人問說「多年後再合作感覺有任何change嗎?」木村拓哉看著害羞的小深沒答腔就自己跳出來說:「完全沒有。」小深也跟著說:「沒有。」﹝笑﹞回想那年同學年到今年這樣六年了,這兩人還真的沒什麼差別呢。當然啦,2002年的兩人當然比較可愛啦﹝笑﹞!但是到了現在就算已經步入青壯年了,成熟度加分,我還是覺得這兩人沒什麼改變呢!尤其是在兩人同是三十幾歲後再度合作,感覺是比《空星》更棒的呢!

        之前為了宣傳《Change》,木村拓哉上了《いいとも》三次。一次是跟《Change》其他共演者上春季特別節目,一次是首演當日、第三次是最終回當天。春季特別節目照例玩遊戲,我對於那個「今年度目前為止請客最高金額﹝限請演藝圈內人﹞」這題頗感興趣。許多人猜木村拓哉的金額都頗高,只有他的隊友猜「0」﹝爆﹞。許多人都猜他是請自己的同門師弟等等,我就想:「你們是把他想成友愛師弟的大師兄嗎?=.=」至於他的隊友,我在想:「你們實在是‧‧沒被他請到就認為這人不請客的嗎?﹝笑﹞」後來答案揭曉,他今年到那時為止最高金額請了40萬日圓。就是在拍《HERO》電影版時請廚師到拍片現場煮拉麵給全部演員跟工作人員吃。這種包專門外燴是真的很貴,為了答謝全體人員,他也很肯花﹝→確定沒報公費嗎﹝毆飛﹞?﹞。在場的主持人之一タモリ就可以作證他真的是請客了。話說回來,Takuya的隊友之一阿部寬先生不是也是電影共演者之一嗎?是因為沒吃到才會猜「0」元嗎﹝笑﹞?首演當日,他上節目一樣也是跟主持人班底玩猜數字的遊戲,這次互猜彼此簽名從出道以來換了幾次。順便一提,慎吾為了幫大哥宣傳《Change》,變裝成朝倉啟太,那顆爆炸頭假髮活像市場買菜的歐巴桑﹝爆﹞。猜數字對會有獎品,當天獎品是好吃的芒果。慎吾自己先品嚐一口,一直說好甜,在一旁看到的Takuya又呈現「瞬間呆滯狀」﹝笑﹞,直盯著食物瞧,那是他看見好吃食物跟美女的固有反應﹝爆﹞。慎吾看見大哥的反應後,馬上將自己吃了一口的芒果送到大哥口中,大哥也欣然接受了﹝笑﹞,足見這兩人感情多好,這20年的兄弟可不是當假的啊!後來木村拓哉在「簽名更改次數」這題的答案是「一次」。他剛出道是簽「木村拓哉」,但是是把四個字簽得糊在一起那種﹝笑﹞,慎吾還補充說明拿到木村拓哉第一個簽名的人也很了不起,就是吾郎的姊姊﹝爆﹞。Takuya說當時他根本沒有簽過名,真的超緊張,就很普通地寫了「木村拓哉」給吾郎姐。呵,吾郎姊姊真是有眼光,這簽名還真是價值不斐啊XD!後來成名後,或者應說長大了之後,Takuya就把簽名改成用英文簽,也就是簽「Takuya」,但是是用非常「藝術」的簽法,結合圖像跟意象,非常特別。現場的觀眾頻頻在一旁說:「好想要喔!」﹝笑﹞。第三次上《いいとも》宣傳最終回,那時Takuya的臉就已經曬黑了=.=,那一回是要猜他今年目前為止交換的電子郵件對象有幾人。答案好像是四還是五人,都是跟共演者比較多。

        《うたばん》的節目是SMAP五人一起上,3/27那集是回顧五人各自的戲劇演出,從2007年開始往回看,看到最初五個人一起演出的電影《Shoot》,其實會覺得「這五個人即使已經各自有不同發展,可是最終還是在一起啊!」從一群形影不分的人、到後來漸漸從事不同的發展,但是經由歌唱跟綜藝節目,這五個人還是SMAP,並且就這樣度過了20個寒暑。這集讓我比較有感觸的不只有這個,還有當集來賓請到了三位配音員,其中一位是配哆啦A夢的聲音的大山のぶ代女士,聽到她在現場用哆啦A夢的聲音說話時,我真的是驚喜地大笑,真是太懷念了啊!現在的哆啦A夢已經不是她配音了,總覺得有點小小的失落,再次聽哆啦A夢那有點沙啞、笨拙的聲音時,真的超興奮的啊!

        啊!拉里拉雜地說了這些綜藝片段,覺得自己怎麼還記得這些事,也真是了不起啊﹝苦笑﹞!趕緊寫下來,這樣我就可以把它們在腦中刪除,拿來裝其他重要的事情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