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唉呀呀,這麼久沒上來樹屋,到處又積了一層厚厚的灰了。我想我再不上來,這屋子就要荒廢了,我也會忘記中打怎麼打了XD。

        日子又是一整個人仰馬翻,閒暇之餘還是會看一些影集,但是都沒有讓我感動到看完就想留下文字記錄的故事。這次能讓我再度上來寫些什麼的不是別人,就是我「敬愛」的大哥──木村拓哉先生:p。說到smasma跟wus都沒在跟,眼見著一年又到了尾聲,我真的不太知道Takuya最近長得是胖是瘦、是黑是白=.=||。我想若有一天我突然覺得「木村拓哉?誰啊?」一定也不會很奇怪,因為我真的把他「晾」在我心裡很深暗的角落很久了﹝謎之聲:Captain我對不起你‧‧OTZ﹞。

        十二月初,一天經過唱片行突然福至心靈:「嗯?SMAP Live的DVD是不是應該要出了?」進去唱片行一看果然看見可以預購,而且就在幾天後要發行了!哇~~這難道是大哥在我的心靈角落呼喚我,不然已經很久都沒在理他的我又為何會莫名會趕上這個關鍵點呢?就在12/8我拿到了演唱會DVD,心情莫名興奮。自己都很難想像,已經經過十年,我對於這個男人以及他所屬的這個可愛的團體,仍舊有心動的感覺。藉著今天有空,決定不做其他的事,就泡杯茶悠閒地度過一個有SMAP演唱會相伴的午後。這一場饗宴,就是讓我終於想回來樹屋寫些什麼的動力。

        其實之前聽過SMAP今年的新專輯《We Are SMAP》,我必須坦承說我沒有特別印象=.=|。這張整體感覺不合我的胃口,比較起上一張《super.modern.artistic.performance》,這張讓我一聽就喜歡的歌曲並不多。於是我大概聽過幾次就擱置一旁;隨著專輯不久發行的單曲《This Is Love》我更是沒時間聽﹝爆﹞,所以這次看演唱會等於是看全新的表演跟聽許多完全不熟的新歌=.=,我覺得我這十年用這種「路人」的身分支持著他們也真是絕妙﹝爆﹞。

        這次看專輯封面設計就知道主題是環保、愛地球,於是演唱會整體設計也是跟地球、四海一家的感覺有關,不僅舞群造型設計是頭戴地球造型的頭罩,臉部還有各種不同表情之外,影片設計都是繞著太空、保護地球防衛戰這些點子在走、SMAP的服裝、歌曲編曲都朝「融合各國風情」的目標進行。拉丁、電子、嘻哈、日本和風、中國二胡等等的元素皆穿插其中。這點在演唱會一開始廣播宣佈演唱會即將開始請觀眾回座時用了日語、英語、韓語以及華語說了四遍也可看出。整個舞台設計還是一樣華麗、炫目,每每看SMAP的演唱會都覺得日本人真的很嚴謹用心,也深深敬佩工作人員的投入,讓每一場演唱會完美呈現。

        再來當然要說到我敬愛的Captain了﹝笑﹞。當我一看到他站在舞台上我的心就跟著雀躍起來、臉上也忍不住笑著,這感覺總讓我自己訝異。對於一個素未謀面的男人,對於一個已經為人夫、為人父,兩個女兒都上小學的人,為什麼我會看他看了十年還是覺得他很可愛呢﹝爆﹞?這不是病入膏肓還會是什麼呢=.=?這也表示「木村拓哉」這種「病毒」真的很可怕,一旦沾上,即使中間不再「密集服用」,那種莫名的依戀卻還是會延續,要完全戒斷好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看著他一出場就全力以赴,開場沒不到十分鐘他就已是五個人當中最先汗流浹背的人,這認真的男人叫人如何不心動?看著全場的觀眾、想著這場會錄影,他當然想表現出更好的一面,這種氣勢總是讓我感動。但是讓我更心動的是他每次在台上流露出的孩子般的神情。閃亮亮的眼睛、大大的笑容、專注望著歌迷的模樣,那樣的面容是我在他參加的任何綜藝節目或戲劇節目裡都不曾看見的。演唱會上的木村拓哉儼然是個開懷的大孩子,盡情唱著、跳著、笑著,用盡他全身的力氣投入,想跟當晚在場的全部歌迷、舞群度過最狂熱的夜晚。他的孩子般神情讓我難以忘懷,也是我覺得他可愛的地方。

        歌曲的部分,讓我有感覺的有《Five Respect》、《夜空ノムコウ》、《らいおんハート》、《オレンジ》、Takuya的獨唱曲《君のままで・・・》還有《We Are SMAP!》。當《Five Respect》旋律出來,中居念著介紹Takuya的歌詞,舞台中央大螢幕播出木村拓哉歷年在演唱會上的片段,從年少稚氣的模樣、中間歷經長髮、狂野耍帥的過程、到了後來一年一年的蜕變到如今的模樣,儘管仍舊很瘦、黝黑,但是他仍舊是那個對表演盡心的木村拓哉,對我而言也仍舊有十足的舞台魅力。走過十年,看了他十年,即使有些感慨,但是點滴在心,我知道他吸引我的原因依然不變。聽到另外四首以前的歌,我的感觸也特別深。《夜空ノムコウ》在十年後再聽到就忍不住想到世事的變遷,很多當初想的事與現在的確不盡相同,晚風徐徐,不論感慨多深,昨日已逝、明天已經在等著我們。《らいおんハート》與《オレンジ》更別說,這兩首在2000年那段風風雨雨的歲月出來,讓人不由得感慨萬千,想當初聽到《らいおんハート》真的是百感交集,不知該是喜歡還是厭惡,但如今卻已經不再有任何感覺,只是在看到那熟悉的舞步多少會想起當年的心情。《オレンジ》亦是讓人心頭一陣酸甜的歌,在此時寒冷的氣候中聽,也有種暖和的感動。Takuya的獨唱我雖然沒有很喜歡,但是他的服裝配上舞蹈是很棒的表演。看木村拓哉跳舞是一種享受,他精確的節奏感與律動,配上他放電的神情以及開心的表情,整首歌好不好聽是其次﹝笑﹞,他的迷人已讓我無法言喻^_^。《We Are SMAP!》是專輯最後一首,當時聽我直覺就是「這首歌好有久石讓大師的感覺啊XD!」歌曲最後大合唱的背景音樂以及曲尾樂隊磅礡合奏,急促旋律重複到最後霎時收尾,這就是久石讓在宮崎駿卡通的配樂常有的風格啊!結果在Live裡搭上畫面後就更有那種感覺,SMAP站在中央,穿著不同服裝的舞群排排站在前頭,大家合唱完畢目送SMAP離開舞台,作為演唱會結束的歌曲,這首歌的確很合適。

        每年Takuya都會帶領全場一起為樂隊、舞群、工作人員以及觀眾鼓掌喝采,最後再介紹自己「We are SMAP!」今年也不例外。看著他們賣力的表演,與觀眾共度美好的夜晚,在電視機前頭的我也跟著度過了一個熱血沸騰的午後。是的,我感謝能夠促成這一切成為可能的所有人,也感謝木村拓哉,在視線寸步不離他三個小時之後,我確定我還是深深喜歡著這個可愛的男人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