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來小聊一下《Gossip Girl》。話說這影集已經被我丟到腦袋裡一個很昏暗的角落,自從第三季看見Chuck跟Blair的戀情硬生生地被破壞殆盡後,第四季基本上我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快轉過去,大概知道這兩人的狀況,但是已經沒有太大興趣。到了第五季,這影集鋪了Blair‧‧喔這好像有雷,不能說的梗,然後就這樣繼續亂寫下去,Chuck與Blair看來漸行漸遠。但奇怪的是,到了最近第六集,我不小心瞄到了一段Chuck跟Blair的對手戲,竟然讓我小小感動了一下。
    這邊的情節安排其實跟第二季中間有點像,Chuck又盯上了「新獵物」,試圖想要找到愛的溫暖,然而卻被對方說他應該先找到讓自己痛苦的根源,確實治好那個傷口後才能真正往前走,這跟第二季他被他盯上的性感褓母打槍後,轉頭才發現誰才是他真正該在乎的人一樣。Chuck這下又要面對他最大的問題─傷害了他最愛的同時也是曾經最愛他的人。
    Chuck鼓起勇氣去Blair的公寓請求她的原諒。他要她原諒他在知道Louis跟她求婚後暴走的反應、他要她原諒他當初沒有在帝國大廈樓頂多等一分鐘、原諒他把她當作是私人財產般自私地佔有利用、他要她原諒他當初沒有在發現自己愛上她時馬上鼓起勇氣說出「我愛妳」,他尤其要她原諒他比她先放棄了他們這段關係。當Blair那麼努力地愛著他時,他卻毫不留情背叛了她。他說她這樣拚命守護她愛的人的特質,將來一定是位好母親。他了解自己是自作自受,不配得到她的關心,從今而後他要學會習慣孤單一人的日子。說畢,Chuck落寞地笑著離開,留下一臉訝異震撼的Blair在原地,因為那是她認識Chuck這麼多年來,第一次聽到他能這麼坦率地承認自己的錯誤並且要求她的原諒。
    我覺得可能是Ed Westwick演得很好或是我已經淡忘Chuck做的孽﹝笑﹞,怎麼當Chuck講出這些話時,我雖然不是Blair竟然也會想要原諒他﹝爆﹞。這是個遲來的道歉,但是卻非常誠懇,從那個不可一世的Chuck Bass口中說出,更是價值連城。但更重要的是,我了解到如果真的愛一個人,即使他做了很過分的事,只要他說了一句道歉,我們就是會想要原諒他。Blair的眼神就是透露出這樣的訊息。我看見Chuck誠懇的眼神,真的忍不住心軟。看來Blair最後也心軟了。看到她最後跟Louis的通話,總覺得她跟Chuck這看似終於平和結束的關係,反而才是新的起點。其實理智一想,Chuck Bass這種男人真的不能愛,因為愛他會把自己搞得傷痕累累的,Blair就嚐到了苦果。但是在戲劇裡面,這樣的角色就是會惹人心疼,因為他就是完全的迷失,觀眾總是希望有個人讓他定下來,找到自我,不用自虐及孤單一輩子。不過我想因為如果Blair跟Chuck再度復合,就很難再把他們打散一次,因為觀眾會砸電視,所以這條復合之路一定要鋪得很長,搞不好就是影集最後一季才有可能發生,所以他們這樣藕斷絲連的戲碼,應該會這樣持續下去。我是不會認真地跟著看,只是在令人心動的片段出現時,還是會忍不住提一下,當做個小記錄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