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空看了這兩週的《SMAP*SMAP》。原本應是一個長達三小時的特別節目,應該是礙於時間長度才拆成兩週播,也可藉此吸引觀眾。我看了上一週的smasma時又一陣歡天喜地,因為!有向井理耶!!呀~~~為什麼看到這人就會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真是太奇怪了,只能說人意亂情迷的時候是沒有什麼理由的^__^|。當然,1/9的smasma不是因為有向井理才很好看,而是因為整體來說設計得很好,讓這集特別有趣。
    特別節目一開頭就是請來十幾位人氣男女優,加上SMAP一起接受觀眾最想問演員們的是非題,中居擔任主持人,當每個人的回答公佈後,再訪問當中幾人深入講述自己的想法。這十幾個演員的座位據中居說是他們抽籤排定的,而他很「幸運」地,兩旁不是坐美女,而是坐兩名帥哥:向井理跟山下智久^0^|。對中居來講自然難掩失落,但是對我來講卻是很棒的「福利」,因為中居的鏡頭一定最多,相對地他旁邊的向井理也會一直入鏡>0<。﹝謎之聲:喂喂!你怎麼連當木村拓哉的「奈米粉絲」都當得這麼失敗,明明Takuya也在現場,你說你眼睛往那兒擺啊?!﹞ㄜ‧‧當然囉,看見我們玉樹臨風的拓哥哥從一出場就使出故意走錯方向的「天然呆子」梗,正式出場又是一副瀟灑型男打扮,還是有一種難捨的眷戀﹝爆﹞。於是這兩集,我就在眼睛游移在木村拓哉跟向井理之間,很幸福地度過三個小時的時間
     男女優對談的單元是很有趣的。製作單位排出了觀眾最想問的十個問題,讓他們來回答是或不是。問題出現前都會設計一個小劇場將情境演出來增進趣味。這個小劇場特別的是請來勝村政信出演男主角,每每一出場還沒演他的臉就讓人覺得很想笑^_^,木村拓哉還碎碎念:「勝村是在幹嘛啊?!」後來還覺得一直看到他很怪,中居還跟他說「當作沒看見就好」﹝爆﹞,可見他們跟勝村政信應該是熟到可以這樣開玩笑的交情了﹝笑﹞。首先,排名第十名的問題是「拍哭戲的時候是藉由想別的事情才哭得出來?」這題木村拓哉跟向井理是回答沒有的,他們都是依照當下的氣氛自然反應。第九名是問「會不會跟同檔戲的演員交換電話號碼?」這題的討論很熱烈。木村拓哉是會跟人家交換手機號碼的,除非對方是一個他很討厭的人。交換的時候也不會考慮給了會怎麼樣,是一個不會顧慮太多的人。但是他雖然跟人家交換了電話號碼,卻不是會一個主動打給對方的人。呵呵,也就是說交換手機跟交換名片一樣成了一種禮貌,但是跟交情以及會不會連絡一點關係都沒有^__^?向井理說他也會跟共演者交換手機號碼,不論年齡性別,而且之後也會約出來吃飯喝酒。吾郎因為與共演的演員相處融洽,常很容易要到對方手機號碼,當場被中居冠上「大師」的稱號﹝爆﹞,還要他教導大家如何在適當時機順利要到共演者的手機號碼。恰巧他這次跟向井理合作《Hungry!》,中居就問他對向井理「下手」了嗎?吾郎:「還沒,還在想到拍到第幾集要比較好‧‧」中居:「還沒出手?!」Takuya這時看不下去搭上線:「這話題不要一直講『下手了沒?』好不好?=0=|」﹝是咩,隨便顯露本性真的嚇壞坐在那邊的向井理耶‧‧^_^﹞結果後來吾郎就跟向井理微笑說:「﹝曖昧口吻﹞希望之後能好好相處喔!」向井理:「﹝尷尬害怕貌﹞嗯好‧‧^_^||」中居在一旁搧風點火:「你不要理他,他是‧‧那個﹝作勢暗示吾郎是同性戀﹞ ‧‧喔!」向井理又頻頻點頭,最後還用敬語說:「我明白您的意思。」唉呦~~當場我就被炸飛,這男孩子怎麼這麼有禮貌,還用敬語回答耶﹝笑﹞!後來竹內結子跟廣末涼子說她們也知道彼此的電話號碼,中居說他不知道竹內結子會給電話號碼,竹內就說那中居下次可以跟她要,結果中居當場愣住:「ㄟ?」﹝因為沒想到竹內竟然這麼大方,他反而不知所措,真是純情啊!XD﹞中居說如果竹內來電,他第一次一定不會接聽,故意切斷通話,第二次才會接,因為他想要製造自己很忙的假象﹝爆﹞,而不要看到來電顯示是竹內結子就迫不及待接聽,這樣很糗^__^。Takuya說中居一定會接到電話後跑去流理台倒一杯水大口喝掉冷靜一下﹝爆﹞。中居說他可能在跟竹內講電話之前還要先在紙上擬草稿寫自己要講些什麼才可以XD。﹝→你也太緊張了吧^_^!﹞
     第八名的問題是「拍吻戲前會不會特地刷牙?」這題答不會的人只有四人:木村拓哉、向井理、吾郎跟谷原章介﹝笑﹞。向井理說飯後自然會刷牙,可是特地為了拍吻戲刷牙感覺很奇怪;吾郎說他會用漱口水﹝現場來賓一陣噗嗤XD﹞,因為他覺得刷牙是為了清除齒垢,拍吻戲應該是要讓氣息好聞,所以應該用漱口水:「我是想給大家建議才說的‧‧」Takuya趕快答腔:「以上是大師的建議!」^_^|。結果討論到最後,吾郎覺得如果怕對方嘴裡的味道,那吻嘴唇就好了不是嗎?現場一陣不解的同時,他又補上一句:「這其實應該是接觸面積的問題吧!」﹝現場一陣爆笑﹞。吾郎現在的天然程度已經跟阿剛很像了啊^__^|||!第七名的問題是「可以接受跟同性有親密動作的戲嗎?」全員都回答會,木村拓哉說如果可以藉此傳達些什麼訊息的話,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就算是要跟同性共演者有親密動作也無所謂。第六名的題目是:「曾被導演大罵過嗎?」木村拓哉跟向井理在這題也都回答有。木村拓哉說被罵過:「我可不需要傑尼斯的偶像表演方式!!」﹝→哇喔,真是狠‧‧﹞向井理說他曾被導演罰排演一整天,也被罵過「你放棄演戲吧你!」、「你這句台詞講一百遍!」﹝拍《交響情人夢》時﹞,之前演舞台劇時只要一吃螺絲,導演劇本馬上砸飛過來。他「悲慘」的遭遇,讓眾人聽得心驚膽跳^_^|。呵呵,新人本來就會被罵得很慘,想當年木村拓哉還被蜷川幸雄導演狠狠操練過耶!﹝不過他那時真的很不羈,的確是很欠扁吧‧‧XD﹞不過遇到嚴格的導演是好的,好演員本來就是要嚴格的導演才能磨出戲來呀!另外要提一個小片段,相武紗季提到自己也曾被攝影師罵過「自我」,不會跟人相處,那是因為她當時剛開始演戲,真的就只是關心自己的狀況,中居問說那是幾歲,她回答17歲時,在她旁邊一直專心聽的木村拓哉竟然做出了鬥雞眼的反應XD,實在太可愛,這究竟是什麼反應啊‧‧^_^。
     第五名的問題跟第四名的問題是1/16的smasma播的﹝為什麼這樣剪我不是很了解,是因為不有趣嗎XD?﹞第五名的問題是「自己的作品中有沒有想要演續集的?」木村拓哉的答案是「沒有」,還解釋《HERO》的特別篇跟電影都不算是續集,但是沒有解釋為何不演續集﹝我記得他以前在WUS講過,但是我忘了原因:p﹞。不過聽他說《HERO》的特別篇與電影不算續集我心裡有「反抗」的念頭出現﹝笑﹞。《HERO》的特別篇跟電影分明就是在敘述久利生公平從城西支部被調走後的故事,那不是續集是什麼啊?只是因為不是拍成十集以上的單元劇就不叫續集,這定義挺狹隘的。第四名的問題是「到目前為止演出的作品裡有沒有讓你終生難忘的場景?」木村拓哉跟向井理都說有,但是木村拓哉並沒有被問到是哪一幕,向井理則是再度提到﹝他之前上smasma時有說過﹞拍《ガチ☆ボーイ》的格鬥戲時摔斷肋骨以及遭受輕微腦震盪,但是他完全沒跟導演說什麼,堅持拍到最後。中居說要是他一定馬上跟大家說以博取同情﹝爆﹞。第三名的問題是:「是否曾遇到讓你覺得『這人真了不起啊!』的共演者?」當然,這題全員都答有,這不令人意外,演藝圈有很多機會遇到不同的人,如果沒遇過讓自己佩服的人,應該是自己太自大了吧^_^?第二名的問題是:「是否曾在看某部作品時興起『我想演這角色』的念頭?」當時大家在做選擇時,我就在猜木村拓哉的答案會是「沒有」。我是覺得既然別人都演了,他再演相同的也沒什麼意思了,結果他的選擇就是「沒有」,但是沒有被問到說為什麼。後來談到很多漫畫改編成為電影,中居就說他覺得《Crows》﹝熱血高校﹞超適合他的XD,裡頭有個叫「九里虎」角色適合給木村拓哉,但是中居說他們都不可能演了,因為他們已經是接近四十歲的老頭了!﹝爆﹞他又問如果《One Piece》也改編成真人版的話呢?木村拓哉馬上說:「那做不成。」呵呵,我也想過這個問題,答案也跟他一樣,因為一想就覺得沒有人可以演這些角色,應該也沒有人敢挑戰演這些角色吧^_^?第一名的問題是:「是否曾經愛上共演者的角色?」向井理的答案是「有」,他說如果自己本身沒有被感動,自然也沒法感動人。在一部需要長時間拍攝的作品裡,自然也會慢慢地跟共演者產生默契,演夫妻就會有那份味道出來。這不是分明就是在說《鬼太郎之妻》嗎^__^?不過我是一開始就覺得他跟松下奈緒的組合超合的就是了﹝笑﹞。其實在這單元的現場,我覺得他跟石原里美感覺也很相合,要是這兩個人共演,我應該會蠻想看的。中居還補問:「萬一遇到處不來的共演者呢?」向井理笑著說:「畢竟人總是會遇到不合的人嘛!」﹝→為什麼我聽到他這種豁達的言詞有種心動的感覺XD,我真的浮氣得太嚴重‧‧:p﹞木村拓哉在這題也是答「有」。他說曾經在拍片現場聽到共演者說:「如果我沒跟我老公認識,我一定會想跟你結婚的!」當時他覺得對方說這話一定是想引導他放鬆心情,讓彼此關係加溫,好讓之後的拍攝工作順利完成,但是他當時也真的被感動到,即使多年後想起來還是難忘對方這句話。呵呵呵,這講的就是山口智子啊!山口智子當時拍《長假》時也曾經跟採訪記者說她很想跟木村拓哉私奔去,不管唐澤壽明了﹝笑﹞。他可能會覺得跟山口智子相見恨晚吧!﹝笑﹞這個喜歡「姊姊」的男子,終究是跟這個大他八歲的姊姊有緣無份,只能每每想起1996年那年的往事,感覺心裡仍有一份悸動與甜蜜的酸楚吧^_^!
     除了這個對談的單元有趣之外,1/9的smasma中又看見了Pちゃん的復活^0^,這次看上的獵物是AKB48的板野友美﹝我之前也注意到這個女生,很可人的模樣^_^﹞,在眾人之中要攔住她還費了一番功夫﹝笑﹞,跟她獨處時還對她說他一直注意她,在AKB48舉辦的人氣投票中,她從第四名降到第八名時,他還因此哭了﹝爆﹞,接著就要強吻她,當然最後又被慎吾壞事了XD。可是因為他之前跟慎吾及吾郎玩遊戲贏了,在跟AKB48跳群舞時他取得站在中央的資格,結果跳到最後他就藉機將站在一旁的板野「偷抱」走了﹝爆﹞。其實這單元在演什麼我都無所謂,只要讓我再看見這支粉紅色的小色狗我就心滿意足了呀XD!看他胸前掛著一個大大的「P」的項鏈,跟慎吾在那玩幼稚的推擠,就忍不住覺得他好~~「古椎」啊^0^!
     1/9號的Bistro SMAP請來「爆笑問題」跟成員太田光的老婆,正式播出的部分還算有趣,但是1/16播出的剪掉片段更是爆笑。「爆笑問題」的另一成員田中裕二要送禮物給SMAP五人,從慎吾開始送,一個比一個讚,顯示出他送禮很有品味。他送給慎吾高級甜點、送阿剛帥氣的帽子與圍巾、送給吾郎的更厲害,是一個會自動在高爾球上畫出中央線的機器,讓揮桿者可以更準確瞄準中心打得更好。眾人看到這禮物驚艷不已,木村拓哉蹲在一旁認真聽田中裕二的解釋入神的表情完全就是一個可愛的小男生,讓我不禁爆笑。他是下一個接受禮物的人,看得出來他很期待收到一樣高級的禮物。沒想到田中裕二說他是喜歡貓的,知道木村拓哉喜歡狗,希望能幫他跟貓更親近一些,於是送給他一具觸控的貓玩偶﹝爆﹞。Takuya拿到這禮物時當場傻眼。田中裕二要他抱抱牠、摸摸牠、就會知道貓多可愛,那玩偶會眨眼睛、動嘴巴與四肢,還會發出喵喵叫的聲音﹝爆﹞。Takuya無言到不行,只是粗魯地「抹」著貓咪的臉﹝爆﹞,不覺得牠到底哪裡有趣,聽到貓莫名地叫了一聲時還對牠發火:「你吵什麼吵啊你!=.=+」﹝爆﹞他嘟著嘴說為什麼前面三人的禮物都這麼好,他的是啥米‧‧=0=。後來中居收到棒球發球機,也是很好的禮物,搞得Takuya又碎碎唸:「這不是太奇怪了嗎?=0=」呵呵,不要說他是喜歡狗狗不喜歡貓才討厭那玩偶,重點是送給他一具假的機器玩偶是要幹嘛啦XD!會動的擬真貓玩偶還挺恐怖的,搞不好拿回家馬上就會被他家的狗毀屍滅跡了吧﹝爆﹞!看見嘟嚷著的木村拓哉,還真的頗好笑的啊^0^!不過話說回來,木村拓哉又曬得太黑了啊!看到鏡頭裡他整個臉一塊黑,真的有想把螢幕亮度調大的衝動﹝爆﹞‧‧。這個一衝浪就不顧自己黑不黑的男子,真是叫人又好氣又好笑啊!
      呼~~寫完這兩週的精采內容好累。果然「浮氣」是要付出代價的﹝爆﹞,誰叫這兩集有木村拓哉跟向井理,多了一個男人要記錄,我就得多寫一點=.=。不過寫完有種幸福感,因為我將這兩個男人讓我動心的時刻都記錄下來了啊!


﹝向井理真的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呀!﹞


﹝但是這個表情又把我的浮氣減弱了大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