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新年快樂!新年第一篇,這麼晚才上來寫,因為剛才在看跨年晚會,張惠妹實在太厲害了,帶動臺北觀眾越晚越high,害我也跟著high到現在﹝噗﹞。新年第一篇是想要寫幾個小時前的紅白歌合戰。這次的主題是「以歌相會」。我看到今年是第63回,才驚覺我也跟著看了十幾年了耶0_0!要不是喜歡上木村拓哉,我看我大概不會看紅白歌合戰吧?結果就因為這個男人,我竟然每年最後一天晚上六點多就會乖乖坐在電視機前面轉到NHK台看紅白歌合戰開始,這真是太好笑了啊XD!今年的司會是嵐跟堀北真希的組合。嵐已經連續三年主持紅白了耶!NHK怎麼那麼愛這個團體啊?主持這個壓力也蠻大的,這五個小夥子還頗能挺得住啊!說到今年的紅白沒看見小林幸子了。她以往招牌的華麗舞臺服出現在別的女歌手身上,我看了忍不住苦笑了。真是「江山代有賢人出」啊!不知小林前輩看了是欣慰還是感慨呢?
       這屆我照例挑我有興趣的橋段看﹝爆﹞。其中與迪士尼世界的卡通人物共舞、MISIA以及SMAP的壓軸表演是我關注的三部份。與迪士尼卡通人物共演的部分非常熱鬧,看見嵐與米老鼠共舞,還有唐老鴨、高飛狗、花栗鼠、三隻小豬、七矮人等等人物一起出場時,整個畫面真是華麗啊!這時就會深深感謝Walt Disney創造了這麼多人物,為世界帶來不滅的歡笑與夢想。每個人的童年記憶因為有了這些人物相伴而充滿更多喜樂。
       MISIA在沙漠的表演讓我非常驚艷。基本上她會出現在紅白就已經是不得了的事,因為她幾乎不出演任何電視節目的。MISIA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手,她跟她的偶像吉田美和是我最推崇的兩位日本女歌手,因為她們的音域廣,可低沉可高亢、可輕柔可渾厚,爆發力也很強,每次聽她們的歌聲都會有很過癮的感覺。MISIA剛出道時的聲音非常清亮,她可以唱五個八度音,聽她飆高音、唱海豚音就會覺得她實在太無敵了!不過隨著出道久、聲音操練過度,她的聲音似乎不若以往厲害,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她的歌聲。這次可以再聽她現場演唱,我非常興奮。她選在沙漠中演唱也是一絕,因為我看強風一直吹著,心想頂著風飛沙唱歌一定很提心吊膽吧?她演唱了《Everything》與《迎向明日》。前者等於是經典再現,但是我還是覺得她以前唱得比較好,現在再聽她唱,總覺得她有些高音唱得不順。但是她唱《迎向明日》就很厲害了,最後飆高音並且持續停在同一個高音好幾秒後漂亮收尾,讓我忍不住在電視機前面掌聲鼓勵說著:「妳還是很無敵啊^_^!」現代日本女歌手要不是聲音太尖細就是沙啞,像吉田美和或是MISIA這樣的聲音真的不多見,所以我很讚賞呢^_^!
       這次看見SMAP又扛壓軸大樑,覺得「你們終究是變成這個層級了啊!」﹝爆﹞以前初次擔任壓軸可能尚覺惶恐,因為前輩們都還在;但是隨著年紀漸長、也成了圈內前輩後,現在看他們唱壓軸似乎變成是很自然的事。在看演出之前官網列出的曲目是「SMAP 2012' SP」,我心裡在想「之前參加別的節目都唱《Moment》,紅白不會再唱吧?《さかさまの空》好像也不太適合‧‧到底會唱什麼呢?」結果一出場《Moment》音樂響起,我才知道我想太多了XD,他們今年不想搞不同﹝笑﹞。不過出場前一大塊寫有「SMAP」的布幕掛著也真是夠驚人了。我想到剛才看見張惠妹有自己專屬的熱氣球,SMAP也有專有的布幕耶!這就是大腕的象徵啊XD!五個人紅色西裝登場真是亮眼,看見木村拓哉帥氣的舞步我又醉倒了﹝爆﹞。這就是舞台的木村拓哉,跟戲劇的他真的截然不同。當我看著舞台上的他,我真的不會將他與演金田一二三男的他想成是同一個人。當《さかさまの空》旋律響起,我又笑了,因為我這次猜不會唱的歌全唱了﹝爆﹞。不過也很好,因為我很喜歡這首歌與舞蹈。木村拓哉起頭的部份是我很喜歡的,聽他的聲音出現在歌曲開頭就會有一種很安定的感覺。不過這次NHK的導播不知為何失了專業,在個人獨唱部份播拉遠鏡頭,而且有幾次竟然是沒有讓五人全入鏡,木村拓哉因站在邊邊,他的視角被切掉一半。等到終於拉近鏡頭,這次是離木村拓哉太近。我不知道是拓哥哥位置沒站對還是攝影大哥取景沒取好,總之這次畫面看起來很不流暢。還是因為我都在看木村拓哉,所以只要沒看到清楚的他就覺得攝影組與導播組不專業﹝大爆﹞?但是不管怎樣,能夠看見現場直播的木村拓哉我就很高興了。想想我們差了一個小時的時差,在不同的時空卻可以藉由科技共度一段時光,也該滿足了啊^_^!
       今年是白組贏,實在讓我訝異,因為我覺得女生唱得比較好。不過SMAP是白組,我年年的私心當然還是希望白組贏啦XD!看見木村拓哉站在後面一邊唱著「螢之光」,一邊又跟前輩們聊起天來了,我也忍不住笑了。十幾年過了,每年就是這樣的度過,但是還可以看見這樣的他,這就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