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雖然有正事要做,還是趁空檔將一齣戲火速飆完了﹝啪啪啪‧‧自己掌聲鼓勵中‧‧^pq^﹞。這齣戲就是韓劇《仁顯王后的男人》。﹝謎之聲:什麼?!妳不是不看韓劇的嗎?!﹞哈哈哈,是啊,如同我不太看偶像劇一樣,韓劇一直是我很排斥觀看的外國劇種,因為我覺得它跟我們台劇一樣灑狗血又愛拖戲。「韓流」侵台多年,我看過的韓劇卻只有《藍色生死戀》跟《大長今》,而且都沒從頭到尾看完﹝爆﹞。我連當年在台灣爆紅的《冬季戀歌》都沒看過。原以為我對韓劇的印象應該就是停在《大長今》了吧?沒想到就在2012年最後幾天我能「緊急更新」到今年四月在韓國播出、這個月在台灣播出,前天才剛播完完結篇的《仁顯王后的男人》。
       話說我的一位朋友在之前就極度推崇這齣戲,說她從沒看過一部韓劇可以編劇、導演、演員、服裝、歌曲等等都做到如此棒的地步。她如此熱愛這部戲讓我不解,因為我ㄧ開始聽到《仁顯王后的男人》還以為這是關於「不能說的姦情」之類的劇情﹝爆﹞。後來聽她說這是部「時空穿越劇」,我又想到《步步驚心》,想說怎麼又是一部穿越劇,我《步步驚心》都還沒時間看,應該不會有時間看這部。結果這個月偶然在電視上看見這部戲的播出,看過片段也沒太大感覺,加上中文配音實在讓我沒法入戲,所以即使有機會看,也沒有守著看完的想法。
       結果前天晚上看到是完結篇,就想說沒看前面至少來看個結尾,沒想到結局很好看,讓我忍不住上網找了這部戲全集。看到這齣戲只有十六集,而且是原音版,我便以快轉方式火速消化完這齣戲﹝爆﹞。這故事是描述一名臣子金鵬道因為一張神奇符咒而從三百年前的朝鮮王朝來到了現代。在他的年代,他是要保護當時的中殿娘娘,也就是現在韓國人稱的仁顯王后,免於受奸人所害,結果他來到現代,結識了一名叫做崔熙進的女演員,剛好也要在新戲中飾演仁顯王后。金鵬道利用符咒穿梭古今之間,回去古代拯救真的仁顯王后,卻在現代愛上了假的仁顯王后。《仁顯王后的男人》主要就是描述金鵬道與崔熙進兩人之間跨越三百年時空的愛情。金鵬道在古代的部份我都直接跳過,因為自從我知道韓國人有妄想症、喜歡捏造歷史後,我對朝鮮歷史便興趣缺缺﹝爆﹞,不過看見熟悉的漢字出現在朝鮮古文時還是會有一絲「優越感」,因為那是咱們漢文化曾經遠傳的證據啊﹝笑﹞!金鵬道與崔熙進的愛情戲才是我觀看的重點﹝大爆﹞。因為只有十六集,加上古今兩條線都要串起,當中還一度發生男女主角對彼此的記憶喪失、之後又重新串起彼此的故事的戲碼,整個故事劇情是明快不拖戲的。這齣戲讓我很喜歡的部份在於它讓我意外的爆點是在近尾聲的第十五集。一般戲到結尾都容易疲乏、故意拖個幾段再句點,但是此劇可以在第十五集讓我大呼「怎麼會這樣?」就是它厲害的地方了。在第十四集尾,男主角來到現代,並且對女主角說了「我愛妳」,決定長久留在她身邊。到了第十五集前面一切也看似美好,沒想到就在這時出現了男主角竟莫名被送回古代的情節!我當時看到這段真的瞠目結舌,大叫「你怎麼會回去了?!」能夠在接近結尾還來個神來之筆,這齣戲的確特別。從第十五集到第十六集的轉折很棒,最後也有好的結果。姑且不論那大大不合理的地方﹝譬如說為何手機過了一年還可以通話?這手機待機時數也太長了吧?但反正都是穿越劇了,還有什麼是合理的嗎XD?﹞,這齣浪漫愛情劇整體鋪陳是很完整緊湊、也非常動人。
       這齣戲的男女主角組合登對也是戲劇成功的原因。兩人的化學作用很強,配在一起也很好看。男主角智鉉寓讓我想起成宮寬貴,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成宮寬貴﹝爆﹞,女主角是劉仁娜,長相非常可愛討喜。兩人在戲裡談戀愛的感覺很好,而且兩人因戲結緣,戲演著演著就真的來電,戲外真成了情侶。通常讓男女主角不小心假戲真做的戲都還蠻值得看的,因為兩人的感情戲一定都是純粹動人的﹝爆﹞。但是看完這齣戲後,我最想說的是編劇這塊。我看了幾篇對於這齣戲的評論,知道這齣戲的編劇是位女性。我之前看的《我可能不會愛你》的編劇也是女性。女性編劇果真在處理感情戲還是比男性細膩太多了啊!但是重點是女性編劇除了感情戲,整齣戲的流暢與編排也很高明啊!剛看完《Pricele$s》後來看《仁顯王后的男人》,突然覺得日本的編劇好像有點弱啊‧‧﹝爆﹞。《仁顯》的主題曲與插入曲也很好聽,而且符合劇情需要,不像我們台劇會插入一些「風馬牛不相及」的歌曲,只是為了「置入性行銷」某些歌,這點我就覺得它跟《我可能不會愛你》一樣是用心的作品。
       哈,熬夜寫這篇主要只是因為我難得看韓劇。雖然還是沒有從頭到尾完整看完,但是快速轉完吸收精華也是值得記錄一下的﹝爆﹞。而且經過這次看原音版韓劇,我發現韓文聽來有日文與廣東話的感覺,喜歡夾雜英文發音這點也跟日文、廣東話很像。據別的評論說《仁顯王后的男人》這齣戲是近十年來韓劇難得一見的好作品,那表示我下次更新我的下一部韓劇可能是在2022年或更久了﹝爆﹞。作此文以留念,想來還挺有代表意義的嘛: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