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放假了!放假第一件事就是把《Pricele$s》完結篇看完!雖然已是「形同路人的小粉末」,但是還是會盡些粉末該盡的基本義務─好歹把戲看完﹝爆﹞。看完後就依照慣例,亂寫感想,也算是有始有終啊!
       最後一集的故事是這樣的:《奇蹟電子》的員工1,507人全部投向二三男的懷抱,這個殘酷的事實讓大屋敷統一郎了解到自己徹底輸了。他落寞地來到「幸福莊」,向二三男吐露他們倆之間同父異母的兄弟關係,解釋了為何他要處心積慮跟二三男作對。二三男聽了之後非但沒有怨懟,反而很高興統一郎是因為這個特殊的原因才整他,他覺得這就像兄弟爭吵一樣,心結打開一切就沒事了。統一郎看見二三男樂天的個性,也終於明白為何父親當初會中意二三男接管公司。風水輪流轉,《奇蹟電子》員工出走,公司成為空殼子,統一郎頓時一無所有,淪落到二三男一開始的處境,跑去公園當無家可歸的流浪漢,蓋著厚紙板睡覺、吃街友飯度日。另一方面,二三男、二階堂與模合三人卻想辦法幫助《奇蹟魔法瓶公司》重新建立。他們設法遊說員工回到公司,並且說服下游工廠的廠長們為公司生產保溫瓶。所有的人一聽到要為舊公司效命非常反感,但二三男覺得只要大家能夠再次同心協力,一起生產好的商品,在哪一家公司工作都是一樣的。模合先生處理保溫瓶專利這
件事時發現統一郎先前已撤銷對《Happiness魔法瓶》的控訴撤銷,也意外發現統一郎的父親將歷代的保溫瓶專利都以大兒子的生日為註冊日,這才知道前社長對自己的大兒子原來有如此深切的愛。模合先生將此事告知統一郎,也讓原本想就此遠走的統一郎改變心意,決定重新與眾人一起經營保溫瓶事業。
       經過眾人努力,《奇蹟魔法瓶公司》再度復活,之前《Happiness魔法瓶》開發的「終極保溫瓶」也成為《奇蹟魔法瓶》的「救星商品」,讓這家公司得以延續。二三男拯救了公司,卻不戀棧社長的位子,反而勸眾人重新接納統一郎。原本眾人相當反對,但是見統一郎竟花了時間記起所有員工的名字,而且二三男也力挺自己的哥哥,於是大家決定再給統一郎一個機會,《奇蹟魔法瓶》又恢復成以前老社長在時的光景了‧‧。「貧窮三兄妹」在成功地創造了《奇蹟魔法瓶》的奇蹟後,搖身成了「風塵三俠」,瀟灑地離開了公司,繼續相伴逐夢,目標是製造出能保溫一星期的保溫瓶,而最後他們跑去冰天雪地的北海道實驗,果然成功地做出了這樣的商品‧‧。看來這三人又創造了另一個奇蹟了啊!
       看到最後一集,我覺得我已經被成功地「洗腦」了,因為我竟然已經不覺得這齣戲很難看。可能是因為我已經把它當成一個天大的笑話在看了吧XD!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很扯。在這齣戲裡是員工不甩社長,全體走人,而且舊社長要回來還被員工嗆耶!現實生活要有這種公司我也要去=.=。再者,為什麼統一郎得去睡公園啊?原來日本的社長只要公司一破產就跟失業的普通職員一樣
,連去住像樣的地方都不行,一定要去睡公園就是了。還有,搞了半天統一郎就只是心結沒打開;把話說清楚之後馬上就變成一個溫文儒雅、態度謙和的男子,感覺前面九集他都被鬼附身了,第十集瞬間就恢復正常。相對地,二三男從一個平凡男子,變成一個有群眾魅力的領導者,進一步成為拯救破產公司的救世主,最後更成為「遜位、歸園田居」的聖人,看完他的表現真讓人會有忍不住大叫「哈雷路亞!」的衝動啊!當我看到最後疑慮「生放送是哪一段啊?」時,然後看見北海道那一段後,我真的差點笑翻過去。我覺得木村拓哉整個就是把它當成smasma的短劇在演吧XD!他看著蓋子掉出來的瓶子說的那句「這個保溫瓶壞掉了吧?」還有對著中井貴一說「大叔會死翹翹嗎?」時分明就是ad lib吧?戲就在最後三人不和諧地說出「Merry Christmas」跟「Happy New Year」瞬間結束,留下無言一秒後爆笑的我。現在的日劇都已經變成這樣了嗎?當我看過趨勢劇的輝煌,對現在的劇便容易感覺不勝唏噓。
       雖然最後一集是這般怪奇,我還是要提我還算喜歡的地方,那就是編劇描寫前社長對統一郎跟二三男兩兄弟的期望這部份。前社長在得知自己有私生子,在那年的聖誕節便買了棒球手套送給大兒子,之後再把得到的簽名球送給了二兒子,這意味著他希望有朝一日這對兄弟能夠團聚,讓手套與球能合為一體。統一郎總盼望著能與父親玩拋接球,卻不知父親原來希望他能與弟弟一起練習。當真相大白,二三男將球給了哥哥,希望他能夠保管這一組球套,兩兄弟相視而笑,那畫面給人很溫馨的感覺。再來就是彩矢夢到與二三男結婚的場景。她夢中的木村拓哉真是帥啊XD!喔~~我真是不敢相信我怎麼會看一個人看了十幾年,從他二十幾歲看他到現在都已經四十,早已不是當年那個翩翩美少年
,但是我卻還是覺得他很好看。我不由得覺得我一定是中邪了吧!不然怎麼還會有這種反應呢?太奇怪了,真的太奇怪了啊!
       《Pricele$s》演完了,有一種「船過水無痕」的心境。經過了《Mr. Brain》、《月之戀人》、《南極大陸》、《Pricele$s》後,我想我已經有了固定的反應模式:觀望→期待→疑慮→失落→批評→調適→淡定。如果給木村拓哉的電視劇劇本今後都是這樣,那我也得慢慢習慣,等到那年突然有佳作,可能反而會痛哭流涕。若成了這樣的心態,不知是好還是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