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台今天開始重播木村拓哉跟常盤貴子2000年合作的日劇《Beautiful Life》。之前看到預告時就莫名興奮,即使這齣日劇這十年間不知已經看了多少遍,能夠有機會在電視上看見,還是會準時收看。一開頭那個騎著機車、穿著白色厚外套、背著Outdoor的藍色背包的男子背影一出現,一段美麗的愛情故事就這樣揭開序曲。鏡頭一轉是一輛紅色跑車在街道上奔馳,車上是一個帶著太陽眼鏡、看似時髦但是髮型頗為奇特的女子。這素昧平生的倆人,卻在一個號誌燈口巧遇彼此,因為對彼此無理態度不滿,兩人的邂逅是以鬥嘴開端。之後兩人朝同一方向前進,踩著油門互不相讓,就這樣一路飆到兩人共同的目的地─圖書館。男主角將機車停靠在女主角的跑車旁,卻被女主角要求多讓一些空間讓她下車。男主角不耐將機車牽至遠處,正嘟噥著這女人怎麼這麼「機車」的同時,卻發現女主角從車上卸下一台輪椅,不疾不徐地從車座移至輪椅上。他這時才發現她是肢體障礙者。正當他心中驚訝萬分之際,只見女主角坐著輪椅緩緩駛過他身旁,一副神氣模樣地說著:〝Second my car〞,讓男主角對眼前這名髮型跟個性一樣奇特的女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齣戲已經跟《長假》一樣,是不用看影片,重要片段在我腦海中都可以清晰播出的劇集。因為這齣戲,我看見了木村拓哉的演技並且改變了先前對他的負面印象,也就此展開了我對這個男子「執迷不悟」的迷戀歲月﹝爆﹞。木村拓哉跟常盤貴子的合作,加上北川悅吏子擅長的純愛情節,沖島柊二與町田杏子三個月短暫卻深刻的愛情,感動了許多觀眾,在當年為TBS帶來極高收視率,彷彿才是昨日之事,想不到已是十一年前的往事。看到28歲的木村拓哉竟然有種很感動的感覺﹝笑﹞,我覺得我好像瞬間變成時空旅人,回到了過去看見了我當年喜歡上的木村拓哉。雖然髮型非常恐怖、臉上皮膚狀況不佳、眼袋頗深、面容有些憔悴、表情有時有些呆滯,但是不知為何,他就是把柊二對杏子的那份深情與執著演得恰如其分,讓我不由得被他的自然表現吸引。更別提跟他對戲的常盤貴子,更是演技精湛的大物女優啊!啊~看到兩人在首集的對戲,不論是在某家餐廳外那場柊二提議要背杏子進餐廳結果兩人發生爭執的戲、還是兩人在路邊等待計程車時的對手戲,或是杏子上了計程車兩人還依依不捨的對話,都讓我看了讚嘆不已:「這兩人的組合真是一時之選啊!」看兩人的對戲有種火花四射的感覺,這是可以相互抗衡的搭配,在演出精準的男主角身邊,女主角絲毫不遜色,甚至還有超越的氣勢。重新看見當年這個組合,我既感動又感慨。感動的是能看見一對演技相當的男女主角演出一段淒美愛情故事,感慨的是如今可以跟木村拓哉營造出同樣效果的女優大多已經「隱居山林」了﹝苦笑﹞。我突然懷念起90年代,那是個優秀的硬底子演員們稱霸的黃金時期,不論是日本或台灣,都有值得稱讚的好演員,年齡相仿、怎樣「混搭」都有一番新氣象。對照如今,木村拓哉身邊的女主角已經變成是23歲的黑木美紗或是26歲的綾瀨遙,怎麼看總覺得不對勁啊!
    2000年的《Beautiful Life》,木村拓哉在戲裡談了一場刻骨銘心、扣人心弦的戀愛。從那時候起,那樣美好的感覺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了。不是說非要談戀愛不可,而是說每一次的作品裡要不能免俗地加入兒女情長的戲碼時,我再也感受不到那種互相吸引的感動。不論是《空星》、《Good Luck!》還是《Pride》,我都覺得男女主角之間的化學作用很微弱。當可以跟木村拓哉搭戲的女主角越來越少時,我就越會懷念起以前有一大堆對手可以跟他對戲的日子:鈴木京香、松雪泰子、中山美穗、常盤貴子、桃井薰、山口智子、森口瑤子等。嗯?啊怎麼好像都是「姊姊」輩的‧‧﹝爆﹞。唯一一個跟他配起來勢均力敵的平輩應該只剩深津繪里了吧?但是這兩人搭配的感情戲卻又總有一種「相敬如賓」的感覺。唉~算了,如果跟木村拓哉相契合的女主角已經不存在,那我就只好多去看看他以前的作品,回顧一下那些曾經的美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kysurfer 的頭像
    skysurfer

    Cote d'Azur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