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明けまして 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現在日本已經是2007年1月1日的凌晨0時了,所以要跟在日本的Takuya以及SMAP其他四人說「恭賀新禧」!!哇~~剛看完去年的《紅白》,覺得有SMAP跟自己一起跨年的國曆除夕夜特別有感覺﹝笑﹞。

        今年《紅白》由中居與仲間由紀惠小姐搭檔,是非常相配的組合。中居畢竟有主持經驗,主持這樣的特別節目不慍不火,自然、詼諧又不失莊重,所以整個流程看來非常順暢,跟仲間小姐站在一起感覺也很相襯。但是坦白說‧‧我覺得今年《紅白》並沒有比去年好看呢!因為今年SMAP鏡頭沒那麼多‧‧﹝爆﹞喔不是,就是感覺沒那麼熱鬧,或許是因為今年主題是以「愛、家族」為主,所以都請一些歌手演唱抒情歌曲,宣揚愛與和平的宗旨。這廂唱夫婦,那廂就唱父母;白隊吟「風」,紅隊就詠「花」,整場晚會成了民歌舞台。這樣感覺也不是不好,只是顯得有些悶。要是持續這個調性也罷,但是到了中間邀請DJ OZMA這組歌手出場時我就傻了,開始表演特技,甚至女舞群皆全身穿著「肉色裸露裝」,真的就像是一絲不掛。我看了心想:「這樣跟沒有穿有什麼差別?=.=」NHK今年是徹底瘋了吧?為了爭收視率終於可以接受這麼大膽的演出了嗎?但是這部份的演出就完全跟之前的輕音樂大相逕庭,所以我有點搞不清楚NHK今年的主題到底什麼。果真也有觀眾被這部份的演出嚇到,傳真到NHK問說剛才那群舞群到底是不是真的「全都露」了?=.=||||搞得司儀還得出來澄清她們是有穿的,﹝→只是看起來就是沒穿啊!:P﹞呵呵,但我覺得這還是不適合今年的主題啊!

         相較上半場,下半場節目的確比較熱鬧。我看到SMAP一身紅出來唱《Dear WOMAN》眼睛就亮了﹝笑﹞,哇~~五個紅到刺眼的男人大唱這首歌,對著現場所有女性同胞們熱切呼喊「歡迎來到我們生活的時代」,我覺得這時候應該所有女性觀眾的票就全部被這五個男人拉過來了吧﹝笑﹞!Takuya髮型已經漸漸朝向「湘南暴走族」發展﹝苦笑﹞,所以看見他的頭我都會「忍不住搖頭微笑」,但是那襲紅禮服以及可愛的表情掩蓋了頭髮的怪異﹝笑﹞,我覺得我還要經歷這種矛盾複雜的心情一段時間,等到他頭髮長長後才會消失吧!:p但是後面看到另一個更怪異的天蠍男我就覺得Takuya已經很棒了﹝笑﹞。當我看到TOKIO的長瀨智也時我差點昏倒,因為這一個帥哥開始走嬉痞風,把自己打扮得跟流浪漢一樣,滿頭蓬髮、滿臉鬍渣,雖然慷慨激昂地唱著我很喜歡的《宙船》,可是我真的不停搖頭苦笑,不停嘀咕:「你一定要這樣嗎?」=.=|好好的一個帥哥就得把自己弄成奇形怪狀的,喔~~我要再把《My Boss My Hero》翻出來看啦!真是完全讓我幻滅,那個在台上嘶吼的流浪漢是誰啦?!><

        到了和田秋子女士唱了《Mother》時我忍不住熱淚盈眶,因為她充滿感情及懷念的聲音,讓我感受到她對母親的愛,也連帶想到自己母親對我付出的愛,感動莫名。接著Takuya出來念了《千の風になった》的詞,就是另一個打動我的點。這首詞以前我曾念過,當時就已經很有感觸,這次聽到Takuya念出這首詞,心中千萬思緒湧上,之後配合歌者的高亢嘹亮嗓音詮釋這首歌,我又忍不住留下兩行清淚。生命,會藉由各種形式持續下去,逝去的只是形體,愛與精神卻永遠不滅,化作各種樣貌,繼續守候在我們身邊。抬頭望天、閉眼感受,生命就在我們的四周。今年有許多歌曲都打動我心弦,包括《Home》以及《Imagine》,隨著歌者演唱,我也被帶入了極度柔情的氣氛中。

        到了Dreams Come True出場時我的情緒就跟著高漲了,聽到吉田美和的聲音精神跟著亢奮﹝笑﹞。今年再度唱《何度でも》配合《Love Love Love》,當聽到《何度でも》歌詞時我也忍不住感動﹝為什麼紅白今年這麼令人難過?﹝苦笑﹞﹞,加上吉田美和的嗓音,背後一大片合音歌手,加上全部歌手在一旁唱和,哇~那感覺真像在看現場演唱會一樣。接著登場的就是SMAP,當然不能示弱,唱出《ありとう》時,Takuya又邀全場一起都投入,呵呵,我也跟著很high地在電視機前大唱。真的很奇妙,任何一首單曲在年中即使已經聽到有點怕,但是只要在年末在《紅白》唱最後一次,唱起來總還是充滿新鮮感跟衝勁,《紅白》真是個神奇的舞台啊!看著Takuya對著鏡頭說著"Thank you!"我也忍不住輕聲說:"Thank you!"

        最後紅白隊各派出老將壓軸,白組派出北島三郎先生,拿出熱呼呼的歌曲《まつり》炒熱全場氣氛。北島伯伯還沒出場前就已經看見有位「狀似」路邊小混混的人拿著扇子在一邊吆喝著﹝笑﹞,那個人就是木村拓哉。隨著舞群齊而起舞吆喝,全組歌手也跟著手舞足蹈,木村拓哉更是high到拿著扇子直接跑到舞群前揮舞助陣,喊得比誰都用力興奮﹝笑﹞,到最後還跟和田大姐一起對著鏡頭吶喊,感覺這人真的越夜越瘋狂,真活像個參加廟會的孩子,玩得高興得不想回家的樣子﹝笑﹞。最後結果當然是白組勝了咩﹝笑﹞!把氣氛炒這麼熱,怎麼可以不頒給他們呢?中居欣喜地拿著錦旗,歌合戰順利結束,《螢之光》旋律再度響起,去年讓Takuya像個孩子般咳嗽的飛花又出現了﹝笑﹞,只是這次Takuya站的位置不錯,跟大夥齊賀獲勝後就跟members站一起唱歌了,剛好就站在飛花前面,躲過飛花攻擊。不過這位大哥真的是玩瘋了,節目結束了,我卻覺淂他真的像是來參加廟會的孩子般,完全不管什麼節目不節目﹝笑﹞。或許就是這種心情,才讓他不論參加什麼都能保持一顆愉快的心吧!

        去年的《紅白》結束了。有了SMAP相伴的除夕夜,平靜地跨過了2006年來到2007,想起Takuya可愛的笑臉,願今年一整年都能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