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搬到這新家後第一篇文章,就來寫寫木村拓哉的新戲《安堂ロイド〜A.I. knows LOVE?〜》吧!﹝是說為何他這兩年的日劇名字都要取得落落長啊?=.=﹞

      這齣戲在播出之前我就已經知道女主角是誰以及劇情大綱,在第一集播出後不久也已取得影片檔,但是礙於手邊事情太多,加上想看的影片太多﹝噗﹞,第一集竟在昨天才看完,我必須承認看拓哥哥十多年後,我真的變得油條許多﹝大爆﹞。但是秉持著看完他的日劇就會想寫些什麼的「強迫症」,小的還是來我的新樹屋胡言亂語一番,以示我那虛偽的忠誠‧‧。

      這齣戲簡單來說是齣科幻劇。木村拓哉一人分飾兩角,分別是天才科學家沫嶋黎士與來自未來的機器人,型號為ARX II-13的Android。沫嶋與一群研究者因為有突破性的發現能證明自己的理論,因而惹來殺身之禍,而沫嶋在知道自己不久後將死於非命、未婚妻安堂麻陽﹝柴崎幸飾演﹞也將遭遇殺身之禍後,便預先委託一名來自未來的機器人保護未婚妻的性命。沫嶋預測的命運果真來臨,他不久後便被一名來自未來的機器人警察開槍殺害,並佯裝成飛機墜毀事件,屍骨無存。未婚妻麻陽得知沫嶋死亡後傷心欲絕,誰知過不久也遇到同一名機器警察前來要取她性命。正當千鈞一髮之際,一名長得與沫嶋一模一樣、但言行舉止卻完全不是他的男子出現眼前,保護她的安危,誓死與任何威脅到她性命的人對抗到底,宛如沫嶋生前對她承諾的那樣,無論如何都要守護著她。麻陽經過與男子的對話之後才得知他是受一位身份不明的委託人所託,從未來來到現代保護她的機器人。麻陽對這一切突如其來的衝擊感到迷惘、絕望,覺得死了可能才是一種解脫,於是一心尋死。就在這時,Android決定完成麻陽的心願,開槍射殺她,第一集就以令人緊張的畫面收尾:原來要保護麻陽的機器人,究竟會不會反而一槍斃了她呢?

      怎麼可能斃了她呢?她是女主角耶!這件事我等一下再講,先來說我看完第一集的感想。首先,我覺得這齣戲對木村拓哉來說是新鮮的嘗試,這絕對是一件好事。雖然他也演過天才科學家,可是這次的沫嶋黎士卻更深得我心。不擅與人家交際、眼睛不敢直視對方、沉迷在自己的研究中樂此不疲、在白天看星星、常常自言自語、衣著髮型是一整個糟糕,但是對心愛的人卻是百分百忠貞、癡心,很真的一個人。這個沫嶋黎士比《Mr. Brain》中的九十九龍介害羞、可愛,也比湯川學來得有人味,雖然才出現一下下就掛了,但是卻是我很喜歡的角色。除了為天才科學家的角色注入多一點純粹的傻氣外,所謂新鮮的嘗試也是指是演不停打鬥的機器人。看了木村拓哉的時裝日劇這麼久,這是第一次有打鬥戲,覺得讓他有機會拳打腳踢一下真是太棒了啊!﹝爆﹞演一個面無表情的機器人、眼睛總是瞪得大大的,眨都不會眨一下,這樣打個十幾集感覺還挺好的﹝笑﹞。只是我不懂的是既然是機器人為何還會流血?這該說是來自未來的科技進步到連機器人都要仿人類的血肉之軀嗎?但是無所謂,如果有可能的話我是很想訂一個啦‧‧﹝大爆﹞。

      劇情雖然不難懂,但是許多人物的出場與台詞我都不甚理解,例如修理Android的小護士﹝本田翼飾演﹞的出場與退場都讓我一頭霧水;向未來機器警察叫囂的謎樣少女﹝桐谷美玲飾演﹞講了一大堆話都是不知所云的句子。最令人難解的劇情應該就是Android在第一集劇尾態度大轉變的地方。為什麼一個誓死保護女主角的機器人會突然說出:「既然妳那麼想死那我就成全妳!」這種句子?!這不是完全違反「安堂麻陽不能死」的指令嗎?我看到這邊整個傻眼,想說這機器人應該跟哆啦A夢一樣是瑕疵品,才會莫名其妙自己壞掉,前一分鐘還說要保護女主角,後一分鐘就決定殺了她。反正他也是從抽屜裡蹦出來的,可見可能真的跟哆啦A夢一樣性能不太好‧‧﹝爆﹞。

      至於演技部分,我覺得演個機器人難度頗低,畢竟大哥在電影《2046》就演過機器人了﹝笑﹞,這次只是變成帥氣的打鬥機器人,就更沒什麼難度。不過因為他機器人的造型實在好看,加上臉形又回復削尖的瓜子臉、配上銳利的眼神,正經八百地說著:「﹝沫嶋﹞他沒有死,他是被殺了!」、「委託人‧‧不知道是誰」這種爆笑的台詞,我覺得我應該會懷著輕鬆又花痴的心態看完整齣戲。等不到大哥演什麼複雜的角色,看看他打個過癮的戲也算是一項小小的突破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村拓哉,日劇,機器人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