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droid 02-4  

 

      很快地將《安堂ロイド〜A.I. knows LOVE?〜》第二集看完,還是上來寫一下感想。話說我很喜歡這齣戲中出現英文指令的時候,英文發聲者的聲音很好聽,而且可以同時學英文﹝爆﹞。

      第二集仍舊有機器人出現執行殺害安堂麻陽的任務,但是還是被ARX II-13這個誓言保護麻陽的機器人除掉。麻陽不解這個機器人為何一直要纏著她,並且也打算將她所經歷一切公諸於世。但是ARX II-13威脅她說如果她將他的身分以及他來這裡的目的告訴別人,他一定會殺死知道真相的其他人。這時警方出現,麻陽不得已只好謊稱眼前這個長得很像沫嶋黎士的男人就是黎士,因為被人綁架監禁又受到虐待,記憶喪失大半,需要好好休養。之後麻陽就將機器人帶回家,也瞞過了前來探望的母親與黎士的妹妹七瀨。但是麻陽左思右想,決定將真相告訴七瀨。當ARX II-13知道麻陽將真相告訴了七瀨,便決定殺了七瀨‧‧。

      嗯‧‧先來說說這集非常詭異的地方。首先就是這集出現的機器殺手怎麼會這麼弱呢?上一集那個機器警察威力強大,不僅會模仿真人聲音、隱形後推女主角臥軌、還一度勝過ARX II-13,將他踹到十萬八千里遠;這集出現兩位殺手則顯得非常「兩光」。那個要去殺ARX II-13的殺手連目標都無法明確辨識,還被對方製造的假象欺騙,接著一下子就被吸到一個大磁鐵上後重重摔下就退場了;另一個要殺麻陽的更扯,連防盜警報器都過不了,之後還偽裝成刑警,挾持七瀨當人質引誘麻陽出現。看到這裡我覺得很傻眼:殺手的對象明明就是麻陽,為何還要挾持七瀨作為人質引麻陽出來?直接進公司找到目標殺了她不就好了?再者,當麻陽出現在眼前時,殺手機器人竟然還先以槍挾持七瀨威脅麻陽不要輕舉妄動,等到兩個人都要一起逃走了才要開槍,這實在是太爆笑了。當麻陽一出現他就可以一槍殺了她,卻在那裡磨蹭半天,以一個機器殺手來說這實在完全不合格。等到ARX II-13來一下子就把他解決掉,跟上一集的敵人比較起來這集的殺手真的太肉腳。所以該說安堂麻陽其實沒那麼難殺,是這些機器人殺手太過優柔寡斷及愚笨吧?

      再來就是要說這集我很喜歡的部份。我當然還是最喜歡麻陽回憶與黎士相處的情景,因為黎士真的很可愛,坐在床邊睡著,結果被麻楊故意尖叫的聲音嚇醒,整個人從地上跳起來撞上衣櫥再轉個東倒西歪,最後再很無辜地說:「我睡著了?0_0」呵呵,經由木村拓哉詮釋單純的宅男,當場宅男的形象大大加分了啊!或許是對照面無表情的機器人,黎士會笑、會眨眼、會害羞的模樣變得非常惹人憐愛。但是本集的機器人卻也有他可愛的地方。首先就是要充電的場景,當機器人電源只剩下3%,他趕緊就往麻陽房間床邊去,一股腦兒跌坐地上,接上床邊電源,閉上眼立刻進入關機充電模式。麻陽還忙著要跟他爭辯他能不能留在她家時,他已經用行動告訴她:「我沒電了,要睡覺了‧‧」﹝笑﹞。隔天麻陽的母親前來探視麻陽,機器人緊張地拿著槍就要準備殺了老人家,卻被麻陽阻止,預備騙媽媽機器人就是黎士,接著就是機器人跟麻陽媽媽好笑的對戲。媽媽煮了一堆菜慶祝黎士回來,說東道西的,只見麻陽尷尬、機器人完全不解。說完五四三後媽媽就要黎士趕快嚐嚐她作的菜。這時機器人先面無表情盯著食物看,再瞪著麻陽看。麻陽也很緊張,因為她知道機器人不會吃東西,但是不吃的話媽媽就會察覺不對勁。正當場面非常尷尬時,只見ARX II-13拿起眼前的味噌湯「咕嚕」喝下一口,並且說:「很好喝!媽媽的手藝還是一樣好!」讓媽媽高興得花枝亂顫,麻陽卻目瞪口呆說出「你嚐得出味道啊?」這句好笑的反應。我看了也覺得很不可思議,這個機器人究竟是什麼做的啊?怎麼會吃東西呢?重點是他還會講「很好喝」這種讚美的話,這個機器人應該真的是跟哆啦A夢同款的,很像人類的機器人。但是後來七瀨來訪,他卻急忙要閃人,還一直重複說「我沒有說謊的功能」,這點我就不懂了。若沒有說謊的功能,表示先前跟麻陽媽媽說的「很好喝」是真的囉?再者,沒有說謊的功能,大不了就保持沉默,為何要閃躲七瀨呢?看他一直重複說:「我沒有說謊的功能」實在很可愛,這個機器人真的是天使與魔鬼的綜合體啊!

      看完第二集我還是對於劇情霧煞煞,但是我最想問的是為何ARX II-13一直要戴著黎士的眼鏡啊?他明明就沒近視,但是卻常常戴著它,上一分鐘明明就還給了麻陽,結果下一分鐘出現又戴著它,他也太中意那副眼鏡了吧?但這不是整齣劇的重點,我也不是很在意整齣戲重點是啥﹝爆﹞。看日本人可以把機器殺手寫成這樣我就已經沒有什麼期待,但是還是佩服日本人願意挑戰這樣的題材,要是台灣人來寫搞不好就會寫成機器人版的鄉土狗血劇,所以我們也別把人批得太過。我呢,就繼續看著這個穿西裝的僵硬機器人帶著酷臉動不動說「我去殺了他」,然後期待黎士出現的鏡頭出現中和一下機器人的酷,這樣我就很滿足了呀!

P.S. 這集才出現片頭介紹演員群,是因為上集播出還沒做好嗎?﹝汗﹞

 

 Android 02-2  

Android 02-3  

Android 02-5  

arrow
arrow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