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droid 6-8   
  

      看完了《安堂ロイド〜A.I. knows LOVE?〜》第六集,一定要來寫感想,因為這集我的情感機能被啟動了‧‧XD。

      ロイド失去了サプリ之後就只能自己做簡單的包紮,讓傷口不致惡化,但是他知道自己之後再也禁不起任何嚴重損傷,因為他已經失去他專屬的小護士了。另一方面,麻陽接到母親來電,說自己患病將不久人世,希望在臨走前能看見女兒穿上白紗的模樣。為盡孝道,麻陽想拍婚紗照讓媽媽開心,便邀ロイド佯裝黎士跟她一起前去婚紗店拍照。哪知拍完婚紗後才知道麻陽母親是故意謊稱生病好讓麻陽跟未來女婿有機會拍婚紗照,並且希望這女婿能夠諒解自己說謊的苦衷,也藉此將女兒交代給他,希望他好好照顧她。不料眼前這位「黎士先生」卻完全沒有回應,甚至最後還掉頭離去,讓麻陽母親非常錯愕。麻陽趕忙追上前去詢問ロイド為何如此生氣,但是ロイド說不出所以然,只是說想自己好好分析一下情緒,說完便消失無蹤,丟下麻陽一人。麻陽難得回復「單身」生活,原本覺得快活,但不到一會兒就覺得空虛,開始想念起ロイド。然而ロイド就像人間蒸發一樣,再也沒有出現過。麻陽打電話要七瀨來家裡陪她,並且告訴七瀨ロイド不告而別的經過,經由七瀨分析,麻陽這才知道ロイド莫名生氣並且不見蹤影是因為吃醋的緣故。他不想被當作黎士的替身,因此暫且拂袖而去自己冷靜一下。

      ロイド即使不在麻陽面前出現,卻還是時時刻刻保護著她。另一名殺手機器人出現,卻無法靠近麻陽半步,直接被ロイド在陽台邊擋了下來。兩人改到偏僻的地方大戰,ロイド奮戰受傷,但仍佔上風。正當他想解決眼前的機器人時,對方卻說他有家庭,希望ロイド手下留情,不要犯下同類相殘的錯誤,讓他可以活著與妻女團聚。ロイド由於有了情感機能,終究下不了手,放殺手機器人一條生路,並警告他不准再接近麻陽。殺手走後,ロイド得到主機傳送的命令,要他不可以再違反「除掉殺手機器人」的指令。ロイド悻悻然地答覆,內心卻已有了不同的想法。看著自己腹部新的傷口,內心百味雜陳的情緒,他深刻體會サプリ當初是懷著怎樣的心情承受這些情感的糾結。ロイド接著自我充電,想要申請另一台支援機來幫助他,此時殺手機器人們也接收到2113年傳來的訊號,目標是幫助ロイド。殺手們推測是沫嶋黎士的大腦數據繼續運作、暗中幫助ロイド,因此出招毀了沫嶋黎士的大腦數據庫,切斷它與ロイド的連線。此時刑警葦母衣朔也找到了ロイド,持槍欲與他正面對峙。ロイド之前已經察覺葦母刑警在麻陽家樓下徘徊不去,原本欲除之而後快,但被麻陽因他是同事的父親為由而阻止,並且要ロイド答應她不殺葦母刑警。ロイド當時答說他無法許下這樣的承諾,然而此刻面對持槍要脅他的葦母刑警,ロイド舉槍的同時,卻想起麻陽的囑咐,在葦母扣下扳機的瞬間,ロイド收起了槍,任憑對方的子彈無情地穿入他的身體。ロイド應聲倒地,葦母刑警震驚不已,質問ロイド為何不反抗。ロイド說他沒有家人,是隨時可以被取代的消耗品,但是葦母刑警有家人,所以他不會動手殺了他。再一次,ロイド違反了他被賦予的殺人指令。此時,麻陽出來尋找ロイド,卻遇上了先前殺她不成的殺手機器人以及他兩名同黨。ロイド偵測到麻陽身陷危險,儘管已傷痕累累,他還是馬上啟動Asura模式,瞬間移動到麻陽所在之處與敵人決鬥。他看見之前自己因一念之仁放走的敵人如今再度出現眼前,並且嘲笑他竟然笨到連機器人有家人這種謊言都相信,怒火中燒,全力一搏,並且申請將對方還原成原子的處理程序。不料此次主機未傳來回覆。然而ロイド這次卻決定自行執行原子還原程序,因為他再也不想聽命於人,而是以個人意志保護安堂麻陽。解決了主要敵人,再來處理掉另兩個嘍囉,但是這樣的激烈搏鬥也讓他內部構造受到極大損傷,再回復到湯川模式後,他再也無法執行正常功能,被迫得重新格式化。他倒地、絕望地望著眼前的麻陽,在記憶完全消失前再看她最後一眼。接著他闔上了眼,機能完全停擺,此後進入無法重新開機的狀態,留下一臉驚愕的麻陽在原地,無法接受ロイド離她遠去的事實‧‧。

      「ロイド~~!!不~~~!!」這就是我看完本集最大的感想﹝笑﹞。其實我很喜歡這一集,因為它描述ロイド如何漸漸受到情感的牽制,不僅會吃醋、心軟、也會為了情感奮戰,甚至發展出個人意志、違抗指令,最後也因燒盡自己而付出慘烈的代價。我很喜歡拍婚紗的場景中,ロイド面對麻陽媽媽聲聲的「黎士」,感覺心中受到了什麼衝擊,眼睛眨呀眨地,隨後匆匆離開現場,因為他頭一次感受這種莫名的情緒,自己也覺得非常茫然。之後他對著麻陽生氣地說:「我不是黎士!我是ロイド!」像個被忽略而感到委屈的孩子,他大聲疾呼自己的存在。當麻陽問:「你生什麼氣啊?」ロイド卻不解地對著她大吼:「什麼是生氣?!」這樣的反應讓我不禁對這機器人產生憐愛,因為他在生氣,他卻不知道自己這樣的反應叫生氣,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生氣,所有的一切都是他從未經歷過的狀態。之後他選擇躲起來分析自己,也令人覺得可愛。不願出現在麻陽面前,只在遠處保護她,就是怕自己又有莫名的情緒,這樣的ロイド心裡是很苦的。最後啟動Asura模式,面對欺騙他的敵人,他忿忿不平的表情也讓我印象深刻。這時的他已不再是以機器人的模式思考,而如同一名人類般在面對被欺騙時表現出激烈反應。在內部結構受到嚴重損傷,不得不重新格式化前,ロイド那驚愕又不捨的表情最讓我於心不忍。從ARX II-13到ロイド,到成為有情感的ロイド,這一切難道就隨著格式化而回到原點嗎?他又要變回ARX II-13了嗎?看著倒地不起的ロイド,我為這名拚命戰到最後的守護者心疼。

      當然,這集也有三個好笑的地方,其中兩個是在一開頭麻陽跟ロイド在家中時的場景。ロイド察覺葦母刑警在樓下,跟麻陽說敵人在六點鐘方向,只見麻陽東張西望地說:「六點鐘?哪裡?」ロイド沒好氣地答:「不就是在樓下嗎?=.=」這對話很爆笑,因為跟一介沒受過軍事訓練的人說幾點鐘方向誰知道在哪裡啊?而且說真的,六點鐘是以誰為基準啊?以ロイド為基準是六點鐘方向沒錯,但是以麻陽當時站的位置應該是她的九點鐘方向吧?所以這機器人以自我為中心也是不對的咩!是說我又對無所謂的事情認真了嗎?^_^|另一個好笑的地方就是麻陽跟ロイド說:「跟我拍婚紗照好不好?」ロイド竟然回答:「妳在跟我求婚嗎?」﹝爆﹞你說這機器人不是太可愛了嗎?在他的數據庫裡婚紗就等於結婚,配上他一臉正氣凜然的表情,整個對話就變得超級好笑。第三個笑點就是在拍婚紗照的地方。當麻陽母親要ロイド對穿著婚紗的麻陽說出評價時,只見ロイド望了望麻陽,又是正經八百地說:「很漂亮。」見不會說謊的ロイド稱讚她,麻陽原本心花怒放,卻沒想到ロイド下一句接著說:「婚紗很漂亮。」﹝爆﹞當場又讓麻陽臉上三條線。這個機器人真的教人又好氣又好笑,再加上本集其他讓人又心疼又難過的部份,還有揭露七瀨原來是殺害父母與哥哥的兇手這個恐怖的事實,這集其實真的不錯看啊!

      只是看完後我還是有些疑惑。第一,我記得第一集曾提及來自未來的機器人有十一具,但是我看到第六集,ロイド殺的機器人已經快一卡車了,這殺到最後一集應該不只十一具了吧?還是從第七集開始因為ロイド暫時休眠,剩下的敵人應該跟著神隱?第二,ロイド在廢棄屋充電時請求支援,當時從抽屜已經有台打印機即將出現,但是這部分卻沒有繼續交代。是因為黎士的大腦數據庫被摧毀所以打印機也來不成,還是它其實已經來了只是沒演出來,讓劇情預留伏筆呢?第三,為什麼一群人都知道要去哪裡找ロイド呢?﹝大爆﹞殺手機器人知道也就算了,為何葦母刑警也知道呢?感覺後來連麻陽衝出家門也是要往ロイド的方向去,這些人是都有天眼通是吧?=.=第四,那個謎樣的水手服少女實在令人不舒服,她應該就是黎士在部落格提的〝last queen〞吧?但她到底是什麼身分啊?感覺就是女魔頭的樣子呢!

      本集木村拓哉又說了一句〝Copy that〞,又讓我心震了一下﹝爆﹞。他那是英式英文呢!而且他本集表情超好的,摔倒也演得很盡職,每次看到他演從Asura模式轉回湯川模式整個人摔在地上就覺得應該很痛。至於柴崎幸,我看到第六集深深覺得這戲又委屈了一名能演戲的女演員。雖然柴崎幸已往歌手路線發展,但是她以前戲劇的表現也讓人知道她是可以發揮的,只是無奈這次明顯地就是要襯托木村拓哉,她的角色坦白講其實誰來演都可以,所以我才說委屈了她,難得將2003年《Good Luck!》的搭檔重組,但是卻沒有得到平衡發展啊!嗯,下一集木村拓哉又要演「沉睡的王子」了,大家要記得看喔!^_^|﹝←再度重申,我很喜歡看他睡覺的樣子‧‧﹝大爆﹞﹞

 

P.S. 1 這集ロイド啟動Asura模式時為自己注入的綠色液體顏色好像變比較深耶!﹝爆﹞我為什麼又注意奇怪的地方‧‧XD。

P.S. 2 木村拓哉最近在忙年末的特別節目,其中是《SanTaku》,暫且揮別之前的負面情緒,我想他遇到他所謂那個總是處於Asura模式的多話怪獸Sanma san,應該會重獲能量的吧!

 

Android 6-4  

﹝充電休眠的樣子我就是很喜歡啊‧‧﹞

 

Android 6-6  

﹝變成殺人模式的表情超好﹞

 

Android 6-7  

﹝他的殺手表情真的很棒﹞

 

Android 6-10  

﹝即將格式化的前一刻﹞

 

Android 6-3  

﹝看看這玉樹臨風的背影‧‧XD﹞

 

 

arrow
arrow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