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又一個月沒上來了。讓我再上來寫寫東西的最大動力不外乎又是我們偉大的木村拓哉先生。昨天抽空看了他上個月底率領《HERO 2014》團隊上《ネプリーグ》這個益智節目跟日劇《恋仲》的演員群競賽,整個參與過程木村拓哉的表現讓我笑到快翻過去,我真的沒想過看了這男人十五年,還是能被他的魅力懾服。那魅力不是耍帥耍酷的表現,而是像頑皮孩子般的逗趣反應。明明跟他的對決的福士蒼汰就是個一表人才、青春洋溢的小帥哥,照理來講「這款的」會比較容易引發我的「少女心」﹝爆﹞,結果事實證明:我還是比較喜歡幼稚的熟男﹝大爆﹞‧‧。

      《HERO》2014的班底之前也上過這個節目,我記得也是很好笑,可是當時我沒有特別上來紀錄一下,這次因為真的太好笑,我就被拓哥哥的好笑「激勵」上來留個文字。第一個單元是接力填空,有五位參賽者,看完題目後,依照所提供的五個空格填入答案,一人填寫一音,合力完成答案,全對才得分。這個單元裡木村拓哉坐在第二位,第一題是寫出EU﹝歐盟﹞的日文全名〝ヨーロッパ連合〞前面五個音。這題恰巧木村拓哉只需寫出那一槓拉長符號,害他當時還一度懷疑自己寫的是不是正確答案:「也有可能不是文字對不對?」結果答案出來眾人才恍然大悟他為什麼會這樣說,他自己本人也才心安,高興自己想得沒錯。當中又出現松尾芭蕉的俳句,同隊的八嶋智人就「那壺不開提那壺」地重提之前來的那次,木村拓哉就是掛在芭蕉的俳句的往事,結果這次木村拓哉寫對了他的部分,卻該同隊的崛內健寫錯,害得木村拓哉又傻眼。那題的俳句是「しずかさや いわにしみいる せみのこえ」,填空處是最後一句「せみのこえ」,結果堀內健寫錯,就表演蟬的叫聲以謝罪,結果學完還說「好,該下一位」,就要木村拓哉跟著學﹝爆﹞。好笑的是,大哥也真的跟著學蟬叫,最後還「悉」的一聲,表示他這隻蟬最後還飛走了﹝笑﹞。到最後一題,要猜出日圓五千元紙鈔上的人物是誰,這題就讓木村拓哉吃鱉了。出題的人是這位人物的子孫,最後還說沒答錯要罰五千元﹝笑﹞,結果木村拓哉跟他旁邊的小日向文世都沒答對,木村拓哉就一臉沮喪地說:「要被罰五千塊了耶!=0=」那表情語氣真的好可愛,他內心的「小拓君」跑出來時就很難不叫人融化。最後這單元他們只拿到20分,也讓Captain小沮喪一下﹝笑﹞,這人真的是數十年如一日啊‧‧﹝汗﹞。換成另一隊回答問題時,兩位主角福士蒼汰跟本田翼表現得更遜,連連答錯,現場工作人員的笑聲都清晰可聞,他們兩位也尷尬地笑個不停。結果在另一處看螢幕的木村拓哉還不忘補上一刀:「這個看節目的時候會覺得很好笑,但自己參加時‧‧感覺可是超級挫敗的喲!^0^」他那促狹的表情真是超級欠揍+爆笑,不過也不得不承認的確如此,他這是過來人的感言啊^_^!

      第二單元是看圖講出圖案相對的英文,或聽一句以極慢速度講出的英文問句然後以英文回答。這一單元《HERO》組實力堅強,全部答對。其實這對英文其實不錯的木村拓哉來說並不難,他的發音也很好,就如同大哥所言,他在正式攝影以外的場合都在講英文的咩,所以沒在怕的啦^0^!第三單元是漢字能力,分四部分:看漢字寫念法、同音異字、易寫錯的漢字、以及終極題。木村拓哉打頭陣,在「橫柄」的讀音這題敗下陣來,寫了半天都不對,接棒的濱田岳也寫不出來,最後是由吉田羊接棒才得以脫困,原來是「おうへい」,而且吉田羊一路過關斬將,就這樣闖過所有關卡,讓隊伍得到滿分,真的非常厲害。這一單元有日文檢定的感覺﹝笑﹞,我想我要是去考應該完蛋,因為同音異字那裡我真的完全卡住,要我從漢字去猜讀音我還勉強可以,要從讀音去寫出漢字我就漫天抓不到字了﹝我覺得我的日文老師知道一定會很生氣的‧‧:p﹞。

      第四單元是木村拓哉跟福士蒼汰的對決,要從節目訪問的10歲到60歲的1000人的答案裡猜出他們共同答案的前五名。例如「說到家庭電器,你最先會想到‧‧?」那可能前五名就會有電視或冷氣機之類的,參賽者的答案在五名當中越多的就是贏家。第一題是「說到沙拉,你會想到‧‧?」由福士蒼汰先攻,結果他馬上就猜了凱薩沙拉,也是受訪者答案中的第一名,木村拓哉一看到是第一名的答案當場快要暈倒,碎碎念說:「還第一名勒=_=!」這反應也是超爆笑,前面還說要全力以他善於觀察人的行為的能力來應戰,結果第一題就被打了一大槍﹝笑﹞,但他也不甘示弱,馬上回敬「馬鈴薯沙拉」,結果答案是第二名呢!但接著下來兩人就都猜不著了,福士蒼汰猜的是有受訪者回答,但不在五名之內;拓哥哥的就很爆笑,他兩次答案分別是「義大利沙拉」跟「綜合沙拉」,結果完全沒出現在1000人的答案裡﹝大爆﹞。第一次猜「義大利沙拉」沒中他很訝異沒人知道,結果第二次講那個聽來就很像他自己發明的也完全沒中後,他老大就隨即一句:「我要回家了」就作勢從答題台上走下來出鏡了﹝大爆﹞。這完全就是小拓君的大暴走,讓我真的忍不住大笑,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反應,答不對就不想玩了,這還是我第一次看他這麼明顯表現鬧孩子脾氣的模樣^_^。第二題是「在KTV討人厭的行為」,這題木村拓哉就火力全開,應該是有不少跟大夥去KTV的經驗,而且還可能看過不少奇怪的行為才答得這麼好﹝噗﹞。相較之下福士蒼汰就遜色許多,答不對還有點沮喪,旁邊的小拓君又會適時回復成拓大哥安慰他:「啊可是有在排名裡面耶!」結果答到最後沒答案,福士弟弟竟然說了「被人潑飲料」這種答案,當場讓木村拓哉聽了傻眼,那定格的表情完全說著:「0_0怎麼會有這種答案?」下一秒鐘回神卻又再轉頭用不解的表情望著福士弟弟彷彿說著:「你還好吧?你都是去哪裡唱KTV啊?+_+」這裡的表情讓我笑到不行,感覺有個人很認真答題,但是看見旁邊那個已經有點來亂的不知如何面對。到這題福士蒼汰已經有點挫敗,小拓君又出來應援了:「沒關係!要有那份心!」實在很好笑,那是因為他領先才可以那麼鎮定,要不然他應該也會躲在自己心裡小角落畫圈圈吧﹝笑﹞!下一題是「女性失戀時最想聽到男性友人講的話」。這題分明就是設計兩位答題的男性不好意思地說出女性們很想聽到的話﹝笑﹞,福士蒼汰先攻,但是沒中。該木村拓哉時,大哥也不知如何是好,索性最後抱著作答台酷酷地說出那句經典名言:「俺じゃダメか?」隨即就自己爆笑,還裝鬥雞眼地想要可愛地化解自己的尷尬,結果這個答案竟然是第二名!!﹝爆﹞木村拓哉看到也當場嚇到,又是一臉驚呆:「不好意思,本純粹想搞笑的說‧‧^_^|」後來領悟跟福士弟弟說:「啊原來要這樣啊!那你就猜『壁咚』,我來當牆壁!沒關係,﹝背對福士蒼汰﹞給你用!」結果福士蒼汰下一個答案真的是手貼著木村拓哉的背說:「我會在妳身邊」結果沒在眾人答案裡。木村拓哉還一臉狐疑:「大家都在談什麼樣的戀愛啊?」接著換木村拓哉,他講出:「有其他更好的人啦!」結果這個答案是第一名。答對的木村拓哉很高興之餘還不忘補一句:「失戀的女孩‧‧還真是嬌啊^0^!」﹝是說這種話女性朋友來講也可以,不限要男性朋友說吧?而且看木村拓哉的反應,似乎對於要人用這種話哄的女孩是有點不以為然的‧‧。﹞最後兩人猜不出剩下的答案,就由坐在一旁的團員們猜出答案補齊,其中一個答案是「我會聽妳訴苦直到妳心滿意足為止!」讓木村拓哉再次確定:「真的很嬌啊!」﹝→嘿嘿,這位有兩個女兒的爸爸,將來也勢必要面對的啊‧‧:p﹞後來八嶋智人就說這題的第二名會是那句經典名言應該也是受到那部劇的影響,結果當場木村拓哉就被眾人拱重現取手治的必殺告白。只見木村拓哉還在猶豫時,福士蒼汰已經默默自己靠近要演成美了﹝大爆﹞,弄得木村拓哉大叫:「你也太快過來了吧?!^_^||」結果後來木村拓哉真的從背後緊緊環抱著福士蒼汰,靠近他耳邊凝視著他說:「俺じゃダメか?」讓眾人當場尖叫,福士蒼汰也非常不好意思。但我看來木村拓哉那表情根本就像個恐怖的控制狂,硬逼著對方就範的感覺﹝爆﹞,過了22年,果然是演不出那種純情了啊XD!

      第五單元是要猜受訪者中會做某件事的百分比,參賽者也是五人,原先有100顆氣球,猜出的百分比與實際答案的百分比落差數,就從氣球數扣掉,扣到最後剩多少顆氣球就是參賽隊伍的得分。五人假裝乘坐在一座熱氣球裡,開始答題時就慢慢升空,木村拓哉又頑皮地假裝升空時空氣變得稀薄的反應:「﹝呼吸困難狀﹞哇空氣好稀薄‧‧>0<」﹝→你說這人是不是玩開了‧‧^_^﹞第一題是20到50歲的日本人睡不著的比例是多少,內健猜20%,結果答案是27%。內健問其他人可以馬上睡著嗎,吉田羊回答她三秒就可以睡著,木村拓哉說他不太行,所以有時會喝紅酒助眠。下一題是猜20歲到60歲的日本人會吃烤鮭魚皮的比例,木村拓哉猜43%,結果答案是46%,落差也很小。接著他也問眾人吃不吃鮭魚皮,結果小日向文世說不吃,讓木村拓哉當場一驚,整個人作勢跌轉到後面去﹝→大哥你是要跌出熱氣球外面喔?XD﹞,想說怎會有不吃的人,結果旁邊的內健也說他不吃,害他又嚇了一次,連忙推薦:「很好吃說!」接著小日向文世跟濱田岳更是神奇地完全猜中比例數,讓整隊的氣球數保持在90,真是超級優秀。最後到了吉田羊,小日向文世打趣說就算是差到50也還剩40顆氣球,讓木村拓哉沒好氣地說:「這不是重點!」吉田羊的題目是猜22到34歲的日本女性晚上睡覺會關燈的比例。她猜32%,結果答案是85%!答案一出,眾人傻眼,沒想到竟然差了53個百分點!木村拓哉整個大受打擊的無言表情又是經典之一﹝笑﹞。小日向文世再補一槍:「真的差了50耶!」這遊戲一路到這,吉田羊還真是有綜藝節目效果,前面漢字能力表現超好,結果這裡卻又讓整隊從天堂掉落地獄,真是節目大功臣啊!﹝笑﹞面對從90顆氣球變成32的木村拓哉則終於從驚嚇中回神過來,抓著作答台不甘心地猛搖+嘟囔著,那語氣就是「人家不要啦!」的孩子樣,這的確是這個好強的男人真正的反應﹝笑﹞。接著該另一組答題,其中一題福士蒼汰要猜想要曬黑的成年日本男性比例是多少,他猜73%,結果答案是32%!這當場讓全隊成員傻眼,本田翼攤著手氣得質問福士蒼汰:「你是有看過那麼黑的人嗎?在街上有嗎?!>0<」結果鏡頭一轉到《HERO》這隊,只見Captain在眾人笑個不停時幽幽地說:「剛剛本田小姐攤手說:『街上是有那麼黑的人嗎?』時‧‧我突然覺得很不好意思‧‧」﹝大爆﹞﹝螢幕上在木村拓哉的正下方還故意打出「曬黑的男性在這裡」的字幕,真是超級爆笑﹞這堪稱是本集讓我笑到岔氣的神回應,也是讓我確定喜歡這個男人是正確的選擇﹝再爆﹞。他竟然會這麼快速連結到自己,可見他不是不知道自己很黑,但是話說回來,他也根本沒在理我們這些「無奈看黑炭」的人的心情,想不到這集本田翼一句無心的言語,反倒讓我們的拓哥哥稍稍有點自覺,還勇敢承認,的確是個真性情的男人啊!最後整組答完後跟另一組互動,八嶋智人就故意提出剛才本田翼對福士蒼汰質問是哪裡有曬得很黑的日本成年男性,結果cue木村拓哉回答,只見大哥又幽幽地說:「我就在想『要不要躲起來?』‧‧」﹝爆﹞本田翼才恍然大悟:「有耶!」又補了一劍﹝笑﹞。

      最後一單元是五人看題目輪流說出十種同類的東西,諸如動物名稱或是植物名稱。福士蒼汰這組先發,木村拓哉這組後攻,結果先發這組表現差強人意,該後攻那組上場時,本田翼開始向木村拓哉使出撒嬌招數,用嬌柔的語氣懇求木村拓哉答錯,只見木村拓哉酷酷地回:「為何?」就打回去。見女性懇求無用,本田翼轉向要福士蒼汰也來懇求木村拓哉。福士蒼汰原本嚇到說怎麼要他,但是還是硬著頭皮撒起嬌來:「拜託你答錯好不好‧‧>0<」結果只見原本一臉嚴肅的木村拓哉竟霎時笑場:「怎麼辦才好‧‧」惹得現場爆笑,全組組員暈,想說Captain怎麼變這樣﹝笑﹞,內健趕快說教一番叫醒Captain,才阻止拓哥哥被花美男勾去的悲劇﹝→果然剛才那一抱是有後座力的‧‧XD﹞。不過這也看出木村拓哉現在上綜藝節目真的越來越放得開了,懂得如何製造「笑果」,即使這麼老梗,由這個原本不太會掌握綜藝效果的人來使還是有一番新鮮感。最後《HERO》勝利,順利取得闖最後關卡拿100萬的資格。問福士蒼汰敗給木村拓哉的感想,只見他說能敗給「月九大神」非常榮幸,想不到馬上拓哥哥又丟出一句神回應:「我不是什麼神‧‧我還被人說是『月九笨蛋』耶!」﹝爆﹞﹝他果然會一直記著‧‧^_^||﹞來到最後關卡,據眾人所言,上次也是敗在最後一關三選一的單元,這次一定要拿到獎金。結果最後整組還是敗在「熨燙棉麻衣料要用低溫、中溫還是高溫」。吉田羊說低溫,一度小日向文世說他太太都用高溫,最後眾人決定選低溫,結果答案是高溫,小日向文世的太太原來是對的﹝笑﹞﹝這也說明其他幾個已婚男士與單身女性都沒在燙衣服,要不就是沒在管溫度‧‧老實說我也沒在管‧‧:p﹞。沒能拿到獎金,Captain又碎碎念了:「好不甘心‧‧>0<」為了這不甘心,看來《HERO》要繼續演下去他才能再來挑戰吧‧‧﹝演別的也可以就是了‧‧:p﹞

arrow
arrow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