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上來樹屋乘乘涼,來加減廢話一下﹝爆﹞。今天逛新聞才意外得知福山雅治跟吹石一惠結婚的消息,而且我已經lag四天了﹝被飛踢出去﹞。

      福山雅治不是我的偶像,但是我對他一直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因為他一直跟木村拓哉在日本人心中「最性感男人」的票選中是「2 top」,隨著木村拓哉漸漸散發大叔風﹝爆﹞,被日本師奶與少女們逐漸遺忘的同時,福山雅治挾著「黃金單身漢」的威力始終在「魅力排名」中屹立不搖。加上他沒有「萬惡的經紀公司」在背後操作,可以自在當創作歌手與演員,更讓我對這位長久以來總是一貫儀態瀟灑、風度翩翩、也很愛說黃色笑話的「不老男神」有很好的印象,對他演的「神探伽利略」還會關注一下哩。

      看了新聞串,感覺這次黃金單身漢結婚的消息,對日本人來說是可比擬311的大地震。日本新聞以「福山shock」來形容他的閃婚,據說一堆粉絲們在網路上「哭天搶地」,上班族的決定請假療傷、當家庭主婦的無心煮飯害小孩晚餐沒著落,福山雅治所屬的經紀公司上市股票隨著婚事公開也大跌四百多點;更有商家藉此推出「因應福山雅治結婚的傷心大減價」,銷售蔬菜與啤酒等等的商品,還意外拉高買氣。咱們台灣這裡幾天前是真的在「作風颱」,但日本那裏也是不遑多讓地在經歷「情緒的大颱風」。福山雅治死會的消息,感覺在日本造成很大的衝擊﹝笑﹞。

      看了這些新聞串,我竟然有種想拿著茶杯一邊翹腳一邊淡定看新聞的心情﹝茶﹞。看著新聞轉述粉絲哭喊說福山雅治讓他們心碎幻滅,我不禁苦笑地想:「你嘛幫幫忙,人家好歹讓你做了這麼多年的夢,46歲結婚已經很晚了吧?想當初我連作夢的時間都沒有好不好?!=.=」想當初我剛喜歡木村拓哉不到半年他就來個奉子成婚,讓我無言至極,想說就算我跟這男的一輩子都是平行線,好歹喜歡一個單身漢比喜歡一位人夫來得愉快一些,結果那麼快就被迫要去面對偶像死會的事,叫當時也還在做夢年紀的我情何以堪啊?﹝淚﹞回想當時,再看看這些粉絲的反應,我竟有種「過來人」的反應﹝爆﹞。唉,粉絲就是這樣的,就算偶像不會跟自己結婚,也會自私地希望他不要跟別人結婚,嘴上說著「也老大不小了該成家了」,但是真看見他成婚了還是來個什麼「含淚祝福」,那淚不是喜極而泣的淚,而是「新娘不是我」的淚。2000年木村拓哉成婚驚爆演藝圈,15年後粉絲面對同樣的衝擊反映仍舊一樣,可見人的「偶像情結」始終是沒有改變的啊!

      身為「過來人」﹝噗﹞,我會說:「這些都會過去的。」好歹福山雅治跟吹石一惠是在穩定交往後決定共組家庭,粉絲不需有那麼多糾結的情緒﹝謎之聲:你在暗示什麼‧‧﹞;而且福山雅治也已經46歲了,要結婚生子,也真的不好再拖下去。等到過了十五年,他仍舊家庭幸福美滿,大家也就沒有感覺了,當年什麼「心痛的感覺」,也早已煙消雲散,前提是,你仍舊喜歡他的話﹝再度被毆飛拖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