呀~樹屋又結蜘蛛網了啊!從二月開始就忙得天昏地暗,拓哥哥的日劇就暫時丟在一邊了﹝大爆﹞。相信有看的人早就看完也知道後續發展,我就停在第五集,也不知什麼時候才能繼續看完並寫心得。我希望不會是他推出下一部新戲了我還沒結束這齣戲﹝汗﹞。即使很忙沒時間把他的日劇看完,最近忙裡偷閒還是亂看了一齣富士重拍的日劇《寵物情人》﹝爆﹞。看完有些小小的感觸,還是要上來記一下,為我的樹屋增添一點生氣。﹝謎之聲:那妳為何不寫拓哥哥的日劇呢?!=0=﹞嗯‧‧認真寫日劇心得很花時間的,隨便亂寫別的劇比較快咩‧‧:p。

        話說《寵物情人》這齣戲早在2003年TBS就拍成日劇,當時很有話題性,然而當時男女主角是松本潤跟小雪,兩個都不是我喜歡的類型,組合在一起自然引不起我的興趣,於是就跟這齣戲失之交臂。2011年,韓國把它翻拍成電影,由張根碩跟金荷娜演出,這下子男女主角樣子就合我的口味了﹝爆﹞,於是我就看了這部電影,果然也沒失望,心海被張根碩飾演的寵物情人撩起一陣漣漪﹝笑﹞,男女主角的甜蜜蜜也讓人感覺幸福。到了最近知道富士又重拍這齣戲,男女主角是志尊淳與入山法子,志尊淳我是之前看電影《先輩彼女》就知道他,雖然電影很少女也很莫名其妙﹝爆﹞,但是志尊淳這二十出頭的可愛男孩倒是很養眼﹝爆﹞,引起我的注意。至於入山法子我並不認識,但是比起小雪較有我的緣,於是就在男女主角都順我的眼的情況下我就快速飆了這部戲﹝笑﹞。

        劇情就如同劇名一樣簡單﹝爆﹞,反正就是一個女的偶然「撿到」了一個男孩,男孩無處可去,黏著女的要她收留他,女的看著男的想起小時養的寵物狗Momo,於是要求男孩當她的寵物才願意收留他,男孩竟欣然接受,於是展開一女與一寵物男的同居生活,想當然爾這對寵物跟飼主的情感就在時不時的親密互動中就變質了﹝爆﹞。但故事怎麼可能就圍繞在男女主角愛苗滋長的過程而已呢?當中就得穿插男二與女二讓戲有轉折,於是安排了女主角大學時代愛慕的學長跟女主角公司的櫃台小姐進來參一腳,形成一道四角習題,糾結十六集。這戲年初在富士播出時是深夜劇,原本我還不了解這種劇為何要擺在深夜,結果看前面兩集後就了解「劇情尺度不單純」,的確是要擺在深夜﹝笑﹞。這種摟抱、親吻、裸露與床戲之頻繁的日劇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想不到日本人真是越夜越變態、啊不是,是越夜越開放啊!

        但重點不是在這些腥羶色的養眼畫面,主要還是男女主角感情的滋長與波折讓人好奇。對我來說,這個版本對於兩位男角的選角是很成功的,因為兩位勢均力敵,讓身為觀眾的我也一度陷入糾結﹝爆﹞。讓女主角傾心難捨的學長是竹財輝之助飾演。他剛登場時我就覺得他很斯文,即使留了鬍子還是難掩他的清秀臉龐,長得就是一副帥哥樣,有點像椎名桔平,但比他好看﹝爆﹞。後來我總覺得在哪部電影看過他,一查才驚覺我在八年前看過他在《未來預想圖》裡跟松下奈緒搭檔演出,當時的他就是一副斯文帥哥樣,果然帥哥是令人難忘的﹝爆﹞。好啦!帥哥學長登場後,一副風度翩翩又癡心愛著女主角的設定叫人直捶牆壁,想說女主角是要怎麼選啦!這種感覺就像當初在看《Last Cinderella》一樣,看篠原涼子夾在三浦春馬與藤木直人之間不知選哥兒們好還是選她愛的小男友好,這齣戲女主角一樣徘徊在她可愛的寵物男與高富帥的學長之間。原本呢我覺得女主角選學長較好,畢竟兩人年齡相近又有學生時代共同回憶,更重要的是他是女主角的初戀,女主角連第一次都是給了他,當中兩人分開,好不容易多年後再度重逢,終於有機會可以修成正果,是應該把握這個機會;再者女主角也一直對學長舊情難忘,這樣順勢再續前緣是很理想的結局。然而怎麼可能是這樣呢?片頭曲裡都已經全是男女主角共處的畫面,兩人還掛雙主角,表示戲最後一定是「寵物戰勝人類」,所以學長一定得退出的啊!但是戲看到後來,我對於學長退出的方式非常傻眼,覺得編劇活生生就毀了學長這個角色。如果像《Last Cinderella》的藤木直人那樣最後拿到好人卡,這個角色至少還是獲得好感的,但是《寵物情人》裡,一開始是完美化身的學長最後卻是禁不起誘惑、跟有目的勾引他的櫃檯小姐也展開一段「寵物與飼主」的關係,最後也日久生情,然後就修成正果了﹝爆﹞。我的老天鵝啊!雖然女主角情感上背叛在先,但是她的寵物情人從來沒有刻意跟學長競爭,反而明白自己在女主角眼中只是寵物的角色,所以也只是如同寵物般默默地守護女主角;反觀櫃台小姐是有目的接近學長的「心機女」,可是她最後竟然「得逞」了,學長癡情個十集後就崩解了>0<,這真是讓我啞口無言。只能說男女主角之間的故事在現實生活是假的,但是他們四周圍發生的事情在現實生活中卻會是真的吧=.=!所以心機女最後就是會追到高富帥的學長就是了‧‧。

        當然,男女主角差了十歲,這種二十出頭的小弟弟喜歡三十出頭的大姊姊的戲碼如何信服人,最近日本編劇似乎喜歡使用「兩人早已有命運的繫絆」這個定律來合理化姊弟戀。如同我之前看過的《似命運般戀愛》一樣,《寵物情人》這次也解釋男主角會受女主角吸引,除了是因為女主角看似女強人的外表下那個脆弱無助的模樣惹人憐愛之外,也是因為他們兩個早在九年前就相遇了。當時還是大學生的女主角在一次社團戶外活動時偶遇了離家出走的男主角,他當時才十幾歲,兩人一次短暫邂逅,卻在男孩心中留下深刻的記憶,於是多年後兩人再度相遇,男主角認出了女主角,牽動了兒時記憶,加上朝夕相處,對她的感覺自然很快就發酵成愛情。這樣的設定也是「貼心」的,免得看戲的熟女們都妄想在路上撿小鮮肉來養就可以發展出轟轟烈烈的姊弟戀這可不妙,先提醒觀眾,人家大姊姊跟小弟弟間可是有「歷史淵源」的,不是什麼人都可以隨便發展姊弟戀,二十幾歲的男孩會看上三十幾歲的女性也是有「條件」的啊!不過十歲的差距還是真的讓人很有感,主要是因為男主角真的太年輕了,如果今天是三十歲跟四十歲還沒那麼有感覺,但是二十幾歲的男主角跟三十幾歲的女主角每每相擁入眠,我就忍不住想到《魔女的條件》,那畫面根本就是松嶋菜菜子跟瀧澤秀明的復刻版啊!﹝笑﹞

        話說回來,這戲雖然是浪漫愛情故事,但是女主角與學長之間的遺憾情事卻頗有深意。女主角面對學長時一直沒法做自己,兩人也一直以禮相待,如同外人一般的相處,是兩人終究無法走在一起的關鍵。也許對女主角來說,學長是一個令人仰慕的對象,但是當這個仰慕的對象來到她面前,她反而覺得渾身不自在,想要保持完美的形象來迎合學長,也就無法真正做自己,反而徒增壓力。這告訴我們選擇對象不是選擇一個條件樣樣都好的人就會得到幸福;能夠讓我們在他面前完全展現自己的人才是真命天子。唉,那果然只有寵物才能不計較我們所有的面貌吧!﹝爆﹞

        最後要提男主角志尊淳跟飾演「心機女」的柳百合菜。不知道是我又移情作用還是真是如此,我看見志尊淳時總會想起二十幾歲的木村拓哉,他倆的神韻相似,所以總讓我忍不住盯著他看﹝爆﹞。但是我上次看到齊藤工也說他幾個表情像木村拓哉,所以結論是我真的瘋了﹝笑﹞。除了志尊淳讓我想起木村拓哉外,柳百合菜神韻也讓我看到松隆子年輕時的樣子,只是她臉比較圓,不像松隆子的鵝蛋臉。所以這戲幾幕志尊淳跟柳百合菜演對手戲我就忍不住笑了,兩人要不是髮型不像,我真有在看《長假》的錯覺﹝爆﹞。所以說穿了我是因為覺得志尊淳長得像木村拓哉而看《寵物情人》的吧!﹝噗﹞不過去看他上節目受訪的片段時就覺得沒那麼像了,因為他妝畫得太粉嫩了,拓哥哥在他這個年紀時比較有男子氣概。結論:喜歡的人還是無可取代的﹝大爆﹞﹝完全莫名爆走的結論﹞。

arrow
arrow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