嘖嘖嘖‧‧上次上來是多久前的事了呢?生活仍舊忙碌,忙到連抽空寫看劇感想都嫌奢侈,於是木村拓哉上一部戲我也停在中間就沒法繼續,因為怕一看就想寫,這一拖就過了一年,今年大哥又推出了新戲,飾演保鑣,我一樣沒法照進度追,眼見都快演到尾聲,我心中真是覺得「愧疚萬分」,因為我連小粉末都當不上了‧‧。原本想可能就這樣讓這齣戲成為我日後再看的作品,沒想到老天爺還是安排了一個因素讓我實在不能不抽出一點時間上來紀錄一下,那就是山口智子與木村拓哉難得22年後再共演的畫面。

        之前消息出來時就讓我一陣驚訝。雖然拓哥哥與智子姊姊並不是從1996年《長假》結束後就沒再見過面,智子姊姊之後幾次上過smasma,所以兩人也有機會在螢幕上同框多次,但是再度在戲劇作品合作卻的確是隔了22年。當時看著新聞登出的兩人合照,我有些感慨。當年的瀨名與小南早已不復見,只能說歲月真的是一把殺豬刀,把人都磨老了啊!上週戲演第六集,我就直接從結尾智子姊姊出場時看,看見兩人同個畫面時,心裡還是有些不可置信的:這是當年那對讓我百看不膩的傳奇組合嗎?哇~當年瀨名與小南甜蜜蜜地跑著去結婚的畫面還那麼清晰,如今再合演卻是走上陌路的離婚夫妻嗎?^_^||歲月真是殘忍啊‧‧。

        這週智子姊姊跟拓哥哥的對手戲成為重點,於是我也在完全不知道前面六集演了什麼的情況「亂入」,直接從這集看,而且也沒任何劇情接不起的地方﹝爆﹞,可見這戲應該是每集獨立性頗高,只是以政治鬥爭為背景襯托,主要還是以描述保鑣的工作為主軸吧?因為我沒從頭看,所以不清楚主角島崎章是怎樣個性的人,不過從他一開始拒絕前妻委託保護她到後來經同事提點還是決定親自出馬來看,應該就是個正直有情的男人,也就是跟他大部分的戲劇角色個性無異﹝苦笑﹞。不過因為這齣戲的主角是保鑣,可能保鑣們的個性都差不多是這樣吧?看著木村拓哉跟智子姊姊的對手戲,我不禁想著當年那個還帶著傻氣的24歲小夥子,在跟姊姊共演時還敵不過她的氣場;但在那之後,姊姊淡出了圈子,小夥子的戲劇路就此開展,經過22年的磨練,兩人再度同台,小夥子已長成一個氣場可以跟姐姐抗衡的演員,但我總感覺他在面對姊姊時,還是難掩一絲當年那個24歲的小夥子的情怯。畢竟是曾讓他心動的大姊姊,而且這個大姊姊的開朗從未改變,所以那個「曾經」風靡日本的萬人迷,再回來面對當年自己心中的「女神」時還是會成為一個男孩啊!戲中特別安排兩人演出當時還是夫妻時的甜蜜場景,我看了忍不住大笑,咱們的智子姊姊還是一樣那麼自在,還主動親了木村拓哉,反倒是咱們的拓哥哥沒那麼放得開,只敢緊緊抱著智子姊姊,不過也是對的,畢竟人家是已婚良家婦女,主動親人家是真的不太對,雖然在戲中是自己很愛的妻子、都說要用一輩子保護了還是不敢踰矩﹝苦笑﹞。

        兩人在路上奔跑的場景被媒體喻為「長假經典畫面重現」,的確是有那種fu。尤其是木村拓哉下令「下坡!左轉!」智子姊姊邊跑邊大聲應著:「是!」那刻真有回到《長假》最終畫面的感覺,只差這次智子姊姊沒法說:「是!親愛的!」跑到轉角處島崎章一把將前妻拽過來拉到角落真是帥啊!﹝爆﹞看著兩人並肩在坡道上走著、跑著,即使就那麼短短的幾秒鐘也覺得很滿足了,因為誰想得到這麼多年後還有可能重現這種畫面呢?之後兩人在餐廳的對話也很妙。智子姊姊飾演的前妻仁美對著島崎說著自己對小自己六歲的第二任丈夫不得不佯裝堅強,被島崎一語打斷:「妳這話對前夫說適合嗎?」很有當年瀨名吐槽小南的fu;在當中島崎突然一句:「我好歹也是一個爸爸啊!」被仁美逮住機會挖苦了一下:「喔!你講了『好歹』耶!想不到你也一副成熟男人樣了‧‧」然後只見島崎就害羞默默地把菜單舉起遮住臉﹝爆笑﹞。他還是擋不住姊姊的招式啊!XD之後面對暴徒的持槍威脅那幕我是覺得有點矯情,說是要拖延時間分散暴徒注意力,但最後江口洋介飾演的SP也做了同樣的事,所以木村拓哉告白的那部分的意義就變得很莫名。但若當作是島崎對前妻的過意不去做一個了結也算合理。從他言語中可以了解他其實是覺得對不起前妻的,在自己不順時也沒好好珍惜在自己身邊的這個人,還把她推得遠遠的,所以他認為兩人會分開他要負全部責任,也藉此跟前妻道歉。仁美也藉機跟他一搭一唱,兩人在那小鬥嘴的場景跟當時的氣氛真的有非常大的違和感,但是讓人出戲之餘看見這兩人拌嘴的樣子,還是覺得很溫馨,忍不住又想把《長假》拿出來看了,雖然我應該還是沒這時間‧‧﹝汗﹞。

        最後島崎跟前妻道謝,仁美說了一句「任務終了」,我心中竟有點酸楚。感覺一場美夢終究得醒來,傳奇組合在22年後短暫合體,將來是否還有機會重逢呢?未來不能想,當下兩人能有機會再合作,就很值得回味了對吧?

 

P.S.為何課長被打中大腿就掛了?!那倒不如一開始就安排他被打中心臟還比較好不是嗎?=.=這樣我可能還會滴下幾滴淚,這種原本以為沒事結果途中就莫名心臟停止的安排只讓我在錯愕中看到最後一秒。去查了劇的集數,原來只演九集,所以下一集是最終回前章,這樣課長領便當也是預告最終回即將掀起的風暴。我應該會等到很久以後才會有機會串起全部故事吧!﹝苦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劇 木村拓哉 山口智子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