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哇~!」以上是看了《Slow Dance》第六話的感想。妻夫木聰開頭的表情以及結尾跟深津繪里的對手戲都讓我的心噗通跳個不停,忍不住「呀~~!!」地叫出來。他們倆個終於在混亂的舞池裡,看見了誰才是自己真正的舞伴。

        上集精采的地方是理一﹝妻夫木聰飾﹞陰錯陽差又幫了衣咲﹝深津繪里飾﹞工作的服飾公司當導演拍了宣傳的DVD,在拍攝過程中他的朋友不小心也將衣咲笑得燦爛的鏡頭拍攝入鏡,結尾時理一看著完成的母帶,當看見衣咲的笑顏意外地出現在鏡頭前時,理一直盯著螢幕看,看著看著竟然忍不住地溫柔地笑了起來,那表情充滿著愛憐與柔情。想打電話給衣咲,但是卻打不通,因為那時衣咲正在英介﹝藤木直人飾﹞的酒吧中悲從中來地啜泣著。理一一臉失望的神情,隨即放下電話,又把錄影帶倒帶到衣咲的鏡頭再看一次,這次仍舊露出了會心一笑,光是這幕就已經告訴觀眾理一對衣咲的在意。到了這一集開頭,理一竟就這樣看著錄影帶看到睡著,而且當他醒過來看錶後慌張地要出門,卻看見螢幕上又顯現衣咲的鏡頭,他又是癡癡地笑了,感覺上他根本是設定這個鏡頭重複播放,不然怎麼那麼巧都一直在這段鏡頭呢?理一溫柔的笑容根本就像是看到一個他很喜歡的人。之後到了朋友的工作室,重新編輯母帶,又看見了衣咲的鏡頭,但同時朋友又調出當初大學時拍的畢業作品,在畫面中看到當時與他交往的女孩,之後因誤會而分手,如今又重聚並且對他表白。當朋友都不停稱讚她多可愛的時候,理一的眼神卻不自覺飄向另一台螢幕上,落在衣咲的笑臉,那眼神充滿微妙的感覺,彷彿在暗示理一心中已暗暗出現情感的拔河戰。這幕我很喜歡,因為表示理一已經對衣咲有了好感,可是卻不自知。之後劇情發展,理一還是決定徹底放棄拍電影的夢想,去參加有關技師檢定講習課程,準備參加資格考。衣咲從理一的朋友口中聽聞他有這樣的想法後,便決定要勸他不要放棄夢想,就像當年一樣,以一個老師的樣子對他訓勉一番,她那段話我很喜歡:「你現在連試都沒試怎麼可以就這樣放棄了?要是失敗了從頭再來不就好了嗎?為了夢想而努力,將來等到你成為老爺爺之後,也可以驕傲地對孫子說你曾經努力想成為一個電影人啊!只要不放棄,夢想就還會持續著!!」理一生氣地說:「我不會再上妳的當了。妳一定又是抄襲《Slamdunk》﹝《灌籃高手》﹞中安西教練對三井說的話吧?」衣咲氣不過地說:「不是!我是對你一個人說的!」理一愕然:「妳幹嘛這麼在意?」衣咲一氣之下,大聲地說出:「
因為喜歡啊!!」理一聽聞完全呆住,整個表情充滿驚愕,但是卻又彷彿是聽到一直以來想要聽到的話一般,可以感覺那震驚並不是討厭的感覺。理一對這突如其來的「告白」不知如何反應,衣
咲也似乎被自己脫口而出的話嚇到了,但是還是很鎮定地掉頭走人,留下還是一臉錯愕的理一站在原地。原本希望他能夠上前追去,但是隨即想到理一不是這樣的人,而且他並不是真的確定衣咲那句話的意思,也尚未確定自己的感情,所以他不會向前追去問清楚。這一幕讓我看得大叫,想不到衣咲說了,理一也傻了,兩人之後都會被這一晚的這句「因為喜歡」而搞得不成眠了吧!

        在看了《Orange Days》跟《Slow Dance》後,我覺得妻夫木聰的感情戲都很能打動我,因為他把在意的表情掌握得很好,讓觀眾很自然地就知道他喜歡誰,而且那個樣子就是真的很喜歡對方的感覺。他的笑容尤其燦爛,甜蜜地對情人笑時都可以感覺他的愛意。這次跟深津繪里合演感覺一樣很讚喔!慢到了第六集,這支舞也總該快起來了,但願之後兩人能快快確定彼此心意,讓「閒雜人等」一律退場,我們才能夠更專心地看著這對在舞池裡浪漫地翩翩起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