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西遊記》第二卷,確定它是一部搞笑兼鼓勵人心的日劇,只是場景換成了古代,人物變成一個和尚跟三個動物妖怪﹝笑﹞。

        第一個感想就是:「這是《電車男》的妖怪版嗎?^___^||」這集以豬八戒為主,但是整個內容跟伊藤淳史表現出來的樣子,就是會讓我想到《電車男》,一個其貌不揚的「御宅男」愛上了一個溫柔的美女,雖然對方原本對他毫無感覺,但是還是甘願為她付出,最後終於贏得對方好感。只是在這集裡電車男變成豬,「愛瑪仕小姐」變成客棧姑娘。﹝莫非這是他們的前世嗎?=.=﹞我在想伊藤先生可能本來就是這樣說話,他的個性可能也就是這樣吧?看他上次跟深津繪里以及內村光良連袂上《SMAP*SMAP》宣傳《西遊記》,就是一個憨厚老實不多話的人,中居還要一直鼓勵他多說一點﹝笑﹞,我也覺得他如果沒有被提醒要發言,大概整集錄完就像個從外邊不小心被請來試吃的觀眾。如果真是這種個性,難怪詮釋《電車男》的角色得心應手,可是或許戲路容易被侷限,就只能演這種憨厚老實的角色了。

        第二個感想就是:「悟空還是太激動了=.=。」而且他比上次還激動,口水都噴出來了﹝苦笑﹞。我在想在荒山野嶺一直大喊大叫,不是更容易口渴嗎?而且這時候我就一直想到會不會突然有個大伯揹著嬰兒從空中飛落用拖鞋打他的頭說:「吵什麼吵啊!你這樣會吵到我的小孩耶!」﹝^__^這是《SMAP*SMAP》裡頭Nakai跟Tsuyoshi合演的短劇橋段﹞一直這麼激動看了也覺得「慎吾好累喔!難怪一下戲就會呼呼大睡」。害我都很想衝進電視拉住他說:「不要這麼激動啊!當心高血壓‧‧:p」

        第三個感想就是:「深津繪里在這集還是沒有發揮的空間。」看預告下集似乎是以她為主,但願能夠有發揮演技的地方,不然豈不是埋沒了這位實力派演員的才能嗎?話說回來她演三藏真的是「袖珍版」的﹝笑﹞,很嬌小但是也很可愛,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我看這齣戲都沒把三藏這角色當男的看耶﹝爆﹞!就覺得是個女師父帶著三個徒弟取經啊!啊~反正這齣戲不是傳統的《西遊記》,身為觀眾自然也會作不同的解讀了咩!

        第四個感想就是:「及川光博飾演妖泉大王根本就是美川憲一先生的翻版啊!!>0<」天啊!是我看這次紅白看太多次的緣故嗎?怎麼看到他就覺得好像下一分鐘就會拿起麥克風唱演歌﹝爆﹞。華麗的服飾、妖媚的裝扮、配合講話的語調,我覺得哪一年美川先生如果趕不及紅白,及川光博可以先去撐開場,我一定會被騙到的﹝笑﹞!

        最後一個感想就是:「在那個年代會教導人們『再怎麼樣都要保護心愛的女人,就算她說謊也要拚命保護她!』這種事嗎?」當悟空抓住八戒說出這樣的台詞,我突然想到鬼塚老師﹝苦笑﹞,而且慎吾那個樣子的確讓我想到反町隆史。喔~~我可以接受日劇這種藉由主角說出關鍵句來鼓勵人心的模式,可是《西遊記》也要弄成這樣,而且講的道理好像就是《GTO》說過的觀念,就覺得哪裡不太對。再者,「心愛的人說謊也要拚命保護她」真的對嗎?如果對方說謊傷了我們,我們還是要拚死保護他?難怪台語說「愛就卡慘死」,就是說愛上了也沒辦法,可能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就是一心一意為了心愛的人,所以不管他/她做了什麼還是會原諒他/她,這就是愛情恐怖的地方,但也是不可思議的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