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一件事要說。《紅白歌合戰》裡不能忘記的人,就是美工。很不得了喔!NHK的美術人員,很恐怖!是一種『不容許任何差錯』的感覺,我還蠻喜歡的。《紅白歌合戰》的美工,在舞台後面更換佈景,要在一轉眼間變換佈景不是嗎?這個很恐怖!全體歌手喔!全體歌手在舞台上,『﹝模仿工作人員﹞好,全體的演出者,請從舞台上面或下面疏散!』大家是疏散了,但是一旦稍微走上佈置好的舞台上,就會『﹝大叫﹞喂~!不是講過了那是佈景的通道了嘛!!!』這樣說,喔~~這麼生氣喔﹝笑﹞!那個啊!真是太棒了!非常大牌的歌手都被罵了呢,被美工人員。那個啊,對於在《紅白歌合戰》的美工們,我要向他們鼓掌!現在藉由這個場合‧‧謝謝你們!哈哈哈哈‧‧!是講到哪裡去了啊我?

        講到《紅白歌合戰》,那個,那種認真的程度不得了耶!只有那一點沒有變呢!不論經過多少年。嗯!譬如說,「SMAP的彩排結束」,不是有像這樣的嗎?但是只有SMAP沒有這樣彩排呢!SMAP的前面‧‧是從SMAP之前的歌手開始呢!彩排。那是為什麼呢?那是因為美工說『要把佈景全部換掉啊!如果不試試看就不叫彩排了吧!』所以即使是我們歌曲的彩排,是在我們之前,然後再從前面的歌手,歌曲不這樣倒退回去,就不叫彩排了。如果不這樣做,美術人員就會說『喂這樣不能彩排啦!』類似這樣的。『這個佈景跟這個佈景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要怎麼辦?』變成這樣的情形。嗯!真是帥啊!有這樣的﹝笑﹞感覺。但是啊,在《紅白歌合戰》演出當中,老實說,有件事很在意呢!我啊經過了一個月終於可以說出來了。坦~~白說,『是大川嗎?還是吉川呢?』不是會很在意這種事嗎?是吧?『Bobby贏了嗎?』不是會很想知道嗎?結果啊,有點想知道﹝笑﹞,房間的前面,有沙發,放了一台很大台的電漿電視,所以我就轉台看了。想轉台看看,一轉『啊這不等於逃了嗎?幹嘛要跑到空曠的位置?快點給我往前衝啊!』類似這樣的感覺。我大概看過一兩次喔格鬥。﹝小聲並語帶恐慌﹞結果啊,我啊,換了台的螢幕跟,其他的房間的螢幕的線路,好像是一起的,結果大約有兩分鐘,我『啪』地轉台看格鬥技,在這兩分鐘裡,那整樓的螢幕好像全部都轉成了格鬥技,『是誰轉台了啦!』聽到附近傳來這樣的聲音。我就想『轉台的人,一定是我吧?‧‧完蛋了!』馬上『啪』地轉回NHK。一轉回來,『真是的!到底是誰啦!!』有人這麼說,『﹝認錯狀自言自語﹞是我啦!』的一邊這麼想﹝笑﹞,﹝非常小聲﹞一邊看《紅白》。是。這個現在才講得出來的感覺呢!還有我很喜歡《紅白》的一點就是,那個我很喜歡結尾的部分。雖然是很嚴謹的節目,但是到最後變成很隨性的感覺我非常喜歡。『那麼全部到此結束,大家一起唱《螢之光》!』或是『一起道別吧!』這樣說,不是有這樣嗎?這樣的時候,‧‧我就站在後面吧!不是很有趣嗎?對吧?難得大家聚集在這個地方,『SMAP如果再更隨興一點就更好了呢!』我是這麼想。好像感覺總是我一個人脫隊不是嗎?我在《24小時TV》裡也有這種感覺呢!『只有我一個人啊?在一群小孩子當中,怎麼辦?但是在這當中感覺也很好,那就待在這裡吧﹝笑﹞!』有類似這樣的感覺,所以就留在那裡了。《紅白》感覺跟那很像呢!但是那個時候,紙片飛花跑到嘴巴裡,『啊!這什麼?!呸!』作了這個動作,『從上面被照到並且播出來了喔!』的報告傳真來了很多耶!可是那也是沒辦法的呢!紙片飛花啊,很驚人耶!才一下子沒注意看前面耶!像那樣子的紙花碎片﹝笑﹞我想大家一定沒有經歷過。那個啊是會跑進嘴巴裡面的耶!紅隊的人啊,我想一定也吃到了,但是大家都很厲害吧!拿出的方式,這樣自然地,『﹝唱歌﹞螢之‧‧光!』唱『光』的瞬間把它吐出來吧!發出吐氣音的時候,那個大家都很順利地吐出了吧!一定是這樣!從舌頭吐出來紙花什麼的!﹝→阿你是錄影起來在家研究很久得出的結論齁?^_^﹞嗯但是‧‧那個啊!以各種形式呈現的《紅白》,我感覺很開心。順便說一下,進入2006年的瞬間,我在哪裡啊?在休息室裡呢!一直都是這樣的,一邊換衣服,把舞台服裝換下來,換上自己的衣服,週邊的人開始拍手。突然間『哇~~!』這樣,『為什麼拍手啊?那些人怎麼那麼高興?』才這麼想,『咦?』地一看時鐘,已經迎向新的一年了呢!結果『啊?已經進入新的一年了啊?』這樣感覺,就說『恭喜~~!』是以很平淡的情緒說『恭喜~』,然後換好自己的衣服後,﹝語氣非常平淡﹞『嗯那我走了』的﹝笑﹞這樣說大家就回家了。我走得很快呢,《紅白》一結束就回家。那是因為啊,如果不趕快出去,就會遇上非常混亂的情況,因為人很多。所以趕快回家比較好。一抄近路進去,一~~路都是計程車,一~~~整排計程車裡頭,只有我們一台公務車這樣感覺﹝笑﹞。在非常嚴重的塞車中一路這樣回到了家。2006年,我是在休息室中換衣服時迎接新年的。﹝BGM:《Triangle》﹞那麼請聽,《歌合戰》演唱的壓軸歌曲,我們SMAP的!《Triangle》!

        『去年的《紅白》唱了壓軸歌曲《Triangle》時,有一件事印象深刻而且很在意。毛皮外套的感覺很漂亮,留下深刻印象。在袖口或是口袋的地方,還有背後等等,都有繡上英文字呢!我確定有像"Peace"或是"Love"等等,但是還有沒有其他的英文字呢?錄影的畫面看了好幾遍都不清楚。看得出來五個人每個人有不一樣的英文字,想請Captain一定要告訴我,所以寄了信。』有這樣的留言。跟《紅白歌合戰》有關的像這樣的傳真很多呢!記得嗎福島?你那天人在現場。那過來一下。快點快點!所謂「千金難買寸光陰」喔!在這麼狹小的錄音室,不能再快一點過來嗎?來了嗎?﹝福島:「來了!」﹞衣服上寫了什麼?你那天在現場吧!那件茶色的外套,寫了"Peace"或"Love"等字,送到布店裡,然後跟我們工作人員一起討論要貼在哪裡對不對?﹝福島:「有字嗎?」﹞﹝→=.=||福島‧‧你真的越來越討打了‧‧﹞啊??﹝=.=+﹞﹝福島:「字‧‧?」﹞不是有寫字嗎?﹝福島:「不是花紋嗎?」﹞不是花紋,那是一個詞。﹝福島:「嗯很有創意呢!」﹞嗯‧‧﹝笑﹞一個月後才覺得很了不起啊,現在。﹝福島:「嗯。」﹞這樣啊‧‧喔對了,今天‧‧嗯‧‧幾月幾號知道嗎?﹝→故做若無其事地問,這邊開始一步步進行獵殺經紀人計畫‧‧^_^||﹞今天?二月‧‧?﹝福島:「十號。」﹞﹝→這位經紀人你講的是下星期已經排到的行程嗎?=.=|﹞‧‧今天不是三號嗎?﹝福島:「啊三‧‧三號。是三號。﹝語氣略帶恐懼﹞」﹞今天是二月三號呢!‧‧﹝感覺在暗示什麼事﹞﹝福島:「‧‧ㄟ!!!﹝恍然大悟驚叫﹞﹝咚!!﹞不會吧~~~?!ㄟ~~?!」今天﹝笑﹞‧‧是什麼日子啊?!﹝裝無知﹞﹝福島:「不會吧!!」﹞咦?﹝笑﹞不是不是不是,什麼不會吧,今天到底什麼日子?﹝福島:「ㄟ~~~!!」﹝→已經受到很大的衝擊‧‧﹞

        用這個呀,應該是會得到保佑的。﹝福島:「啊~~!!我忘得一乾二淨‧‧。」﹞﹝笑﹞所以啊今年‧‧去年試過各種不同的‧‧,也試過咖啡豆不是嗎?﹝福島:「是。﹝害怕語氣﹞」﹞這次啊!不是蓋的!三百公克的,《Proshiyou》﹝《專業做法》﹞!﹝福島:「什麼‧‧真的嗎?那是什麼啊?!」﹞﹝笑﹞Pr‧‧Pr‧‧叫做《專業做法福豆!》﹝福島:「完全不了解什麼意思。﹝笑﹞《特製福豆》是什麼東西?」﹞在這樣的節氣裡,灑豆子驅鬼招福有這樣的習俗。也就是說,要專業地﹝pro﹞!丟豆子﹝shiyou﹞一定要專業!因此這次訂購了《專業做法福豆》三百公克。﹝福島:「看起來很硬耶!」﹞好啦!What's海賊團慣例!‧‧嗯從變成海賊開始算是第一次啦,祈禱航海能夠順利,為了招來福氣!為了驅走惡鬼!ㄟ‧‧就來開始。嗯因為是收音機,這種天大的樂趣可能無法傳達!關於這個灑豆子的‧‧。馬上!﹝→福島已經開始移座位的樣子,不過防空洞已經來不及挖好了吧!^0^而且完全無處躲的樣子‧‧﹞ㄟ?What's的錄音室一向都很狹窄的呢﹝→意思就是說「你認命吧!」^++^」!那麼!收音機前的各位!也祝各位幸福!﹝福島:「﹝喃喃自語﹞真的會很痛吧?」﹞那麼!惡鬼~~出去!﹝用力丟豆子,那聲音真的很大,聽起來真的如石頭一樣的堅硬^_^|﹞﹝福島慘叫,おさむ在一端大笑不止﹞﹝→背景傳來工作人員呼應:『代替忙著丟豆子的Captain,在這裡告知節目的網址‧‧。』工作人員的聲音夾雜著Takuya的高亢聲、福島的絕叫聲、放送作家的笑聲,這活像是一部恐怖片啊!﹝笑﹞Takuya:『還好嗎?』福島:『﹝聽不清楚,不過應該是說很痛‧‧﹞」Takuya:『還有好幾公克喔!今年真是不一樣呢﹝用力丟﹞!祝大家幸福﹝用力再丟﹞!拜拜!』最後工作人員附帶說明:『這集裡用的豆子的影像會上傳網站。無論如何都想看到的聽眾,請利用電腦瀏覽。』哈~~網站已經有照片了,真的好大一顆!而且全部都被Captain用力砸碎了﹝苦笑﹞。工作人員說Captain真的用盡力氣為大家祈福啊﹝笑﹞!福島雖用節目流程表遮臉,可是豆子竟然穿破紙張,留下破洞痕跡,我看那不是豆子,是特大BB彈吧!﹝笑﹞可是每年Captain也把錄音室弄得滿目瘡痍,至少要花一小時才清理完畢耶!不過工作人員說他們已經習慣了﹝爆﹞。呵呵,有一個任性的Captain,大家也只好邊嘆氣邊收了‧‧。﹞

        ﹝高笑﹞哈哈哈‧‧!!﹝福島:「已經好了吧!」﹞還有一公克﹝天女散花般丟﹞!!﹝福島:「啊~~!!」﹞今年鬼也‧‧﹝轉向福島﹞謝謝你惡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