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Hungry!》第五集要來雜記一下我的想法。是的,沒錯,這個‧‧對向井理的「浮氣」,還在持續中﹝爆﹞。
       其實主要是因為《Hungry!》第五集的劇情就是我期望的內容,加上向井理這集很多地方真的表現得自然又爆笑 ,使我不由得又上來我的樹屋哈啦一下。從第一集後,二、三、四集都呈現停滯不前的劇情,在本集終於有好看的插曲。由於是看無字幕版,又得是半懂半猜地把故事看完:p,以下是「我自己猜出來的」第五集內容﹝爆﹞。
       這集的故事是以英介的前經紀人白山小姐的兒子為主。白山小姐是單親媽媽,一方面要扶養兒子,一方面又得打理事業,蠟燭兩頭燒其實很辛苦。某天因為臨時要工作不知要把小孩放在哪裡,索性把他帶到英介的店裡要他幫忙照顧,答應一天付他保母費三萬圓。白山小姐跟兒子說要乖乖地在店裡面等她,好好聽眼前這個叔叔的話,如果寂寞的話就叫英介「爸爸」充數也可﹝爆﹞。英介為了三萬圓的褓母費當然硬著頭皮答應。這孩子還算乖,唯一的缺點就是愛吃零食,正餐的時候,他覺得飯菜都不比漢堡、洋芋片好吃,讓英介覺得這孩子的飲食習慣很糟。當天送小孩回家,卻意外發現他們家冰箱裡都是冷凍速食品,小孩就是成天吃這個,不僅不健康、胃口搞壞了,整個人也越吃越胖。他決定把他帶回自己家,自己下廚做一道簡單的奶汁燉飯,飯裡頭還加有切碎的白蘿蔔葉,加在一起看來非常美味,要小男孩品嚐營養又好吃的熱食是什麼味道。小男孩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食物,又聽到英介鼓勵他要吃得好、多運動、活得健康長久才能保護他的母親後,決定要聽英介的話,減肥並揮別被叫小胖子的日子。之後英介在餐廳裡舉辦了小朋友的烹飪教室,邀請了左鄰右舍的小朋友跟小男孩一起在餐廳自己動手做簡單的料理。英介當場教他們認識食材並親手觸摸那些原料、之後親手做壽司跟三明治。那天小朋友都玩得很高興,能夠學會自己做簡單料理,陪在一旁的媽媽們也很欣慰。此時白山小姐來店,看見自己的兒子竟會自己做食物,還跟她說他要活出健康的人生並且保護媽媽時,她感動得哭了出來,也決定要好好增強自己的廚藝,讓兒子的飲食習慣能正常。這集很好的地方就在這集客串的人物背後的故事有深入敘述, 並且跟英介的料理做結合,讓「英介的料理能感動人」這點說服力更強,讓我們看見他的料理究竟為客人帶來什麼改變。這就是我想看見的劇情啊^_^!
       劇情敘述夠完整是讓這集好看的原因之一,但其中有不少橋段很爆笑也是本集出色的原因。這集是以小男孩故事為主,當中英介跟小男孩幾場互動戲是重點,也是很好笑的畫面。英介對小孩子是很沒耐性的,看到不吃正餐的小男孩更加反感。問他不吃飯菜是要吃什麼,小男孩說要吃漢堡,英介就嗆:「你是美國人喔?!正餐要吃蔬菜!」小男孩:「我剛才有吃洋芋片!」英介:「洋芋片又不是蔬菜!」小男孩:「馬鈴薯是蔬菜啊!」英介:「=.=+馬鈴薯是蔬菜沒錯,但是它裡頭含大量碳水化合物,並不適合當正餐。在我的店裡,你就是不准挑食你這個小胖子!‧‧我問你,你叫什麼名字?」小男孩:「飛優馬。」英介:「嗯~漢字怎麼寫?」小男孩:「飛翔的飛,待人和善﹝待人和善的日文開頭的漢字就是『優』這個字﹞的馬。」英介:「是喔?但是啊!現在的你呢,根本就不是飛翔的馬,只是一隻不會飛的小豬而已啊!」﹝爆﹞他一講完,飯桌上的其他人聽了都傻眼,想說怎麼有人對小孩這樣講話,又不是小孩鬥嘴,小男孩更是馬上大哭了起來,搞得眾人忙著哄小男孩,英介在一旁看著哭泣的小男孩也很懊惱,想說怎麼這樣一講就哭了=.=。還有一幕就是他煮奶汁燉飯給小男孩吃的場景。他回憶起小時候父母帶她去法國玩,什麼都沒玩到,就只是把所有的錢都花在吃昂貴的法式料理。他當時覺得父母帶她去法國卻什麼都沒逛到很莫名其妙,心裡還有些怨,結果那時吃到的法式料理的美味以及餐廳人員的周到服務卻是他一輩子難忘的回憶。那時留在舌尖的味道也讓他永難忘懷。現在想想,自己能夠做出好吃的料理,都得感謝父母那時給他美好的味覺刺激,那是個重要的基礎。結果英介在那邊自己回憶得感慨萬千,轉過頭來發現小男孩跟另一名員工阿拓只顧著吃光他的燉飯還大喊好吃,根本沒在理他﹝爆﹞。英介:「有沒有在聽我講話啦?!>0<」這邊真的很漫畫,難怪這齣戲要出漫畫版,我已經可以想像這幕在漫畫裡面是什麼情況,向井理激動的反應真的很爆笑。不過英介接下來跟小男孩說的鼓勵話語就轉為溫馨了。他要小男孩健康長大好照顧母親報答她的恩情。「『子欲養而親不在』這句俗話的情況‧‧是真的會發生啊!」英介若有所思地說著。他那在隔壁房間躺著的父親聽到這席話,也感動得將棉被蓋頭,自己偷偷躲起來哭。想要繼承家業時母親要他繼續為自己的夢想奮鬥,但是母親突然撒手人寰讓他還是決定延續媽媽帶給人的感動,然而不論他之後再怎麼有成就,母親都不能在他身邊分享他的喜悅了。英介對男孩說的話,是很有深意的啊!話說回來,英介跟父親以及阿拓住的房子怎麼好像跟《鬼太郎之妻》裡那對夫妻住的屋子有得拚呀XD?真的小到一個不行啊!
       英介跟女主角本集也有突破性的發展。女主角聽從好友的建議,打算請求英介教她料理,藉由這個機會製造兩人獨處的機會,一步步贏得男主角好感。結果到了餐廳裡,看見男主角正在試做新開發的料理﹝話說本集料理是以蕈菇為主,一開頭英介還特地跑去山上採免費的野菇,結果為了摘樹根旁的野菇不小心從山坡上滾下,就像超級馬利裡頭闖關失敗的馬利歐一般,抓著野菇就一路滾到山坡下扭傷了腳。﹞,女主角依計要說出「請教我做菜。」結果女主角太過緊張,看著男主角,才一講「請‧‧」就跳針了,搞得男主角沒耐性,一吼「什麼啦?」結果女主角被逼急就猛然說出「請跟我交往!」的真心話。一瞬間,空氣凝結半秒,英介聽完後原本想說「喔這樣啊!」結果馬上一驚「啥?!」那反應非常可愛。女主角後來趕緊圓場,說自己一時說太快,其實是要英介教她如何跟料理交往,讓自己手藝變好,然而英介說她既沒時間又沒錢,憑什麼要他教她,一個小女孩就應該乖乖去上大學比較實際吧!此話一出當場就傷了女主角純情少女心,女主角失望地喃喃自語說男主角真的不懂女人心。結果英介一聽想起自己的女友就是這樣跟他鬧僵的,於是趕緊問她那身為一個女人,說要暫時保持距離是啥意思。女主角說這樣說應該不是討厭對方,但是就目前來說那女孩並不需要對方在身邊。英介一聽臉一沉,似乎受了相當大的打擊。女主角問:「我說得太傷人了嗎?」英介:「沒‧‧沒有啊!」這幕那個小男孩也在,馬上就嗆英介:「你很受傷。」英介:「我沒有!」小男孩:「你有!」英介:「我就是沒有啦!你哪根蔥啊你?!」一個大人跟一個小孩槓在一起的畫面非常逗趣。但女主角就在這兩人鬥嘴之際悄悄離去,因為她脫口而出的告白英介也不以為意,她企圖掩飾心意的藉口又被英介否定,她才是受傷的那個人啊!
       在本集戲尾,遲鈍的英介終於想通女主角常常有意無意地接近他、加上她情急下莫名的告白,可能是喜歡他。但是這個男人竟然當著餐廳員工的面問她:「妳是不是對我有意思啊?」又再度讓她傻在原地。英介完全不避諱,一副不以為意地問她,好像那個問題跟「妳喜不喜歡紅色?」這類問題是一樣沒什麼大不了的,而且重點是他也只是問問而已,對於對方的答案他根本不是很在乎。女主角氣了,一巴掌就呼在英介臉上,兩人拉扯之中一起跌在地上。下一秒英介掙扎坐起,只見眾人驚恐地望著他,示意他某事不對勁。他隨著眾人的眼神望向女主角,女主角也回過神來看著男主角,兩人才發現英介的手掌竟然搭在她的胸部﹝爆﹞!哇~~這下女主角縱身躍起,又氣又羞地趕緊逃離現場,邊走邊唸這個男人真是太低級了。原本要送給他她親手做的「醜醜松露巧克力」也決定拿回家自己吃算了。望著女主角走掉的身影,英介的好兄弟們都無奈地看著這個遲鈍到沒救的男人,只見阿剛﹝就是上次那個問英介白飯的形狀大概要多大罩杯的那位XD﹞幽幽地問著英介:「多大?」﹝爆﹞英介的反應更好笑,手握了一下,若有所思地說:「125公克,C罩杯‧‧。」﹝再爆﹞這到底是什麼男人對話,實在讓人又好氣又好笑﹝是說男人也的確會這樣問答‧‧﹝爆﹞﹞。這邊的橋段是為了呼應先前英介在教小朋友料理時有說自己的手感很好,手指隨便掐一撮鹽就能知道那撮鹽是幾公克這件事。只是呼應在女主角的胸部上,編劇大人您也真是太妙了吧XD!話說回來,有沒有發現我一直都用「女主角」來稱呼女主角?呵呵,那是因為我到這集發現英介原來根本一直都不知道女主角叫什麼名字﹝爆﹞,想想他跟她互動了四集,好像真的都叫她「妳」、「喂」,直到這集他才記得問女主角的弟弟她叫什麼名字。更好笑的是,我也是到這集才恍然發現我也一直沒記過女主角叫什麼名字﹝大爆﹞。因為我都只注意向井理,其他的女子就通通被我忽略:p。好啦,經由這集,英介已經記得這個喜歡他的女生叫千繪,我也要記得了啊XD!﹝我猜他一定還是不知道她姓什麼XD‧‧咦?她姓什麼?XD﹞
       話說回來,到了這集我也才明白編劇筆下的山手英介究竟是什麼樣的男人。簡單來說,他就是一個對愛情遲鈍到不行的男人XD。但一個不懂戀人想法的男人,何以能做出感動人心的料理,這是個很大的矛盾。女友想什麼不知道這也就罷了,因為我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p,但是他真的有那麼在乎她嗎?我覺得英介心心念念著女友這點很牽強。如果真的在乎,就不會完全不做任何挽留,也不做任何解釋,就任由對方離開。前一秒在夢裡還想著她,結果下一秒又專心做料理了,可見他根本沒那麼在乎她。他只是習慣有人喜歡他吧!但他自己又究竟喜歡對方多少呢?再來就是他對千繪喜歡他這件事的處理方式也很糟。搖滾歌手是有這麼白目嗎=.=?普通再怎麼樣都會知道替女孩子留點面子,對方的心意怎會在大庭廣眾下拿出來「討論」,英介這種個性會做出好料理還真的很不合理。我差點就想把他歸類為有輕微亞斯柏格症,因為這或許可以解釋他為何會直率成這樣,但是看他跟人的互動又不太像,所以我只能說編劇把這主角的個性編得有點太詭異了啊!
       撇開主角性格不說,這集的向井理表現非常自然,第五集的他是這五集以來我最喜歡的*^0^*,不開心的、驚嚇的、暴走的、溫暖笑著的、搞笑的、正經的、故作輕鬆的,都在這集呈現,他也都掌握得很好,這集就連片頭的畫面也很帥啊XD!看下集的預告,他會被Goro飾演的勁敵角色弄哭嗎?!喔~~劇情的可看度好像漸入佳境了,期待這個「療癒型帥哥」持續讓人印象深刻的演出^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