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弁護士II》今晚登場。等了好久,終於看見它在台首播。主要角色仍維持原班人馬,間宮貴子﹝天海祐希飾演﹞是靈魂人物,但加入了強勁對手佐伯繪里﹝瀨戶朝香飾演﹞,間宮事務所裡多加了片瀨那奈飾演的櫃檯小姐跟戶田惠子飾演法務助理增加輕鬆喜感。首集就請到內山理名客串,故事跟假交往、真騙財案件有關。

        第一個感想是:天海祐希果真英氣逼人啊!我覺得她跟江角真紀子一樣,都給人一種「靠得住的大姐」的感覺,伸張正義、不懼強權。一走出來就有一股氣勢,旁邊的人可能都會被她們散發出來的強風掃到﹝笑﹞。雖然第二部裡的貴子變得比較柔和、有喜感,可是遇到對手時那股沉穩、不服輸的女強人姿態卻還是那麼有殺傷力。瀨戶朝香飾演的佐伯律師登場時,以極為挑釁的口吻跟眼神正對著貴子,但是貴子卻完全不為所動,只是眼神輕掃過佐伯,面對她來勢洶洶的架式,她冷靜的表情彷彿說著「妳是哪位啊?」真是太酷了!一副就是「嚇唬誰啊?」的反應。好幾幕兩人正面四目相接、殺氣騰騰的鏡頭,兩位女主角的犀利眼神讓人直呼過癮。不過可能是因為心理上已先偏天海祐希這邊,我覺得天海祐希的眼神跟神情、口氣跟態度還是略勝瀨戶朝香﹝笑﹞。但是基本上兩人在首集氣勢不相上下,相信之後會有更精采的交手。

        第二個感想就是:戶田惠子跟片瀨那奈果然是來亂的喔﹝笑﹞!主要角色在正經談論案件時,兩人一旁開始跳起舞來,其他時候則插些奇怪的話進來增加笑果。不過戶田惠子畢竟是接受過「庶務二課」的訓練,她的喜感看來很熟悉﹝笑﹞,相較之下片瀨那奈就顯得比較突兀,可能是她太俏麗時髦了,感覺完全跟搞笑或這齣戲的調性有點不合吧﹝笑﹞!

        第三個感想就是:內山理名演受騙的柔弱女子‧‧的確是特別的嘗試﹝笑﹞。我一直覺得她跟田中麗奈一樣,都有一張看來很倔強的臉﹝笑﹞,也就是臉部不夠柔和,適合演的角色可能不是驕縱的富家千金就是古靈精怪、會設計別人的角色,總之絕不是被欺負的那一方就是了﹝苦笑﹞。所以這次看見內山理名畫淡妝、將臉部表情修飾成比較憔悴、溫和的模樣,我實在不太能適應^_^。到了最後對著欺騙她的初戀情人說了一段話反將他一軍的發狠神情,我覺得「嗯!這才是內山理名嘛!」

        第四個感想就是:找宇梶剛士演讓間宮貴子的心中響起愛的旋律的對象會不會太過分了>0<!我看過他演過的角色都是討厭的角色,所以心中對他總有負面的印象,加上他的外型也好像總是會被配到勒索人家的、混水摸魚的、投機取巧的、為虎作倀的那種角色,所以這次他變成讓女主角心動的對象我不太能接受。啊~~竹野內豐先生不能再回來嗎?﹝苦笑著遙望﹞這樣反差太大了,讓我好生失望啊!要不跟玉山鐵二也可以啊﹝笑﹞!樂觀地想,我想他應該只出現一集吧﹝笑﹞?但再怎麼樣,讓間宮貴子心頭小鹿亂撞的人竟是一個看來這麼痞的人﹝苦笑﹞,實在很想向編劇丟雞蛋=.=。

        最後一個感想就是:第二部加入的固定演員會不會太多了﹝笑﹞?這樣數一數有七個人耶!像《Beginner》那樣八個人因為各自都有故事、鮮明個性、也常在一起討論功課,所以八個人對戲讓整齣戲更精采;可是這齣戲裡頭的七個人卻不是同等重要的角色,這樣一加,感覺天海祐希跟瀨戶朝香就撐起這齣戲了,原本還有所發揮的玉山鐵二戲份可能因此減弱,在首集就感覺這個角色很薄弱。更別說其他幾個演員都只是閃過幾幕,這樣感覺「少了原本Mimura的角色,多了一個大角兩個配角,真的有必要嗎?」不過才第一集,或許之後戲份嚴重失衡的部分會慢慢修正,不然還真是委屈了這些演員呢!

        變得更有喜感的《離婚弁護士II》,雖然有些笑點太刻意顯得不是那麼好笑,不過認真工作、沉著應戰的間宮貴子律師還是那麼深得我心﹝笑﹞。期待之後的案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