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吾要來台灣的消息,對台灣的歌迷來說就像是美夢成真。看著大家熱烈討論要去接機、怎麼去video party的場地、要保持禮貌跟秩序以使賓至如歸,雖然沒有參與這次活動,但是也很希望慎吾這次來台能夠因這些熱情又有禮的歡迎能開心地往返。

        說到慎吾啊!其實當年他是我認識的第二個SMAP的成員呢!之後不論是報章雜誌或是《SMAP*SMAP》,對他的印象總是「SMAP裡笑容最燦爛的成員」﹝笑﹞。就像是一個可愛的大男孩,永遠親切地面對大家。因為他是SMAP年紀最小的,十一、二歲就加入了SMAP,所以其他成員也把他當弟弟一樣疼愛,他也會不時顯露老么的模樣,裝出無辜的模樣逗哥哥們開心。他跟Tsuyoshi年紀比較近,所以總是像哥倆好一般搭在一起,不過常常感覺慎吾才是年紀比較大的那個,Tsuyoshi反而常被大隻的慎吾欺負﹝笑﹞。在年上兩位大哥面前慎吾就愛〝突槌〞逗他們笑,只要一看見慎吾若無其事的搞笑言行,中居跟Takuya總是忍俊不住,因為他實在太無厘頭了。我也覺得慎吾是SMAP裡頭最有搞笑天份的一員,出其不意的舉動總讓人爆笑,難怪兩位大哥這麼疼愛他,尤其是Takuya跟他真像一對契合的好兄弟。

        慎吾也是SMAP裡最常變化髮型跟體重的人﹝笑﹞。金、銀、長、短、光頭、龐克,每次都讓人驚奇,想說水瓶座的人果然是善於求新求變跟搞怪啊﹝笑﹞!體重更別說了,因為他是個愛吃愛睡的孩子,一不注意就會變成一顆大球﹝笑﹞,在SMAP裡頭又是最高的,一旦圓起來,跟其他瘦長的四個人站在一起,他當場變成相撲選手一樣的身材^_^"。不過他要瘦就能瘦十幾公斤,這也是常人做不到的啊﹝>0<﹞!

        常會聽到SMAP的其他人說慎吾是個天才,比如說Takuya就常在廣播這樣稱讚著他。當我知道他拍戲不愛背劇本,但每次到了攝影棚一上工就能流利地說出台詞時,我也覺得他真是個天才。在正式開拍前一刻還在睡覺的人,一聽到導演喊「Action!」就可以馬上醒來進入狀況,真可說是特異功能啊!聽說拍《西遊記》一場睡覺的戲竟真的睡著了,導演喊結束時還要工作人員叫醒他,他才睡眼惺忪地說著「拍完了啊?有拍進去嗎?」完全就是在睡夢中完成所有工作的人嘛!而且我覺得他也嘗試許多不同的工作,例如學英文並出書、扮演慎吾媽媽跟忍者哈特利、接演大河劇、拍電影、現在還演了《西遊記》,在繁忙的行程表中,他竟然還是廣播裡或節目裡最常留言給其他哥哥的人,讓人不由得覺得「慎吾,你真的是一個讓人敬佩的藝人又惹人疼的弟弟啊!」

        不過說到《西遊記》喔,我看到現在覺得第七集的「幽霊の国」是最好看的一集,因為結合了夫妻感情、親情跟三藏師徒四人的友情,讓人感動。在那集悟空獻出了他的初吻﹝爆﹞的反應,以及因死去的王妃附身在他身上而需要同時演出兩種不同角色的場景,都非常精采,尤其是看到慎吾因為激動演出王妃跟悟空兩種角色個性一下就滿頭大汗,讓我忍不住想為慎吾的賣力鼓掌。不過到了第八集﹝也就是昨天﹞的「時の国」,我就差點砸電視了﹝笑﹞。不論這是不是當初拍攝前就設定好的劇情,我覺得把前面演過的七集劇情再演一次實在太浪費時間了,更別說如果這是之後再找這些演員回來演一次的話我覺得太勞師動眾了,整個六十分鐘的戲大概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在回顧,讓我覺得這集蠻空洞的,似乎拿之前的故事在混時間,因為不知道紅孩兒會去哪一段時間偷悟空的膽子,所以要回去一段段的過去去碰運氣,這樣寫等於重新把前面的一切再寫一次,而且根本沒完沒了,因為八戒跟悟淨如果運氣不好,可能永遠也找不到對的時間點阻止紅孩兒啊!我覺得倒不如設計另一段新的劇情不是會比較好,例如在「森の国」那集悟淨不知跑去哪裡,這集不就可以交代一下嗎?如安排之前知道紅孩兒會去這段時間點,那麼整個劇情會有新意,也不會讓觀眾跟著看重複的片段吧?雖然後面兩個悟淨、八戒跟悟空的出現的橋段頗有趣,可是整個來說我覺得這集中間部分太拖戲了呢@_@!

        慎吾要來台灣就不由得談起慎吾﹝笑﹞。希望他對台灣留下好印象,回去跟其他人好好宣傳一下,說服他們也來台灣看看。來台開演唱會這種事我是不敢奢求啦,不過至少能夠將這地方放在心上,這樣就不枉這地方這麼多歌影迷對他們的忠心支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