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華麗なる一族》啊,當初看見男主角使盡全力上遍各個宣傳節目,就覺得「這麼華麗的卡司加上這麼拚命的宣傳,收視率一定不會差的啦!」再加上看見男主角在宣傳節目裡的訪談,我在這齣戲上檔前真的有一種:「糟了,好想看!」的感覺﹝笑﹞。

        我記得在某個宣傳節目裡男主角受訪談到這齣戲的調性時,非常直接地說了:「老實講,這齣戲沒什麼愉快的場景‧‧﹝記者笑,男主角一臉認錯樣﹞啊講出來了‧‧。」男主角敘述這齣戲以一個大家族的愛恨情仇為主,雖然是一家人卻如同陌生人一樣,讓他也從中感受到不同的情緒。談到這個角色是個上班族,每天都要打領帶穿西裝,男主角感覺真的很辛苦,如果自己現實生活中真是這樣,應該會覺得非常難過,但是也因為這個裝扮,多少可了解上班族每天下班後,去小酌一番,到最後醉到極點就把領帶綁在頭上發酒瘋的情形﹝笑﹞﹝→話說回來男主角穿起西裝真的帥呆了,我第一次被他的西裝筆挺模樣迷倒就是在1997年《Gift》的時候,真的是帥到一個沒天良的地步‧‧>0<﹞。被問到拍戲當中有無什麼意外小插曲呢?男主角說劇中一場有豬的戲,在正式來時豬突然暴走,朝美術人員衝去,雖然說是豬年,可是被豬撞到可不是開玩笑的,所以大家紛紛走避,最後豬就這樣逃到山裡去了﹝記者笑,話說回來男主角你現在會不會太厲害了,已經練就了冷面笑匠的工夫,講笑話自己都不會笑的耶‧‧﹞。

        到了另一場景,一面海報紙貼著的大看板,左上角有一折角可以方便介紹人撕下。男主角:「三野﹝文太﹞先生最喜歡這個﹝折角﹞了。」﹝這應指三野文太先生主持的一個節目中有此單元,把關鍵字都貼起來,吊觀眾胃口,遲遲都不肯撕下,在撕下一瞬間有一種快感﹞。在這裡同一種道具豋場,主持人換成了木村拓哉﹝笑﹞。一撕下來,赫然是萬俵家的關係圖。下面還有一排是用紙貼上的關鍵字。第一條:「在劇中,______最______的是?」唸完後,男主角開始被三野先生附身:「怎樣?這個到底是什麼呢?」﹝旁邊一堆人笑,這位大哥你真的電視看太多了,什麼節目都知道‧‧^_^﹞一撕下來:「NG最多的是?」男主角很苦惱無法說出,記者問他自己本身應該沒有吧?男主角很謙遜:「不不不,我有時也會對不起大家‧‧。」﹝→這邊是被万俵鉄平附身‧‧﹝笑﹞﹞男主角話題一叉,想藉機請問現場的記者,在天寒地凍中,氣溫真的很低時,遇到「まみむめも」開頭的字時到底怎麼講得順呢?﹝畫面出現男主角在高山上的場景,冷風呼呼地吹,男主角都快站不穩:「哇這風真棒!!」﹝笑﹞﹞記者說在正式來前不停練習說:「まめみむ」這樣就會順了。男主角:「まめみむ?﹝自己還跟著默念﹞‧‧﹝鞠躬﹞謝謝妳,今天上了一課。﹝笑﹞」下一條:「跟他的關係?!_____的父親!_______」男主角:「這個是怎樣呢?﹝又在賣關子﹞我現在終於了解三野先生的心情了,有點不太想撕開耶﹝笑﹞!通常在家裡看時都會叫:『快點撕啦!』但是現在自己是當撕的人時反而不想快點撕了‧‧。」一撕下來:「冷酷的父親!北大路欣也先生!」男主角:「是呢!北大路欣也先生啊,徹頭徹尾就是万俵大介。即使下了戲,一起坐車回家,坐在車後座,從照後鏡看過去!還是万俵大介。」﹝記者笑﹞﹝→男主角你不要故意讓女記者笑得花枝亂顫的好不好‧‧﹝笑﹞﹞。訪問北大路先生,告訴他男主角對他的看法時,他笑了出來:「真的啊?我真的給他這種感覺啊?」記者問在戲中大介打兒子時真的是很用力嗎?北大路先生說是呢,因為如果不那樣入戲,是沒有辦法表達出父子之間那種糾葛的。回到男主角這邊,下一條:「戲裡真正_______的是?」男主角故意自己念:「真的最有效的維他命是?」記者:「嗯不太對‧‧那是別的節目‧‧」男主角:「喔別的節目啊‧‧」﹝→喂~~﹞撕下來:「心腸最惡毒的是?」男主角自己覺得是仲村トオル先生飾演的美馬中。「美馬先‧‧啊不是在說仲村先生喔!﹝記者笑﹞是仲村先生飾演的美馬先生,跟鈴木京香小姐飾演的高須相子小姐都是劇中使壞的人物,每次跟他們對戲都會有一種:『你們這群人渣!』的感覺,但是說真的高須相子這個女性角色,其實也有不為人知的痛苦的。」訪談完畢,男主角發表感想:「三野先生對這個﹝指著手中的紙團中的折角﹞為什麼情有獨鍾,我現在終於了解了﹝笑﹞。」回到主持人現場,竟然開始介紹TBS推出的「咖哩麵包」,哇哈,這不是完全呼應WUS裡那個拿劇名耍冷笑話的Captain的點子嗎?這下果真是「咖哩一族」了‧‧,那我還是比較喜歡牛肉咖哩﹝爆﹞。

      劇終於在上週日登場,收視率也果然如劇名般華麗,衝上27%,我就說嘛,鉄平都這麼盡力地到處宣傳了,觀眾怎麼可以不買這麼可愛的少爺的帳呢?﹝笑﹞如同Captain在上週WUS說的,這齣戲看開頭就知道結尾是什麼了。從頭到尾都是很沉重悲悽的基調,但是服部隆之的音樂真的了不起,讓整齣戲顯得氣勢磅礡,也能掌握觀眾看戲的情緒。看這齣戲還有一個心得就是:自己日文真的很差﹝爆﹞。大概了解劇情,可是台詞沒有辦法完全了解,唯一幾句懂得都是男主角的﹝爆﹞。這齣戲硬底子演員很多,所以看起來非常過癮,木村拓哉飾演的鉄平是個很穩重也很親切的長男、丈夫、經營者。我喜歡他說要把阪神製鋼業推到全世界時臉上閃亮的表情;也喜歡他面對著弟弟銀平諷刺他還不是跟財政大臣千金結婚才能穩住治鋼廠時說:「我是因為喜歡她﹝早苗﹞才跟她結婚的。」當他看著兒子睡著,妻子過來倚著身,他對她說:「我愛妳」時,那種夫妻幸福的樣子也深得我心。全家人只有這對夫妻婚姻是美滿時,會讓人覺得這是格外可貴的。但是這齣戲雖然這麼悲,卻也有讓我笑到叉氣的部份,就是鉄平的祖父敬介的畫像﹝笑﹞。我的媽啊!我一開始看到時還倒轉回去看一次,兩次都狂笑不止,想說幹嘛要畫這麼像啊?﹝笑﹞後來當鉄平在書房坐在沙發上沉思時,鏡頭緩緩拉遠到他後面那張畫像時,我又再度狂笑不止,天啊,那是敬介爺爺坐在沙發上看書的樣子,對照起來,又是同一個人,後面那是比較老的鉄平,前面這個是年輕的鉄平﹝笑﹞。當我一直在想為什麼鉄平會跟爺爺這麼像,而大介爸爸卻跟他爸一點都不像時,鉄平的生母看見兒子這個樣子,腦中一個可怕的回憶畫面浮現、接著翻碎了手中的茶杯,狼狽離開時,我突然推想到了一個可能,這個可能也讓我自己嚇了一跳,大叫著:「不會吧?!騙人?!真的會是這樣嗎?」結果劇尾大介跟鉄平的對手戲,證實了我的猜測。大介説以前敬介爺還在世時,在家中池子養了一條金色大鯉魚,一拍手,牠就會浮上水面,但自從敬介爺死後,那條魚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了。鉄平說牠一定死了吧!大介要他拍手試試看,鉄平不解,但是還是照做,拍了之後池中無動靜,鉄平便笑說「看吧,早就死了。」轉身要走,卻發現池子開始出現騷動,鯉魚們紛紛游避,因為鯉魚大王登場了,遠遠地,一條金色大鯉魚就這麼應聲游過來了,鉄平愣在那兒,大介臉色凝重:「你果然是爸的兒子‧‧。」說完便震驚地離去。鉄平並沒有聽懂父親那句話的意思,直到後來他才明白他跟父親的糾葛對立,此後才正要展開‧‧。

        這家真的很亂﹝笑﹞。我覺得這金色世家裏有太多恩怨情仇,氣氛叫人揪心。鉄平這角色在第一集尚看不出有什麼演技上的發揮,可是我喜歡他那種穩重做事、謙遜待人的領導者特質、以及愛家的表現。期待之後的劇情。說到這齣戲沉重到連NG都似乎是一件十惡不赦的罪過﹝笑﹞,就知道這齣戲多嚴肅。但是戲裡頭有個愛耍冷、耍寶的男主角,相信戲場不會太冷的吧?﹝笑﹞看見鉄平每一場景的西裝都好好看,以及木村拓哉跟鈴木京香小姐九年後再合作,我就覺得這齣戲很值得一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