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這集WUS說到the Academy Awards﹝奧斯卡獎﹞以及《華麗的一族》的殺青慶功宴part one^__^。為什麼只講part one呢?因為Captain光講奧斯卡獎的事就講了17分鐘﹝笑﹞,要說到《華麗一族》的事時時間已經莫名奇妙地結束了啊!連我都第一次有種「咦?啥米沒時間了啊?那下禮拜請繼續吧!﹝笑﹞」的感覺。果然下週Captain就要從慶功宴part two開始講﹝笑﹞。

        聽Captain說,而他也是從告示板上才恍然想起,2/2日那集WUS是第600回的播出耶!0___0這主持人不知不覺胡說八道了600集了耶﹝爆﹞!反正12年來他都無意識地把這節目當成是他的私人天地,就有點像我在這個人小樹屋亂寫一通也不是很注意﹝爆﹞,所以第幾百集對他來說實在沒有很大的感覺吧?不過為了紀念這難得的時期,3/2這集就命為『第604集紀念』﹝爆﹞。﹝→遅いよ~!一__一

        為什麼要提到這集不是因為它是第604集紀念,而是因為說到了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咩!Captain講到的畫面又讓我想起上星期一看到的內容,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有趣呢!最佳導演那部分的確很棒,三位導演架式排開把獎頒給這位大導演Martin Scorsese,全場起立鼓掌的畫面,真的很難忘。Captain也說到事前雖然很多流言說是因爲Clint Eastwood已經得太多次了,也該給Martin Scorsese了,可是他覺得這還是跟實力有關,也很替Martin Scorsese高興。嗯這個流言我也聽過,而且那天在看節目時我也在心裡想著:「Clint Eastwood你得太多了啦!」﹝笑﹞結果果真是給了眾望所歸的Scorsese。Captain說他最喜歡的Scorsese電影是Robert De Niro主演的《Taxi Driver》。這部電影是1976年的經典電影,我聽過但沒看過呢!看它的評價頗高的,嗯,有機會很想看呢!說到Robert De Niro我就想到在上次看到DVD《Ichibun~Takuya Kimura》中Takuya在拍片現場有次穿的T-shirt上印有一個男演員的照片,就是Al Pacino年輕的時候,結果山田導演看見就說:「喔,這個是Robert De Niro吧?」﹝爆﹞Takuya當時也不敢說什麼,只好趁著私下攝影機在拍他時偷偷地說:「﹝非常不好意思狀﹞這個是Al Pacino。﹝說完害羞跑走﹞」其實啊,很多人會把Al Pacino跟Robert De Niro搞混的,雖然兩人長得一點都不像,可是因為姓發音有點近,很容易會張冠李戴,心裡想的是A說出來卻會是B。回說到Martin Scorsese大導的電影,其實我看的不多,只有《The Age of Innocence》、《Gangs of New York》、《The Aviator》跟《The Departed》四部,雖然有人說《The Departed》並不是他的顛峰之作,他應該以之前更好的作品就拿獎了,不過我覺得《The Departed》的確很不錯,而且他這部作品是跟其他四部來作評比,並不是跟他以前的作品做評比,所以這樣看起來,或許他的《The Departed》對評審來說,就是一部上乘之作。

        聽Captain說到女配角的部份也很有趣。他說到那位以《Little Miss Sunshine》入圍的小童星Abigail Breslin在頒獎典禮上完全沒有感覺緊張,就是一副來玩的心態,非常輕鬆,當要揭曉得獎者那一剎那,可以看見舞台中央映照著五位入圍者的表情,有的是緊張得看著舞台、有的已經在閉眼拜天了^__^,可是這個小女孩卻神情自若、四週張望,一副「會是誰啊?」﹝笑﹞的表情,真的是很有趣的對比﹝→這是當然的啊!才10歲怎麼可能會在乎這種事,都嘛抱著來玩的心態,而且四個小時長的典禮其實對小孩來說並不會那麼好玩﹝苦笑﹞,有幾個鏡頭照到她,可以看到小妮子已經有點無聊的表情呢^__^||,可是跟Will Smith的兒子Jaden Smith一起頒獎時,卻是非常有大將之風,還會以大姐姐的姿態引導著這位9歲弟弟呢!﹝笑﹞不過話說回來,也不是小孩子才會這樣以玩的心態參加大型晚會的,大家要回想一下去年在《紅白》也有一個34歲的小孩子自己玩得high到不行‧‧﹝爆﹞﹞。說到以《Dreamgirls》入圍並得獎的Jennifer Hudson也是讓Captain印象深刻的,她在得獎時的真情流露,而且她唱功的確了得。可是啊這位女孩也真的很可愛,因為很激動,講完話後就拿著獎逕自走到台後,完全把George Clooney﹝去年最佳男配角得獎人,今年當頒獎人﹞甩在她後面耶>0<!喔~Jennifer妳真的‧‧那是George Clooney耶!!要是我一定會把握機會跟他一起走下台或趁機握個手、抱一下也好咩﹝爆﹞!說到這《Dreamgirls》讓我有點想看了呢,它的原聲帶我也很想買來聽聽看了呢^0^!還有一部我也跟Captain一樣,看了頒獎典禮後很想看看,就是《Little Miss Sunshine》﹝小太陽的願望﹞。這是一部低成本卻有高評價的電影,得到原創劇本以及最佳男配角。我記得好像當劇本家領獎時說到這部電影靈感來自他小時候的經歷,一家人擠在一台廂型車的日子讓他難以忘懷。

        Captain另外說到另一位入圍最佳女配角的菊地凜子小姐。他覺得雖然很多人都説她沒得獎很可惜,可是他覺得這句話好像不太適合,因為能夠入圍奧斯卡其實就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了。想到這位小姐就是之前跟他拍FMV,坐在他身旁看他變成狼人跟兔子的人,竟然是奧斯卡入圍者耶!Captain想到就覺得好不可思議﹝笑﹞,覺得自己也要來好好加油了啊﹝笑﹞!嗯!是啊!我也是聽他說才想到「啊!原來那個廣告中的女生就是菊地凜子小姐啊!﹝爆﹞完~~~~全沒認出來,原來廣告的功用就是把人造型變得認不出來啊!」說到沒得獎遺憾,我也跟Takuya想得差不多,尤其最近看了《The Phantom of the Opera》DVD後我更加覺得東方人要去跟西方人競爭,需要磨的地方太多了。光是這些演員從小來頭就不小,隨便什麼人一開口唱歌就是高水準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中的女主角Emmy Rossum七歲開始就已經有豐富歌劇表演經驗,飾演Raoul的Patrick Wilson更是百老匯的優秀演員,我又想到像Catherine Zeta-Jones、Richard Gere、Ewan McGregor全部都是歌喉超棒的演員,這些人只是不唱罷了啊!反觀東方,如果以日本來說,就很少人能有這樣的條件,就算是木村拓哉是很少數能歌、能演、能舞、能搞笑也有其他才藝的藝能人,我都覺得他發揮的空間仍然不夠,他也沒有真正把各方面琢磨到極致。如果說要在日本被人說:「真的很了不起」這樣就夠了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但是如果真的想要像其他日本優秀演員向西方電影世界叩門,嗯‧‧‧Captain是真的需要加油的啊!

        《華麗一族》順利殺青,慶功宴第一攤Captain忙著socializing,竟然放著眼前美食都沒空吃﹝笑﹞,後來到第二攤時有泰式料理時,Captain喜出望外,在心裡非常高興地對食物說:「你好啊!」,只是他想的那句是韓文﹝爆﹞。慶功宴上好像有抽獎,Captain貢獻了一份,想不到得獎的竟是北大路欣也先生!!哈,北大路先生跟經紀人一同上台領獎,還非常高興地向木村拓哉鞠躬致意謝謝他,讓他當時有種「萬俵大介終於向我低頭了耶!」的感覺﹝爆笑﹞。最後大介跟鐵平也在那樣的場合中友善地握手了呢!慶功宴續攤場景留待下回分曉,這集的WUS真的有太短的感覺啦>0<!

        PS.上週TBS的《王樣Brunch》的特別節目中木村拓哉介紹的《華麗一族》演員是稻森泉小姐,只見Takuya故做冷靜但是欣喜地說:「是我的舊情人^_^。」呵,他曾經在WUS中說到在片場看見「小稻」﹝暱稱﹞就會特別覺得她是「戰友」的親切感。的確,只是瀨名跟小桃演昔日戀人真的怪怪的啊﹝苦笑﹞!這週,也就是昨天,木村拓哉介紹的是笑福亭鶴瓶先生,又把他拍攝首日就因腸閉塞就醫開刀、之後又自己一個人躲到攝影機倉庫背劇本、正式來時因為不是很順,還被一旁的武田鐵矢先生鼓勵說:「越來越好了!越來越好了!」的事又拿出來講一次﹝笑﹞。說「又」的緣故是這些他在WUS都說過了呢!這時覺得WUS的聽眾真的很有福氣,因為他們聽到總是第一手消息,而且是木村拓哉不設防的真心話,他總是都會在這裡展現他的下流﹝笑﹞、他的冷笑話﹝爆﹞、以及他愛說教、辯解的一面﹝笑﹞。這也不錯,聽了WUS,就不會對電視上那個愛放電的「版本」有太多幻想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