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人真的可以亂成這樣耶!這是看完《華麗的一族》第七集的感想=.=。

        高爐爆炸時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第一反應就是:「噓!」玄さん去世那邊我更是欲哭無淚,這一連串的事件真是太令人措手不及了,更恐怖的是當他的父親從窗外看見高爐大爆炸時,竟然會說出:「真是天助我也‧‧」這樣的話,我實在不知該說什麼,除了不停搖頭想著:「你就這麼恨他嗎?」

        鐵平跟芙佐子在醫院外的對話頗令人感動。芙佐子終於難掩自己多年的感情,坦承對鐵平舊情難忘,鐵平乍聽也很痛苦,因為當年的舊情他也沒有忘懷,然而他明白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對不起,芙佐子,但是我不能跟我父親一樣。」說畢就離開了。這一幕的鐵平讓我印象深刻,他真的是個很了不起的好男人。即使對舊愛難忘,但是那既已是過去就該讓它過去,否則就太對不起自己的妻子與孩子。

        但接著下來的劇情就很震驚了,而且證明鐵平跟芙佐子的確沒在一起是對的。其實這個事實並不令人意外,只是聽酒館老闆娘親口說出時我還是尖叫了﹝笑﹞。啥米?!我還按住暫停鍵幾秒鐘好來思考一下她跟鐵平應該是什麼關係,因為真的太亂了=.=!後來芙佐子到鐵平家拜訪,將老闆娘的遺書交給鐵平念出那段,到最後又是讓我大尖叫的時刻,雖然那事實早可以猜得出來,但是跟芙佐子的身世一樣,當它真的被證實時,妳還是會覺得:「這實在太殘忍了啊!!」一集中同時揭發鐵平跟芙佐子的身世,而且是在十分鐘內兩人輩份有這麼大的轉變‧‧天啊!歸根究底,罪魁禍首其實是萬俵敬介先生啊!這位先生你會不會太花了,結果搞得家裡亂成這樣,就像是大介跟妻子寧子說的:「如果當時不生下鐵平,我們倆或許就會有不一樣的人生了吧?」這個心結永遠也不能打開,再加上在外面也這樣,我很懷疑萬俵敬介先生可能有一大堆小孩留在外面=.=。當然啦!啊以萬俵敬介先生的「姿色」而言,他是很有可能會發生這些風流韻事的啊XD!好險跟他長得很像的孫子‧‧哦應該是二兒子,不是這樣的爛人,真是名副其實「歹竹出好筍」啊!

        我很喜歡最後一分鐘木村拓哉詮釋鐵平知道真相的那段戲,臉部表情非常好,最後望著芙佐子跟早苗,眼中含淚,那眼神夾雜震驚、憤怒、疑惑以及說不上來的悲傷。他之前有一幕聽到父親親口說出對他的嫌惡那邊的表情也很棒,無奈、無言但滿眼哀傷。之後早苗握住他的手安慰他,他看著早苗的表情也非常讓我心動﹝笑﹞。這一集Takuya這幾個地方的表情都非常讓我難忘,只是這一集真的太沉重了,這是收視率下降的原因嗎﹝嘆﹞?剩下三集,這咖哩已由辛辣轉為苦澀,聽Captain說戲已殺青,但是我們觀眾還要再吃三集的苦咖哩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