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了2月2日的WUS,忍不住又上來寫一下感想。那週之前剛好是《華麗的一族》第三集播畢,在那集中鐵平因推了高須相子一把而被他父親打了一巴掌,許多聽眾都在問那巴掌痛不痛。主持人只是很輕描淡寫地說了那巴掌實際上沒有看起來那麼痛,不過問到底痛不痛也沒什麼必要:「也就是說,被打巴掌不是本來就會痛嗎?=.=」Captain很平靜地回答。﹝→的確是‧_‧﹞說到巴掌,Captain想起以前第一次拍戲被打巴掌好像是跟一色紗英及內田有紀小姐共演時被內田有紀小姐真的結實地甩了一巴掌,近幾年來比較有印象的則是《Pride》那時跟市川染五郎共演一幕,Halu要隊上戰友每人打他一巴掌讓他清醒,結果市川先生「率先起義」,重賞了Halu一巴掌。結果下戲後,Captain說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臉半邊好像不是自己的‧‧」這麼說,心想糟了,晚一點還有別場戲要拍,所幸工作人員趕緊拿冰塊讓他敷臉,不然那場戲Halu的臉應該腫得跟菠蘿麵包一樣大吧!=.=

        有位聽眾提到自己家裡爸爸跟哥哥也發生過紛爭,主要是因為哥哥不想繼續讀大學,結果就被父親大罵:「你就這麼吃不了苦嗎?」然後賞了她哥一巴掌。那位聽眾是18歲的高中女生,她問身邊的同學不論男女,都沒有人有被打過的經驗呢!結果Captain這邊的反應我超喜歡:「Wow!現在的日本真是不得了啊!已經高三了吧?如果是女生的話‧‧嗯‧‧怎麼說呢?連男生也沒被父母揍過,這,沒問題吧?現在的日本?」他說到自己小時候根本連被「盤問」的經驗都沒,父親都是直接說:「過來坐下!」、「咬緊牙根」,然後「啪!」地一巴掌就呼過來了,然後就說:「自己想一下做錯了什麼事!」就走了。﹝→這段往事他說過很多次,以前在smasma也曾提過呢!﹞

        Takuya覺得父母打孩子沒什麼不好,只要是真心為孩子好,希望孩子不要再犯同樣的錯,適當的體罰是應該的。說到學校的老師也是,雖然現在學校體罰常被指責,說教師既不是家長,沒有代替家長處罰孩子的權利,而且現在也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教師,讓教師體罰學生並不是件合適的事。Captain又想起他小時候作業忘記帶,就被老師﹝是個女老師﹞叫到黑板前面說「沒帶作業的人要用圓規打!」那圓規就是以前上數學課時老師用的那種在黑板畫圖的大型圓規,合起來就成了一條粗棍子了,老師還是以頂點那有金屬的部份作為施力點,一打下去!Captain:「喔那個!真的很痛!>0<」﹝笑﹞不過他覺得如果有體罰,同學間放學後如果有個話題可聊:「我今天被打了。」「為什麼?」「啊就因為什麼什麼‧‧」「啊那難怪你會被打了嘛!」這樣不是也很好嗎?﹝→嗯利用同儕間的討論跟結論對孩子也會有正面幫助的﹞

        接著下來節目內容都是在吐Captain槽的,主要是在《華麗的一族》裡有很多人跟他說他發音不清楚﹝Captain:「這個我自己也知道啦!」﹞、臉長得太現代﹝Captain:「這個就不要挑剔了好不好?=.=」﹞、還有就是把「来られなかった」的「
ら」省略﹝現在很多日本人口語都變得如此﹞,聽眾認為鐵平那個年代不可能出現這種語用法,希望Captain注意一下,保存正確的日本語。發音不清楚那邊這位愛辯的主持人又開始使出絕活,說他在排練時明明都嘛講得很順,可是因為天氣冷,只要正式來幾次後,他就不行了,尤其是「マミムメモ」他完全沒輒,就是會全部攪在一起,看別人都能講很順,他也覺得:「為什麼大家都可以講這麼順?很冷耶!」﹝笑﹞而且其實煉鋼廠看似很熱,其實也很冷,所以大家只要看他講不順的地方,就是因為那地方很冷啦^_^|!那為什麼導演會說OK,可能也是因為非常接近「真實情況」的緣故吧!「我想以這種正面思考繼續拍下去‧‧不行嗎?可能不行吧?」﹝笑﹞至於說到台詞不正確,Captain:「‧‧嗯‧‧這個‧‧就完全是我的錯!﹝爆﹞﹝沮喪﹞爲什麼會OK呢?﹝苦笑﹞‧‧﹝苦惱﹞為什麼呢?‧‧我要好好注意了。」爲了替自己打氣,Captain就播了SMAP唱的《だいじょうぶ》﹝笑﹞。

        結果被罵了心情不太高興,就找了福島過來,說很多聽眾都在問超級經紀人怎麼又好久沒出現,大家都有一致的問題要問他。Captain:「要問了!﹝裝無辜﹞今天是幾月幾日呢?」福島:「﹝愣﹞‧‧﹝慘叫﹞啊~~~~~~~~~!」是的,又到了每年這個灑福豆的時節了,福島又要當鬼,Captain每一年為了聽眾跟工作人員,都非常用心地準備了各種不同的豆子,在錄音室灑豆藉以趨吉避凶。Captain:「每年都很痛不是嗎?」福島:「真的很痛。」Captain:「去年我們SMAP不是出了專輯叫《Pop Up! SMAP!》嗎?所以這次呢!就用pop corn來‧‧」福島:「﹝鬆口氣狀﹞好,用爆米花就還好。」Captain:「﹝裝無辜但又帶點詭計的口氣﹞安心了?」福島:「對。」Captain:「可是啊,這個是我明天要邊背台詞邊吃的呢!﹝爆﹞雖然丟豆子是爆米花,但是是爆好之前的豆子!」福島:「這不是很痛嗎?」Captain:「你摸摸看,感覺怎樣?」福島:「比之前的豆子都硬耶!那不要丟我的臉好不好?」Captain:「那‧‧為了不丟到你的臉,﹝走動去拿東西﹞就給你這個充氣的棒槌﹝→打了還會有鈴鐺聲﹞!你就用這個把豆子打回來吧!以這種距離可能連新庄剛志也丟不到喔!」﹝→這邊完全幼兒化的木村拓哉,配上應該已經滿頭大汗的福島豪經紀人,果然又上演一場恐怖的成人SM內容﹝爆﹞‧‧﹞

        之所以會提到這集,主要是因為說到體罰這件事。我覺得台灣跟日本很像,因為少子化,父母都把孩子當至寶疼愛,所以或許現在的孩子都不曾被父母打了,可是我的反應也是:「這樣真的好嗎?」我想到自己小時候也是常被揍的呢!﹝苦笑﹞在家裡只要做了嚴重的錯事,都得跪在椅子前,媽媽就會用皮帶用力抽打手心,喔!那是真的很痛。啊因為我還蠻皮的,所以好像三不五時都可能被揍>0<。在學校更不用說了,老師用過藤條、木椅上的粗木條,圓規有沒有啊?不太記得,但是那時被打最多倒不是因為行為,而是因為考試。只要錯了不該錯的,就會被打手心。現在想來,因為考試的事被老師打的確很怪,不過因為品性需要檢討而被父母或老師打,我卻也覺得很感謝那時教訓我的師長。因為知道做錯事就會被處罰,因此懂得是非對錯,進而懂得自律,所以我覺得適當體罰還是有必要的。

        PS.1/26提到的紅白祕話有段也很有趣,說到北島三郎先生演唱那部份Takuya不是high到有點誇張的狀況嗎﹝笑﹞?在那之前現場工作人員分發扇子,結果他就跟著傳下去,結果不知怎地,傳到後來又傳回來他這邊,一看怎麼大家都說有扇子了,結果他就莫名奇妙地拿了兩支﹝爆﹞:「我怎麼拿了兩支?」﹝笑﹞後來想想兩支就兩支,自己就開始高聲吆喝,聲音都傳到紅隊那邊去了﹝爆﹞。和田秋子小姐跟他咬耳朵就是虧他說:「你怎麼比自己出場的時候還high啊?」結果Captain就說沒辦法,聽到慶典他就無法無法克制自己﹝笑﹞。另外他在秋川雅史先生演唱《千の風になって》前不是唸了段詩的內容嗎?導播說給他40秒念完詩隨即進歌。當初排練時他並沒在場,所以12/31他是首次念這首詩。當時借舞台監督的碼表自己默念一次,只有30秒。Takuya當時有點不安,想説怎麼延長十秒,結果就被叫上場,﹝難怪當時中居請他出場時,我就覺得他怎麼遲遲不出來,難不成是在想:「怎麼辦呢?」一邊遲疑地出來嗎?﹝笑﹞﹞結果正式唸完進歌後,工作人員一語不發地只拿碼錶給他看:「40.00秒耶!」Captain驚喜得不得了﹝笑﹞。真的很厲害,紅白是繼smasma另一個奇妙的錄影現場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