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在電視上看到《電視冠軍》的節目播出人偶雕塑比賽,以有名人為主,其中雕塑有名的男性人物中,兩位挑戰者各塑出三野文太先生跟木村拓哉耶!!哇哈哈,我一看見那位挑戰者塑出那性感的雙唇再加上長髮就笑得東倒西歪了﹝爆﹞。那個木村拓哉的人偶真的做得好像、好可愛啊XD!主題是「滴水的木村拓哉」,人偶拿著衝浪板,背後是海浪,他非常帥氣地打聲招呼「喲!」,但是背後有一隻鯊魚咬住他的屁屁,其實他的內心OS是:「夭壽痛!」這個兩面心情是要表現木村拓哉的個性:即使在人後有說不出的苦,在人前也會忍住一副沒事的樣子。哇~~很厲害吧!人偶做得像也就算了,連個性這部份都雕塑出來了,實在很了不起。不過呢!最後還是三野先生贏了﹝爆﹞。啊沒辦法啊,因為三野先生的人偶真的做得比木村拓哉的人偶細緻呢!

        嗯?其實我不是要講這個﹝爆﹞。最近在聽之前12月份沒聽的WUS﹝為什麼新年不展望未來,還在回顧過去是怎樣?=.=﹞,碰巧聽到12/8跟12/29號的內容有些有趣的部份,趕快來這裡作一下筆記,把好笑的地方記下來,以後可以翻出來笑一下﹝→好奇怪的理由‧‧^_^||﹞

        12/8號有一段是聽眾說她去看了《武士一分》,發現時代劇的愛情故事也很好看,下次很想一個人再去看一次。﹝Takuya:『那上次是跟誰去啊?』﹞﹝→大哥你怎麼管這麼寬?﹝笑﹞﹞結果聽眾話鋒一轉,說到Captain的笑聲。聽眾說雖然她很喜歡Captain那非常有特色的笑聲,可是在時代劇裡聽到新之丞笑的一段戲中,突然有種:「變成木村拓哉了?」的感覺。聽眾希望他在演戲時能夠改變他的笑聲,因為畢竟是在演別人,如果還是用木村拓哉的笑聲,會讓觀眾突然入不了戲。Takuya:「是呢‧‧被這樣說理應要反省一下,但是‧‧笑的方式‧‧我、我自己知道喔!被吐槽的地方。『你這傢伙在那一瞬間變成你自己了吧?』被這樣指正我是可以接受啦!可是笑這種事‧‧如果反應變得很奇怪,不是反而會讓人覺得不自然嗎?感覺如果在笑點上沒有從心底真正笑出的話,笑聲就會‧‧我自己是很不喜歡辯解啦!但是,嗯‧‧普通的笑聲‧‧我有自己的‧‧該說是想法呢還是打算‧‧。到底是什麼想法呢?ㄟ等歌曲之後!也就是說,在播歌時,來想個好藉口!﹝咚!﹞好,來聽歌吧!﹝OTZ‧‧大哥你怎麼這麼坦白‧‧﹞

        播完歌曲之後就開始掰出他的道理了:「首先各位聽眾聽好了喔!笑這種事情大家覺得是本能還是後天學習的呢?我啊,覺得笑應該是天生的吧?嬰兒不是說笑就笑嗎?不可能是學習而來的不是嗎?沒有人教他,他自然就會笑了吧?﹝→嗯是沒錯﹞這是我個人的結論啦!我覺得啊在江戶時代的笑法一定也跟現在差不了多少。嗯在時代劇中,君主或是公主,被教導說『不這樣做不高雅』被訓練怎樣笑,這是怎麼樣呢?也就是說,那種上流階級的笑法,我這次飾演的《武士一分》的三村新之丞的角色是像業務員一樣的下級武士,像那樣的教育一定沒有吧?﹝→呵,來了吧?﹞就是說,這不是在私底下嗎笑的時候?在私人的時間,一定不會以被訓練的笑法來笑,而且跟加世,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聊天時笑開,跟我的笑聲就會沒有差別了吧?怎樣?聽歌時有在認真思考一個好理由吧?﹝咚!﹞」﹝→那也就是說你沒有一次笑不是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了咩!﹝爆﹞因為從來沒有差別過‧‧唉,笑這種東西真的是天生的,不過因為屬於『木村拓哉』的笑聲太獨特了,出現在武士身上真的有點怪,話說回來上次聽到一向穩重的鐵平也突然出現了那樣的笑聲‧‧嗯‧‧頓時覺得鐵平發神經了﹝爆﹞。嗯‧‧也就是說Captain你越描越黑了啦!講了那個「先天論」時其實就可以打住了說‧‧:p﹞


        12/8後半是說到之前上Sma Station6時,他抱怨自己沒說到什麼話,所以聽眾來訊息希望他能繼續說一下對演戲這件事的想法。Takuya從參與蜷川幸雄導演的舞台劇《導盲犬》說起,想到那段歲月還真是大磨練啊!當初並不是自己願意進入演藝圈,所以第一次加入這樣的戲劇演出,根本也沒有想過要怎麼做。導演只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要求他重來,搞得他非常沮喪跟煩躁,氣到甚至有一次在排練時踹飛垃圾桶=.=。舞台劇的設定場景是在新宿車站前的投幣式置物櫃,可是因為他在這齣戲吃了不少苦,收工後搭新幹線回家時又一定會經過新宿車站前那排置物櫃,當時他實在覺得「好討厭啊!」﹝→的確會「觸景傷情」啊!﹞但是也因為蜷川導演嚴格的要求,燃起了他不服輸的鬥志,不停挑戰自己的可能性,最後在演出時得到滿堂采時,他第一次感受到舞台的魅力是如此不可思議,也開始覺得演戲是件很有趣的事,因為能夠用各種方式表現人生的喜、怒、哀、樂,又可以得到掌聲。所以他覺得他會繼續演藝事業,其實是因為他喜歡得到掌聲那種感覺也說不定﹝笑﹞。也可以說他喜歡「宅配」的工作,因為就像是送貨員,他可以把他想表現的心情傳達給觀眾知道。「雖然是很奇怪的說法,可是我說不定適合送貨的工作耶!你們覺得呢?」Captain如是說。﹝→嗯!謝謝這位送貨員,讓我每次都能得到不一樣的驚喜跟收穫。當我每次簽收時,都懷著一種期待及感謝的心態﹝笑﹞。﹞

        Captain說到在那段被磨練的歲月,只要上工前,他都常會聽Stevie Wonder唱的《Stay Gold》。「實際上呢,在都營淺草線中,我在非常沮喪的時候就是聽這首。結果就變得更難過的感覺。那時的地下鐵,都營淺草線,我印象很深刻呢!在那裡經過新宿車站,轉乘丸之內線回家。除了聽Stevie Wonder的《Stay Gold》之外,嗯‧‧卡帶裡還有《Top Gun》﹝捍衛戰士﹞的原聲帶等等,﹝開始哼起主題曲《Danger Zone》的曲調﹞「噹噹噹噹噹噹!」聽到這首曲子,『現在要去劇場了』這樣,『今天也不能輸!』因為不想輸,提高士氣而聽的。但是,回家的時候‧‧就很沮喪地聽著《Stay Gold》回家了。」﹝→^_^如果不是那段歲月,怎麼會有現在的木村拓哉呢?話說回來,《Stay Gold》這首歌真不錯聽,果然聽聽就有一種感慨跟想哭的心情‧‧﹝苦笑﹞。﹞

        12/8後半另外說到了他從事演藝事業到現在的一些想法,其中說到私底下的木村拓哉跟「藝能人木村拓哉」其實沒很大的差別。不過私底下這個是比較下流就是了﹝爆﹞,所以像What's這節目做了十幾年了,有次製作人就問他:「你做這節目十幾年了,可是‧‧你真的有感覺自己是在做節目嗎?」﹝爆﹞﹝→我覺得應該沒有﹝笑﹞‧‧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很珍愛這個節目的原因,因為主持人完全把它當作自家房間一樣,什麼五四三的事都拿來這邊講‧‧﹝爆﹞,也許這個節目就像是他的「週記」吧!﹞        

        12/29那集有三個主題《SanTaku》、《木村拓哉的謠言》跟《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其實主要是以《SanTaku》為主,可是為了增加趣味﹝其實另外兩個題目也很多人在問﹞,所以就特地以抽籤方式,看Captain抽到哪個就說哪個。背景音樂還配上《あみだばばあの唄》,Captain邊唱邊抽籤﹝笑﹞,「三個選擇」的日文念法就是santaku,所以節目中等於不停為這節目宣傳﹝笑﹞。Takuya第一個抽到《木村拓哉的謠言》,是說到Johnny's Jr.中的生田斗真的部落格上說到跟前輩光源氏佐藤敦啟以及少年隊植草克秀一起吃飯時,佐藤敦啟想打電話給Johnny's的人,於是選了木村拓哉,想說等電話通了,由植草克秀接過去說:「是我植草啦!」看看木村拓哉有什麼反應。﹝→這樣很像電話詐騙耶!=.=﹞聽眾來信求證是否為真。Captain說沒接到電話呢!不過是有看到佐藤先生的來電顯示呢!「如果當時接了電話,聽到『喂喂是我植草啦!』的話,只能馬上『啊請稍等,我將爲您轉接東山﹝紀之﹞先生。』之類的這樣騙回去了呢!大概只會這樣頂回去了﹝笑﹞。」﹝→哈,這個回法了不起!!﹞第二支籤抽到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這個就很危險了﹝笑﹞,製作單位又不是不了解這個主持人的個性,平常有主題都已經可以亂講一通、離題嚴重,不設主題的話根本就是讓猛獸出閘咩!﹝爆﹞隨便講了《One Piece》最新一集發行了,前往北海道富良野出外景時在飛機上看漫畫,空服員也有「嗯?這人在看漫畫喔?不是在讀劇本喔?」的反應﹝笑﹞﹝→唉呦劇本早就讀好了咩,坐飛機就是要看課外讀物才不會暈機﹝笑﹞‧‧﹞也說到TBS配合《華麗一族》劇名出的咖哩麵包﹝→完全支持男主角的冷笑話=.=?﹞還挺好吃的﹝笑﹞。最後終於抽到了《SanTaku》的主題了﹝→哇哈終於!其間Captain自己在那兒抽籤也樂得要命,一直不停嗤笑,實在很可愛‧‧^_^"﹞,把拍攝計劃前因後果又說了一遍。攀岩那段其實真的很恐怖,普通他是會看了覺得這個做不來就算了,但是前提是要他自己覺得做不來放棄才行。一旦別人說要他放棄,他就不行了。因此Sanma san看中他的弱點,說了一句「覺得不行就算了,放棄好了」當場又點燃了他不服輸的導火線﹝→天蠍座怎麼禁得激呢?﹝笑﹞﹞,結果就這樣去攀岩了=_=。人生遊戲那部份工作人員也很用心,說到這裡Captain就當場在錄音室自己先表演了那段大爆笑的模仿─平泉成先生﹝笑﹞。本來當時錄影模仿覺得超不好意思,希望能夠剪掉,不過因為太好笑了,Takuya想應該是不會被剪掉的。既然會播出,那就一定要搶在電視播出前先在廣播中模仿給大家聽,這就是他的個性﹝笑﹞。結果初次披露的新模仿對象的結果!他覺得不太像﹝爆﹞﹝→其實我覺得還蠻像的耶!^___^﹞想模仿的緣由是在上海拍外景時,聽到平泉先生飾演的一之瀨工廠長那段「專務!來做吧專務!」時他當場就想「啊好想模仿喔!」Takuya :「結果就在上海夜宿的飯店房間裡一個人在那邊﹝模仿口吻﹞『專務!』地叫著。呼哈哈哈哈!」﹝→^0^這邊實在爆笑,想像有個人在房間裡一個人模仿平泉成先生叫著『專務!』,呵~~~真是發神經了﹝笑﹞!話說回來在聽廣播時也跟著模仿的我是‧‧﹝噗﹞﹞

        12/29最後還有點時間,Captain又抽了一張是《木村拓哉的謠言》,他索性說了smasma停播的事。約有1000件留言湧進海賊船,Captain不得不做說明。他說自己四月份的schedule都已經拿到了,要演出《Hostman Blues》的短劇,他的工作表是不會錯的吧?所以smasma一定還會播出。「不直接了當說也很麻煩的‧‧嗯‧‧smasma有一天也會結束的,但是在三月,還不會結束!!」Captain斬釘截鐵地說了,並且希望新年大家也能一樣「多多下流」﹝爆﹞。﹝把「よろしく」說成「やらしく」啦!><﹞

        聽了Captain的輕鬆詼諧的話,嗯~~果然會心情變下流‧‧啊不是,是變好啊!﹝→笑完後就寫不出好的結語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