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久沒聽WUS了。1/19這集一聽前面就吸引我的注意,所以特地專心地將它聽完。沒想到現在連抽出30分鐘聽木村拓哉的聲音都是這麼難的事﹝苦笑﹞。

        這集一開頭,Captain感謝大家收看了新戲:「嗯‧‧來自木村拓哉及萬俵鐵平的感謝‧‧﹝鐵平對早苗的語氣﹞我愛你們。這句啊‧‧﹝笑﹞在第一集中廣受好評,但是さんまさん也傳來了吐槽的簡訊,說什麼如果是他來演的話,講那句台詞前的時間會拖得再久一點,或者是在製鋼廠爆破事故發生前鐵平的表情不要微笑比較好等等。完全是以主觀意識在看戲,但是這麼熱切在收看我也真的很感謝。那‧‧就以さんまさん喜歡的方式,來試著說說看。廣播靜音的極限是八秒鐘,要小心地掌握,來說說看。來囉!開始!‧‧‧‧‧我愛妳。喔~~~真危險。剛才是五秒,差一點點。差點變成廣播事故的狀況下,用さんまさん喜歡的方式,試說了這句台詞。﹝笑﹞」﹝→你是在對你在度假小屋裡的『妻子』說嗎?﹝爆﹞這一對果然到了第五年開始怪怪的了‧‧^_^||﹞

        很多人寫信問了劇的結尾,Captain也很可愛,故意跳過不講﹝笑﹞,不過有位聽眾問到第一集播出當天他在哪裡收看讓他覺得很高興:「謝謝你問我喔!」Captain敘述當天鐵平因為高爐建立,不得不每天都留守在工廠巡視,所以第一集當天他還是在工廠工作。等到戲播出前2分鐘,工作人員跟他說:「鐵平少爺,戲快開演了耶!」他才趕緊跟著一群人,總共8個人一起擠在他的吉普車裡,藉由一支小小的手機,透過電波﹝拜one-seg之賜﹞共同看著節目開頭:「一開場啊,了不起,小到不行的豬,還有小到不行的雪山,那場小到不行的電氣爐的爆炸意外,極~小的壓迫感﹝笑﹞,有了這樣的經驗。但是好歹能夠同一時間收看。後來因為畫面非常小,還有高爐的問題也解決了,就沒有再看下去了。但是啊one-seg真的很不得了耶,我又重新思考了。沒想到我會用one-seg看了《華麗的一族》耶!當場我覺得我又進化一些了。」﹝→恭喜大哥,賀喜大哥^_^﹞

        對於聽眾這麼踴躍的回應,Captain真的感謝不盡,索性又說了第三次:「我愛大家。啊應該要再慢個幾秒比較好吧?﹝笑﹞真抱歉。」有聽眾問到電氣爐爆炸那場戲是真的在火場中拍攝嗎?是否有意外發生呢?Captain說戲中阪神製鋼廠是真的藉助仙台一處製鐵所拍攝的,那電氣爐也是真的,到現在還在使用。在現場拍攝時,因為機器聲音很大,身邊的人即使距離只有30公分也聽不到彼此在說什麼,得用筆交談。在拍攝爆炸戲時,雖然那種場景是很正常的,可是火柱高達30公尺左右,真的很嚇人,而且導演採用的是第二遍的演出。第一次正式來的時候,當鐵屑投進鎔爐,導演喊開始是寫在紙上跟他們說開始的﹝笑﹞。結果他一看見開始,火柱這樣冒上來,「哇不得了~」Captain當時雖然在演出卻真的被嚇到。他的表情是真的很驚訝,可是卻被導演說那火柱不是他想要的感覺,要再重來一次。15分鐘又重來一次,Captain又重新面對那懾人的火勢。「這如果是萬俵鐵平的話當然是很不錯的景象,可是如果是木村拓哉的話是絕對會逃的呦!想說『哇這是啥米?』、『這可不是開玩笑的耶』。現在クリリン﹝WUS工作人員﹞在笑,哪天、你再笑我就帶你去那裡喔!我當時看見30公尺的火柱,真的感覺自己好像魚乾喔!」但是其實他一直都在當烤魚乾的角色﹝笑﹞。有一場戲是他站在煉鋼現場幾尺處觀看鋼鐵製作,被成宮寬貴飾演的角色通知說合作廠商回他電話,他急忙離開煉鋼處。那場戲拍時,他覺得自己就像烤牛肉一樣。「『應該熟了可以吃了吧?』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妙。」Captain這麼說。拍完後,他問實際在工廠的工作人員是不是常常都得忍受這樣的溫度,沒想到工作人員們全部都用一種「別開玩笑了」的口氣回他:「我們根本不會靠那麼近的。」﹝爆﹞Captain:「那溫度究竟有多高啊?」工作人員:「因為我們都沒有去過啊,可以的話您就再站上去一次,自己測測看吧!」﹝→0___0啥米?!﹞Captain這時才驚覺鐵平做了一件很恐怖的事:「再怎麼喜歡鐵也未免靠得太近了吧?!」﹝→Captain,啊不,是鐵平,你真的笨笨的喔!﹞

        下一個問題也有很多人問,就是在看宣傳片段時都會聽到Eagles唱的《Deperado》,可是為什麼正式播出時卻都沒聽到呢?這首歌是戲的主題曲嗎?如果是的話,第二集才會播嗎?如果不是,那主題曲到底是什麼呢?在揭曉答案之前,Captain就先播了這首歌。這首歌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歌,有很多翻唱版本,但是Eagles的原唱版還是最為動人。歌播到一半,Captain公佈答案:「這首歌跟戲一點關係都沒有﹝咚~!!﹞這沒聽廣播的人,可能一直到最後一集都還在想:『嗯什麼時候才會播?』吧?但是它其實並不是主題曲。」Captain說他有提議過,但是因為版權問題,無法用在戲裡頭。「如果之後在DVD裡頭聽到,那就是美夢成真了吧!」Captain笑著說。

        講完很「熱」的話題,Captaim改提很~冷的話題,就是在北海道的雪山場景。有人問到那隻豬是演員嗎?Captain說:「是的,那隻豬是演豬的豬。好像也經過試鏡的樣子。『這隻豬一定要非常有壓迫感』,所以最大隻的豬,就得到了這個角色。」﹝→可是為什麼我覺得牠很小隻呢?是鏡頭的緣故嗎?﹞後來就發生了他在訪談時說到的情形:豬覺得「吼這場戲又用不著我!」結果就衝向攝影機,美術人員就「哇~~」地趕緊護住攝影機並且閃避,結果豬就逃走了﹝→每次Captain在敘述這種場景真的很生動爆笑‧‧﹞。提到在雪山,當地人跟他說年初天晴融雪時是最糟的時候,因為氣溫會下降到零下20度,從水桶裡拿毛巾出來擰兩次後就可以拿來K人了。他附和地想說如果帶香蕉上山就可以拿來當釘子了﹝爆﹞﹝→大哥你真聰明‧‧=.=﹞以往他只要遇到這種天氣絕對會感冒或有鼻音,可是今年因為發現了新品「
行者ニンニク」,發現自己竟然身體變好了,沒有感冒呢!「下次我再去富良野一定要再去買回來送你當土產喔。‧‧嗯?聽眾會不會誤解了?我剛才是對クリリン說耶!可是收音機前的聽眾可能以為:『咦?真的假的?』可能有人這麼想。那我要送給兩萬人?!兩萬個不行啦!會被人家懷疑說『你是要走私什麼?』啦!兩萬個是不可能啦,那我下次去時,自掏腰包買十個回來吧!我也鼓勵大家自己去買啦!但是我是要拿收據的喔!幫我記一下。」﹝爆﹞

        最後聽眾問Captain有沒有上《華麗的一族》官方網站做做看性格判斷測驗啊?聽眾說她是「高須相子」﹝爆﹞。「啊很不得了的人耶!我可能很難跟妳合得來耶!如果妳是高須相子的話。但是高須相子真的是很性感的女性耶!﹝笑﹞」聽眾問Captain應該就是萬俵鐵平吧?結果Captain自己也沒玩過,藉由節目開始又把玩著製作人的FMV電腦,公器私用來測自己的性格接近哪個角色﹝笑﹞。「我啊要去官方網站覺得有點興奮緊張耶!喔呵呵呵~~」﹝→我忍不住大笑,因為這邊Captain完全變成鄰家大嬸﹝爆﹞﹞趁著測的同時,播放歌曲。歌曲播完回來,結果剛好出來。「啊好緊張。喔出來了!我,是屬於萬俵鐵平的性格!啊哈哈哈哈哈‧‧這是怎樣啦!哇好有趣咧!!這個真的好好玩耶!好煩,如果是別人就好了。講得很準耶!這個啊‧‧還不是只有性格判斷正確而已耶!﹝爆﹞其他的部份也蠻準的耶!」﹝→哇哈哈,那最後那幾句『因為善良,即使懷有仇恨也沒法冷酷地攻於心計以求生存。要謹防想陷害你的人』不正是說中了他個性的弱點嗎?﹞

        最後以萬俵鐵平的名言勉勵這時期的受試生:「『沒法看見夢想就無法改變未來!』怎樣?比起《華麗的一族》本篇,炸肉片比較好吧?﹝咚!!﹞」﹝→這邊難不成又是咖哩跟炸肉片的笑話嗎?=.=﹞「繼續等待大家的感想。這次有禮物喔。從Victor那邊,拿來很多類似便條紙的東西。年末大掃除時無意間掃出來的剩餘的東西‧‧並不是這樣喔我先說清楚。如果還是想要這樣的東西!就寄信到『What's海賊團』吧!﹝唸網址,話說回來Captain現在都用英文發音唸網址喔!﹞」說到每集戲播出後就抽出兩名聽眾送他們便條紙,這樣為了得到便條紙,聽眾就會一直寄信來,這並不是拿禮物賄賂人家,只是要擴增自己的勢力罷了。Captain覺得他這樣的思維有點像美馬中。「﹝撒嬌狀﹞可是我測出來的性格,我都有點嚇一跳,是萬俵鐵平呢!」﹝→你分明就很高興‧‧﹝笑﹞﹞

        做那個測驗大概可以猜得出Captain的答案是什麼,而且的確是像他會選的答案。哇哈,這集不僅聽到《咖哩一族》的密話,還可以聽到Captain做測驗的反應,的確很好笑喔!順便一提,我第一次做時是萬俵早苗耶!﹝爆﹞不過敘述倒也還蠻對的就是了﹝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