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金州勇士對猶他爵士第四場看得我整個火氣都上來了﹝苦笑﹞。

        我覺得金州勇士全隊就是有種「草莽性格」,打起球來就像敢死隊一樣,看得很是叫人膽顫心驚。拿到球就往籃框衝、衝不了就拚命往外送,由外再不顧一切想投三分。或許就是這種管你三七二十一的風格,讓爵士隊上半場就有不少主力球員惹上犯規次數過多的麻煩。但是呢,反觀爵士隊也有他們的問題。從看他們跟金州勇士打的第一場開始,就可以看出他們是一支很會失誤的球隊。常傳險球至禁區,但是一定都會被勇士斷掉,這種狀況已經發生了非常多遍,那種很離譜的錯都會一直發生的時候,就會讓人很想在電視前面破口大罵:「怎麼會這樣呢?!」所以看爵士隊打球也會有很大的壓力,因為會看他們一直把到手的烤鴨再送給對方。好啦,一方是極欲求勝到處見縫插針但是有時會出亂子,另一方是失誤連連,然後這四場看下來總是會到中間第三節時兩方開始重演「幼稚園小孩玩球戲碼」﹝笑﹞,亂成一團、爭搶不休。我覺得那已經是打球打到失去平衡的境界,不是只有身體失衡,連頭腦都失衡。越打就越沒法思考,開始有點意氣之爭,然後就失誤更多。

        不過爵士隊今天還是力挽狂瀾,而且是不可思議地在壓力非常大的客場中贏球,中止了勇士隊主場不敗的神話。可以看見勇士隊的球迷原本在比數拉近時仍舊發揮其鼓譟本事,全場亢奮到不行;可是到了第四節當爵士隊頻頻拿分、勇士隊卻屢攻不進時,就感覺全場開始冷了下來。鏡頭照到球迷的臉,有的開始搖頭歎息、有的開始張大嘴巴、一副:「OH! What happened?!」的不可置信的神情。這時我又覺得西方人真的很可愛﹝笑﹞,他們的喜怒哀樂真的非常直接明顯,那樣的反應在我們東方國家是不常見的,我們頂多沉默、嘆氣,可是表情很少會像他們這般誇張的啊XD!接近比賽終了時,勇士隊見比數無法再拉近,頻頻施展犯規戰術希望拖延時間,但是其中有一犯是勇士隊的Jason Richardson在爵士隊的Mehmet Okur帶球上籃時硬生生將他整個人扯了下來,使他重摔在地,這個場面真的很令人憤慨。有必要這樣嗎?我看著電視也跟著罵﹝苦笑﹞。在球場上是廝殺戰沒錯,可是殺到紅了眼,連運動家精神都沒有就太超過了。今天不論是哪一隊都一樣,為了擋住對方攻擊這麼明顯地蓄意犯規,我覺得真的太沒有風度。如果是對人不對球,那其實不用打NBA,直接去街頭械鬥比較快。終場爵士以115比101贏得第三勝,我看整個球場周圍在球員離場時時間也靜止了三十秒,每個球迷都呆站在座位前,不敢相信比賽已經結束,也不敢相信本來在這場一直保有領先優勢、也總是保持主場優勢的勇士隊,竟然在自己家裡輸球。看著後來每個人離去的背影,我感覺他們應該會找方式洩憤﹝苦笑﹞,希望別拆了球館的座位啊=.=!

        我看報導說勇士隊的Baron Davis發言表示這次勇士輸球他要負全責,因為他應該要帶起全隊的士氣,但是他今天沒有做到。我看了之後突然有種心酸的感覺,心酸的是他怎麼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就像我之前一直覺得的,一支球隊要拚到最後,不是只有靠一個人就可以,如果是這樣,那這支球隊是絕對不可能持續有好的表現,因為他們只寄望一個人。湖人隊似乎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再者,球員本身如果只想依靠某一個人來帶給他們希望,他們卻沒法自己跳出來成為鼓勵隊員的力量的話,那這樣的球隊也不會撐太久。還有,我覺得人都會把自己想得太重要,總以為自己是支柱、是重心,沒有自己別人就會倒、一個團體就沒法運作下去。實際上我們真的有那麼重要嗎?我覺得在一個團隊裡面,應該把力量平均分配出去,讓大家都是支柱,這樣團體力量才能穩固,否則哪天唯一的力量消失,這個團體倒了又如何?它就是倒了,而且人家或許不會怪那個權力中樞的人倒了,而是怪他為何不把力量分出去,才導致這個團體提早毀滅。再者,沒有什麼團體是非誰不可的。可能只是一個能力差的代替了一個能力好的,團體運用效率稍微下滑,但是那並不會導致這個團體永遠的衰落,只要有另一個領導有方的人出現,這個團體就會有復甦的可能。把自己想得這麼重要,不是給自己憑添壓力跟煩惱嗎?

        就像我覺得小牛隊的Dirk Nowitzki可能也還在自責中﹝苦笑﹞。不過,自不自責倒是其次,我覺得現在只要看轉播賽就一定三不五時會聽到轉播員說小牛隊是如何在第一輪以全聯盟最好戰績的球隊身分被勇士隊淘汰出局,那才是真正的殘酷。一定要一直提嗎=.=+?這樣感覺好像在把他們當成一個笑柄一樣,雖然我想大家應該都是惋惜的心情居多,可是聽久了就覺得很刺﹝苦笑﹞。或許因為我當初也很看好小牛隊,現在變成這種局面,我也很不想再聽到轉播員再重提這些已成定局的事。據說Nowitzki是今年例行賽的MVP,又是一陣心酸=.=。這‧‧叫他情何以堪呢?

        明天是太陽跟馬刺的第四戰,明天對雙方又是很關鍵的一戰,要嘛就是太陽扳平、要嘛就是馬刺3:1等著收成。究竟會如何呢?後~真的很可怕。不過看他們打球就不會像看勇士跟爵士那樣看著看著就會冒肝火,因為兩隊打球不會像勇士對爵士那樣亂在一起。明天觀看唯一的問題就是,它的重播在晚上十一點!!這也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所以我還是要問同樣的問題:看NBA的人是小眾吧?在晚間11點播球賽是要給什麼人看?早上九點半的直播又是誰在看?這些體育台是不是覺得都是大學生在看球,所以在早上九點或晚上十一點都是OK的?真的真的很奇怪,像我們這種不是大學生的人就是活該倒楣,晚上累得半死還要撐著眼皮看球賽,撐不了睡死也是沒辦法。後~我火氣怎麼這麼大?一定是被勇士跟爵士兩隊害的啦!﹝→開始牽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