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0<!這是一場讓人忍不住尖叫的球賽!

        太陽對馬刺的第四場,實在太具有戲劇性了!跟第三戰一樣,太陽一開始也是打得很不錯,但是馬刺也是禮尚往來,回以顏色,雙方就在攻守皆得宜的情況下,進行了上半場精采的對抗,馬刺又在第二節結束後首度領先。我看著這兩隊打球真的只能用「舒服」形容﹝笑﹞。彷彿兩位俠客般,瀟灑地出招、對應,絲毫不相讓,但是每招卻都非常有技巧。球場瞬間成了竹林,瑟瑟風聲、穿過竹林引發竹葉沙沙聲,空氣中彌漫著一股一觸即發的肅殺之氣,但是卻又有著輕快及流暢的節奏。如果這是「臥虎藏龍」籃球版,我得說這是兩個李慕白的對戰﹝笑﹞。

        馬刺到第三節仍舊保持領先,太陽仍苦苦追趕,但是因為Amare Stoudemire仍有犯規麻煩、Steve Nash多次傳球失誤,對照馬刺隊板凳球員Brent Barry、Michael Finley、Manu Ginobili都各有所發揮、皆在適當時機為隊上出力投進多次關鍵球,太陽一度落後十幾分。在第四節,馬刺仍舊靠Tony Parker、Brent Marry等人稍穩住領先局勢,太陽雖然繼續努力,但是馬刺仍能穩住領先,第四節眼見剩三分鐘即將結束,全場馬刺球迷是非常興奮激動的。但是就在這最後三分鐘,發生了風雲變色的事!太陽的Amare Stoudemire跟馬刺的Tim Dumcan在之前因犯規多次下場休息後在四節最後又再度上場對峙,但是這次明顯地Stoudemire跟Nash的合作非常成功,靠著Nash怎麼樣都不會放棄的精神,加上Stoudemire衝鋒陷陣的硬漢性格,多次進攻得點,太陽竟在最後一分鐘領先了一分!隨後太陽又砍進分數,馬刺連連無法攻回分數,其中一次馬刺的Robert Horry跟Steve Nash大力衝撞,還差點在場邊造成兩隊球員群鬥的驚險景象。可以看見這兩隊從第一戰累積的「氣」很多,到了第四戰第四節終於有些憋不住,很想海K彼此一頓的感覺,兩位李慕白當場變成幫派份子=.=。Nash本人很鎮靜,他的隊員卻已經受不了了,最後Horry被驅逐出場,太陽隊的Raja Bell也因跟馬刺隊產生口角被判技術犯規,雙方情緒都受到波動。後來馬刺頻頻想使用犯規戰術凍結時間,奇怪的是Steve Nash也似乎「有意成全」﹝笑﹞,連續兩次罰球都是二投中一。但是最後馬刺搶分始終未果,讓太陽以104比98贏了第四戰,兩隊也形成2:2平手,這也意味著兩隊的苦戰至少還要持續到第六戰,甚至第七戰。

        這場比賽在最後幾分鐘出現大逆轉,是全場球迷無法想像的,這跟爵士對勇士的第四戰是一樣的情形。馬刺的主場優勢在這場會以輸球的結尾收場,也是令人始料未及的。我看Tim Duncan在比賽結束後還有幾秒鐘是愣在球場上,眼神非常迷惘。我可以了解那種心情,因為真的太令人震驚了。還是老話一句,Steve Nash真的太了不起。他臨危不亂的態度令人佩服,儘管失誤連連他卻未曾放棄過,所以到最後一分鐘他可以帶領全隊扭轉劣勢,最後贏得勝利。我想起那時例行賽跟小牛的第二次交手也是這樣,不放棄的他,硬生生就是在正規時間結束前穩穩地投進了一顆三分球,讓雙方進入延長賽。之後也是靠著他的穩紮穩打,太陽才贏了小牛。對他,我只有越來越崇拜的感覺﹝笑﹞。這場比賽我看得心境五味雜陳,因為哪一隊都很棒,原本看著馬刺隊贏球我也很高興,但是看他們最後被逆轉我也很失落,然而看見Steve Nash韌性這麼強我也覺得太陽贏球值得喝采﹝笑﹞。哇~~這場球賽看得我不由得尖叫、也覺得自己要分裂了﹝爆﹞。

        這場球賽重播是在今天凌晨十二點=.=++!!!我真的覺得這台體育台是一個很不人道的體育台﹝爆﹞,我熬夜看了一半,到凌晨一點撐不住,把剩餘的錄下來,今天晚上才又接著看完,難怪我會看到情緒分裂了吧?我這才發現,原來棒球是我們台灣人的最愛,電視台可以播完「職棒精華」後續播「棒球週報」,NBA?NBA算啥玩意兒呢?根本不是重點。其實我主要也不是氣播棒球,而在於他們都不按照給的節目表在走。反觀另外一台「有星星」的體育台﹝笑﹞就比較遵守節目表在播節目。我覺得給節目表就應該按照既定時間播,如果沒有也應該播出跑馬燈告訴觀眾節目會順延到何時,而不是我行我素,愛改就改,等於逼迫觀眾傻傻地等候,也不知道等不等得到。或許某個體育台喜歡播棒球、某體育台喜歡播籃球、某台又喜歡播高爾夫,但是我覺得常常不按照節目表的電視台對觀眾是極度失禮的。如果給了節目表也不照播,那乾脆就別給,因為十之八九都不曾正確過,連他們自己的官方網站上的也都是如此。我聽這台的播報員說將會一直「服務」觀眾到季後賽總冠軍賽,突然一陣頭皮發麻。如果可以的話,請換別台服務可以嗎?現在我可以了解太陽跟馬刺雙方持有「怨氣」的心情,因為我也是在今年看了多場NBA比賽下來後,對這台體育台的不滿已經滿出來了。這家公司的日本台做得這麼不錯,沒想到相較之下體育台給觀眾的「服務」是如此令人不敢領教。我開始同情其他比我更投入看NBA的球迷,不過說不定他們都是看直播、住台灣以外的地方、或是直接網路下載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