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San Antonio Spurs對Phoenix Suns第六戰實在好看到讓人想哭﹝爆﹞。

        這兩隊對峙的六場比賽真是場場經典,到了這戰更是不得了。馬刺要在這場結束跟太陽的纏鬥,而太陽則是想把比賽延長到第七戰,所以對雙方來說這都是背水一戰。這場太陽隊的兩大主力Amare Stoudemire跟Boris Diaw回到場上,讓太陽堅強陣容再度完整,馬刺隊則是一樣先發陣容,準備跟太陽好好打這場硬仗。

        一開始雙方是難分軒輊的爭鬥。雙方你來我往總是維持兩分以內的差距、要不就是平手,這樣的狀況看得就叫人不由得激動起來﹝笑﹞,因為勢均力敵、不相上下的狀況真的很精采,感覺兩隊之間有股互相抗衡的氣氛,所以我看得心臟跟著噗通跳﹝笑﹞。第一節就是在這種攻守皆宜、互不相讓的戰況中結束。到了第二節更可看出雙方的企圖心,但是讓人不由得莞爾的畫面也就不停產生﹝笑﹞。只要有球員的球被撥掉、或是發生失誤球滾出去,就會看見失球球員撲上前、對方隊員也跟著往前倒,然後就開始「前仆後繼」為了爭那顆球,當場場中就有好多球員變成「趴趴熊」﹝爆﹞。第二節這種狀況發生不少次,每次看到我都忍不住啞然失笑,大家都為了贏球拚了,但是這樣真的很像小孩子在爭奪玩具一樣,「給我!」、「不要!我就是偏不給你啦!」感覺雙方的肢體動作透露出這樣的言語訊息﹝笑﹞。求勝心強的雙方,到了第二節仍然難分難解,直到馬刺隊的Tony Parker跟Manu Ginobili再度跳了出來力拚,多了那麼一點難纏的韌性,終將兩方的的比分拉開。天啊,Tony Parker這場的中距離跳投真的是「修成正果」了﹝笑﹞,連連幾個都漂亮得分,怎麼投怎麼進,看得叫人大呼過癮,衝進禁區也能製造對方犯規,這部「法國小跑車」絕非浪得虛名,連轉播員都驚訝他在第二節爆發的狀況,我都不太確定他說的是「Tony Parker在這節衝了」還是「Tony Parker在這節瘋了」XD,不過要是我說,我會說他應該是瘋了﹝爆﹞。完全就是一副忘我的境界,沒有人能攔得住他、也沒人可以守得住他。

        到了第三、四節,馬刺隊其他四名球員包括Tim Duncan、Manu Ginobili、Michael Finely跟Bruce Bowen也都跟著「瘋神附身」﹝笑﹞,如有神助般個個都攻守得宜,打得太陽有些無力招架,印象中還一度有20分的領先!!太陽隊當然不是沒有應對戰略,只是他們被馬刺守得很緊,加上隊形有些混亂、心裡也有些急了,所以隨著時間慢慢流逝,太陽隊也有些失常。Nash在這場上半節一樣得分只有個位數,助攻雖有但是失誤也多。後來下去休息後,太陽隊整體隊形也有些失衡。第四節不久後Steve Nash再度上場,要把落後分數拉近。果然,靠著他的不屈不撓,連連自己攻下幾個三分球、又助攻讓Stoudemire、Shawn Marion或Leandro Barbosa得分,短短幾分鐘又讓兩隊差距只剩九分。看Nash打球真的會非常感動,因為他就是散發一種「不放棄」、「沒有不可能」的氣勢。不到最後一刻,他絕對會把握任何一個機會反撲。我在這季NBA籃球賽親眼見識到什麼叫真正優秀的球員。雖然太陽很拚,但是馬刺一樣很積極,尤其是Manu Ginobili這「最佳第六人」的替補球員表現之出色,實在很難想像馬刺隊的陣容怎麼會這麼堅強,先發已很優秀,替補球員卻也個個令人咋舌,遇到越關鍵時刻他反而冷靜,這點跟Tim Duncan也很像。就是這樣不疾不徐、好整以暇、小心謹慎的打法,才讓馬刺最後終於以114比106擊敗了太陽隊,取得了西區決賽的資格。兩隊在比賽結束的同時互相擁抱致意,那畫面真讓我感動﹝笑﹞。即使在球場上廝殺了六場,當中也有各種插曲產生,但是在「戰事」結束後,雙方卻能充分展現運動家風範,表現出「仍舊是朋友」的友善態度,真的很溫馨。真的,對這兩隊來說,彼此都一定視對方為可敬的對手,太陽是快攻第一的球隊,馬刺是防守第一的球隊,雙方也都用智力、體力、意志力彼此對抗,才能擦出這麼多精采的火花。當比賽結束時,撇開結果不談,這對雙方來說都必定是一段難忘的交手經驗。能夠遇到勢力相當的對手,打出這麼漂亮的球賽,這也是運動員夢想之一吧?

        比賽轉播中穿插兩隊這五戰以來的片段,我想想還真的如同一齣精采影集般啊^_^!第一場Nash跟Parker撞在一起、第二場好像是Bowen「有意無意」踢了Stoudemire的後腳跟造成他重心不穩;第三場Ginobili被Marion戳到左眼「黑青」到現在,而Nash被Bowen踢到胯下﹝→我覺得Bruce Bowen這名球員若生在中國古代應該就是下毒或使用暗器的殺手﹝爆﹞,因為他都會傷人於無形啊XD!﹞;第四場Nash被Robert Horry整個人撞飛出場;第五節還算是最「波瀾不起」的一場啊!這麼算來Nash從第一場跳啊、跑啊、摔啊得一路走來,還硬是撐到最後一刻,真的很了不起啊!協調性跟抗壓性這麼高的球員,卻還是無法帶領整隊闖過馬刺這關進入西區決賽甚至總冠軍賽,想想也真的很替他們惋惜。但是馬刺整體的實力是真的很堅強,太陽雖敗猶榮,也期待來年吧!不過我想有另外一支球隊也一定期待來年,那就是Dallas Mavericks。呵,西區這麼多優秀但鎩羽而歸的球隊,想來還真是可怕啊!

        東西區的前四強已經產生,東區是活塞跟騎士,西區則是馬刺跟爵士。馬刺跟爵士的第一場對決在星期一凌晨3:00衛星直播=.=!!哇~~~這是什麼時間啊!這時就很氣自己怎麼不住美國﹝爆﹞!這東西區的爭霸,想必又是難分難解的戰役,東區我會支持活塞隊,因為看過兩隊打球覺得活塞感覺還比騎士穩,雖然雙方都容易會有注意力不集中跟輕敵的缺點﹝笑﹞;西區的話我會支持馬刺隊,因為比韌性馬刺不會輸給爵士隊,但是比整體防守跟進攻力,爵士可能有危險。加上他們「球拿不穩」的毛病,我覺得那會是他們很大的致命傷。啊~等正式開打有空就看吧!嗯?等一下好像馬刺對太陽這最終一役會重播耶!好,我很想再看太陽一眼,等一下有時間再來重看這部精采的「電影」,以表我對這雙雄最高敬意﹝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