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跟著進度看完了《Desperate Housewives》第五季的完結篇了。但是看完之後我竟然無言。《Grey's Anatomy》的第五季結尾至少還有一些爆點跟懸疑,《Desperate Housewives》這季的句點卻是讓人有「不予置評」的感覺﹝但是還想寫一下‧‧:p﹞。

        本季最後可能要改成《Desperate Murderer》比較合適=.=。那位〝psyco killer〞Dave Williams﹝原來真名叫Dave Dash﹞迫切地想殺死Susan跟她的兒子M.J.爲自己妻女報仇,此舉動的絕望及拚命程度已經不是其他四位主角主婦可以比擬的,所以我姑且把最後兩集關於他的瘋狂復仇記叫做《Desperate Murderer》。

        劇情來到Dave用計讓Susan帶M.J.跟她出遊釣魚散心,但是他事先錄製了一捲「自白影片」交給Mike騙他是他們之前組團時的爲表演排練的帶子,並且交代他之後有空再看,目的就是要Mike在看到這捲帶子時後悔不已,因為那時他早已殺了他的前妻跟兒子。Mike毫不知情,只是覺得Dave要出發去釣魚前神色有異,但是卻還是按照計畫帶著Katherine準備到Las Vegas去結婚。Katherine提議帶捲空白帶去賭城錄下他們的婚禮,就這樣陰錯陽差拿了那捲Dave給Mike的帶子,而且放在機器裡不小心啟動了機器,讓Mike在機場等機時發現了帶子內容,趕緊跟Susan連絡,確定他們的方向,並且通知警方、準備趕去救他們母子兩人。過程驚險但是最終化險為夷,Dave受傷,Mike一手抱著兒子,一面與落難的Susan擁吻‧‧。對於編劇為什麼要把他們的警方寫得這麼地笨,追到最後一集才知道Dave是有問題的這點我已經懶得多說,只能說這就是肥皂劇的公式之一吧?

        其他幾位主婦的戲乏善可陳。Bree擺脫不了Orson,但是另一方面竟跟律師Karl﹝Susan的第一任丈夫﹞日久生情;Gabrielle跟丈夫Carlos得知家族裡一位親戚即將不久人世,勉為其難收留了她的孫女,沒想到這名孫女是專門用美色勾引男人送她名牌跟爲她做牛做馬的「狠角色」;Lynette面對丈夫Tom的中年危機非常無力,這集聽聞他要重返校園唸書,還是唸中文系,她用計想阻撓不成,偏偏又在此時發現自己竟然懷孕,而且又懷了雙胞胎。天啊!這三名主婦這兩集的故事還真是貧乏得可怕啊!

        我得說我對於Susan這條線真的很失望。《Grey's Anatomy》裡的Meredith跟Derek這樣曲曲折折的發展好歹是漸入佳境,《Desperate Housewives》相較之下對於Susan跟Mike這對的鋪陳就很糟了。我「捱過」第三季Mike失憶的戲碼,為他終於憶起Susan是誰而高興,因為有情人終可成眷屬,第四季兩人也繼續經營夫妻生活,但是沒想到第四季尾來了個大轉變,兩人就這樣分了,留下了一個大問號在第五季才解開。我覺得兩人經歷了這麼多的故事後能在一起不容易,但是兩人卻沒法通過考驗還是離婚了,或許就表示兩人是不適合的,各自找新伴侶又何嘗不好?兩人還是可以保持友好的關係,但是不需要再搞個「誰對誰仍舊情難忘」。那套「舊愛變新歡」的戲碼在Gabrielle的部份就已經玩過了,為什麼在Susan身上還要再玩一次?而且現在看到Mike,我一點也不覺得他跟Susan相配,反而跟Katherine是比較搭的。他對Katherine的感情也是慢慢經營起來的不是嗎?那又爲什麼在他得知Susan要跟Jackson結婚時,那份對Katherine累積的情感霎時就消逝得無影蹤?!雖然Katherine故意對Mike隱瞞Susan跟Jackson是打算假結婚的真相以免Mike變心,可是我卻不覺得她很糟糕。她離開了恐怖的前夫後獨自生活這麼久,終於遇到一個對她有好感的男人,而這個男人也主動跟她求婚了,她怎麼可能讓Susan輕易破壞她企盼已久的幸福?而且她之前本來就防著Susan,就是怕她常常在附近晃來晃去會讓Mike再度想起兩人舊日美好時光,結果沒想到最後還是沒法真正獲得Mike的心。女人就這麼不值得嗎?我不禁爲Katherine難過。我完全不能理解把Susan跟Mike在寫在一起的目的,主要是因為我現在一點也不覺得他們兩人是應該在一起的。戲尾來個Mike在教堂跟「某個女性」結婚的場景,但是新娘一直是背對鏡頭,為下季作伏筆,要讓觀眾猜猜新娘究竟是Katherine、Susan或另有其人。我可以猜是他們的同志鄰居〝Lee〞嗎?﹝爆﹞要亂大家就一起來亂啦﹝胡鬧中﹞!劇情給我寫成這樣真想翻桌,人家比較喜歡Jackson啦>0<﹝繼續在地上翻滾﹞!

        另外三位主婦的線一樣叫人傻眼。Bree爲什麼要跟Karl湊對啊?既然「舊愛變新歡」這種戲碼編劇如此愛玩,何不請飾演Bree第一任丈夫Rex的演員Steven Culp回鍋,飾演一個新的角色,讓Bree因為看見跟死去丈夫很像的人而跟他有所發展?總比跟Karl這種壞男人強。不過話說回來,Bree遇到這幾個男人其實都是很讓著她的,她在感情關係中一直都是主控的角色,這次遇到Karl不是一個順從的人,而是一匹野馬,兩人若有譜或許也會有新的局面出現。Gabrielle那條線我也不甚了解。她之前也都遇到很難纏的女性對手,從她的婆婆到代理孕母,都是來挫她的銳氣的。這次遇到了青少年,我不知道這用意何在。她管兩個女兒都已經分身乏術還來一個問題少女,編劇可能覺得這貴婦太閒所以派個辣妹跟她過招,但是對我來說期待度很低。最後要說的是Lynette,這條線我就更糊塗了。家裡已經有四個孩子了,請問再安排她懷雙胞胎是怎麼樣啦?!目前家中經濟就靠Lynette在獨撐,一對雙胞胎兒子正值叛逆期,才十八歲就吵著要出國去見識,下面兩個小的兒子跟女兒也尚未有謀生能力,這時候再來個雙胞胎,在現代的家庭,而且還是這種中產階級的家庭,一家八口到底怎麼「運作」啊?感覺就是會被拖垮的樣子。這時我就覺得她的丈夫如果還在那邊顧念著自己的中年危機就真的太自私了。在面對家中有八張嘴要養的情況之下,早就不可能有危機存在,拚了命也要去找個什麼工作來分擔家計吧?除非他們答應墮胎,否則我覺得這家人真的得分工合作。我光是想到電視畫面要「塞」八個人就覺得很擠。紫藤巷居民應該都是有錢人、要嘛是頂客族、要嘛是少子的家庭,像Lynette這樣繼續增產報國下去,應該很難再住在這裡了吧=.=?

        對於第六季我沒有任何期待,因為第五季末鋪的梗沒什麼吸引力。可以跟《Grey's Anatomy》一起在第六季結束嗎﹝苦笑﹞?當我越來越不能了解編劇的想法時,我就會慢慢地抽離這部影集。若不是這幾位主婦還是有可愛的地方,我還真的不知道這情節還有什麼值得觀看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