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看完《Desperate Housewives》第五季第二十二集忍不住快上來樹屋乘涼一下。這集實在太~糟了。

        編劇到底在想什麼?劇情安排Bree找了Susan的律師前夫Karl幫忙她順利跟Orson離婚並且可以保有自己的財產。她聽從Karl的建議佯裝強盜闖進自己家中偷走一些昂貴的東西,如此將與Orson離婚後平分財產的損失減到最低;Gabrielle回復有錢人身分後又跟當年一樣揮金如土,即使遇見了一名昔日有錢卻因一夕之間遭故而變窮的貴婦也沒有真正得到啟示開始珍惜自己的富貴的生活;Lynette的丈夫Tom又被中年危機「侵襲」,繼在家當主夫、玩樂團、買敞篷車、開披薩店後又試圖想出去找工作東山再起,但因年紀太大遭拒,索性想要整型讓自己外表年輕一點以爭取工作機會。這個決定讓Lynette很頭疼,不知如何勸阻丈夫不要再做這等蠢決定;Susan決定跟Jackson假結婚,此舉讓不知情的Mike看在眼裡卻頗不是滋味,於是也決定跟交往一段時間的另一名主婦Katherine結婚,並且要中斷給Susan贍養費。仍舊需要贍養費的Susan決定告訴Mike她假結婚的事實,不料陰錯陽差被本季的反派人物Dave知悉,在Susan與Jackson要去登記結婚前先一步通知了移民局,使他們派人來當場帶走了Jackson,假結婚的計畫嘎然而止。

        我覺得這集最爛的地方就是Susan的部份。爲什麼要安排Mike對Susan仍餘情未了?他們兩個已經歷經了許多波折,陰謀、失憶、三角戀以及一堆有的沒的,也曾在第四季修成正果,只是最後仍舊證明兩人沒法在一起,一場車禍造成兩人心中陰影,離婚是Susan提的,但是先簽字的是Mike。兩人在第五季也已經看出來是各走各的,為什麼到這個節骨眼又要寫Mike對Susan與Jackson在一起的事實耿耿於懷這種老調重彈的戲碼?他們兩個糾結得還不夠嗎?難道真因為影集拍攝預算不夠,配角都要盡量省略,到最後永遠就只有這幾個男的跟女的在糾結嗎?!原本我還期望Jackson的出現可以讓Susan這條線有更好的發展,熟料又把Mike這部分寫進來,我覺得很倒胃口。他不能真心去愛Katherine嗎?Katherine是個很好的女人,為什麼她不值得一個願意真誠給她幸福的男人?這樣和稀泥的感情鋪陳讓人很累,主要是我對Mike跟Susan這對已經沒有感覺了。Jackson這條線怎麼會這樣寫?他真的就這樣被遣回Canada了嗎?那這樣來一遭究竟是幹嘛啊?=.=

        Bree跟Gabrielle這兩條線我就不多說了,因為還蠻淡的。Lynette跟Tom這集有個令我感動的地方,就是在Lynette勸Tom不要整型的一場戲。Lynette說如果Tom去整型變年輕,有一天他一定會開始嫌棄自己的老婆爲何這麼老,也會希望她去整型。Tom說他只是想要除去皺紋,但是Lynette說她沒有看見任何皺紋,反而是看見他倆曾一起走過的日子。每一條皺紋代表著一個事件:爲兒女操煩、爲老婆生病擔憂、爲家計憂心,丈夫臉上的每條紋路構成了他們這十多年婚姻的地圖。這段話讓我忍不住落淚,因為寫得很感人,就像那首歌《最浪漫的事》裡頭說的:「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細數彼此臉上的紋路,見證彼此一起度過的點點滴滴,Lynette的話讓Tom很感動,也打消了整型的決定。這場戲也結束得很俏皮。當Tom說他也喜歡Lynette的紋路並且要伸手摸老婆的臉,學她一樣數哪條紋路代表什麼時馬上被她阻止:"This isn't about me, Tom. (=.=+)" 呵呵,同樣的動作是不可以用在女人臉上的。Tom看見老婆大人面露凶光就知道只能在心裡數就好了^_^|。我覺得這場戲是本集最好的地方,其他的就乏善可陳了。

        下週就是本季大結局,跟《Grey's Anatomy》一樣是兩個小時的節目。我很高興Dave這個角色終於要退場了,因為這個精神不正常的角色實在沒什麼意義,比起前面幾季的反派角色都各自有一些特殊的苦衷,這種因為妻女在車禍意外喪生就要報復的心態實在莫名其妙。之前以為是Mike是肇事者的時候就要把Katherine殺了好讓Mike嘗到失去摯愛的痛苦;後來知道原來真正的肇事者是Susan後又想把她跟她兒子M.J.一起做掉以消心頭之恨。這種的瘋子心態延續了二十幾集,我都快被搞到「起肖」﹝台語﹞,終於要結束真是期待。Susan這條線我覺得編劇已經跟著「發瘋」了才會又寫回來她跟Mike這種藕斷絲連的劇情。難道美國觀眾很希望他們兩個復合嗎?我個人是覺得沒意思了。如果寫她跟Karl復合可能還有趣一點﹝爆﹞。唉,這集弄成這樣,讓我對於本季結局已沒什麼指望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