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我的樹屋又是灰塵密佈、蜘蛛網到處都是的狀況了>0<。生活一直很忙,有空的時候也是忙著消化影集,沒有時間寫感想。好不容易昨天抽了空看了《Desperate Housewives》﹝慾望師奶﹞第五季第二十一集,就稍稍來小記一下感想吧!

        嘿嘿,通常會讓我迫不及待上來樹屋抒發感想的一定都跟帥哥脫不了關係﹝爆﹞。之前《Desperate Housewives》已經開始進入本季結局高潮,安排了其中一位師奶主角掛掉領便當,本季的主要反派人物也開始展開最後復仇計畫,但這一切都沒讓我想寫些什麼,直到這一集看到Susan之前交的小男友Jackson再度出現,我忍不住就上來寫了﹝笑﹞。

        這個前因後果要交代一下。Susan在這季初結交了油漆工Jackson,倆人也一直穩定發展,無奈Susan只想談戀愛,讓想安定的Jackson面對這個「兩朝被蛇咬,從此啥都怕」的女人不知該如何是好,兩人的關係就在混沌不明中走一步算一步。原本編劇應該會把這條線繼續鋪下去,不料這位飾演Jackson的帥哥Gale Harold在戲拍攝當中私下駕車出了車禍,一休養就是幾個月,劇組為了應變,只好把Jackson寫成無故失蹤,Susan也莫名其妙恢復單身,期間還得捲入Mike跟Katherine的關係引起小小漣漪,再讓這原本就因白目個性而招致許多負面評價的角色再添幾筆「罪狀」。就在身為觀眾的我跟劇中的Susan都已漸漸遺忘Jackson的時候,這集他竟翩然而至,突然駕車出現在紫藤巷找Susan,讓我非常意外,但也欣喜這位長相討喜的帥哥終於康復,及時參加本季結尾部分,也算是「有始有終」。

        但是對我來說糟糕的是我對這角色跟Susan的故事糾葛已經忘得差不多,所有情緒也都不對勁了。當Jackson一回來就跟Susan敘舊,然後冷不防地說他回來是要跟Susan求婚時,坦白說我有點反應不過來,但是想到「思念總在分手後」,Jackson突如其來的求婚好像也沒那麼離譜。結果Susan就衝到浴室去哭,說她在Jackson不在的這段時間很寂寞,也才了解她還是很在意他,今天聽到他也仍舊對她舊情難忘,她百感交集所以才忍不住大哭。結果說完,換Jackson在門的那一端沉默不語。他尷尬地說他話還沒講完,其實他是要Susan跟他假結婚,好讓他不用因為簽證過期得被趕回加拿大﹝我根本不記得他是加拿大人‧‧=.=﹞。登~登!!晴天霹靂!我聽了也跟著Susan一起傻眼,覺得編劇真是夠狠了,讓這個極有可能成為Susan「第三個真命天子」的男配角當場成為一個渾蛋。這麼久沒出現,一見面就開口要假結婚,我怎麼不記得Jackson是這樣的人呢?結果就被Susan轟出去了。我看到這裡就想:「編劇就讓他這樣回來一下就算了啊?那也真是個爛安排。」結果過了幾幕,Jackson又拿花來到Susan門前賠不是。他說他不知道Susan對他還有感覺,因為他知道Susan害怕再受婚姻的傷,不可能跟他會有結局,所以他只好離開,但是現在因為需要幫忙,他不得已才來開這個口。Susan這個總是為愛痴傻的傻女人怎麼可能不心軟?尤其她對Jackson還有感覺。所以她決定跟他假結婚,幫他留在美國,但前提是只當室友,沒有性愛。Jackson還很可愛地挑眉疑問:"No sex?" Susan的回答更絕:"You want people to think this is a real marriage, don't you?"﹝笑﹞《Desperate Housewives》就是這點深得我心,它冷不防的犀利台詞正中要害、嘲諷現實恰到好處,每每讓人會心一笑。Susan答應幫Jackson,就表示Jackson這個角色「敗部復活」,可以再寫回來,只是不知道可以撐到幾集就是了﹝笑﹞。演員自重真的很重要,希望這次Mr. Harold可以平安地參與下去。

        Jackson回來我是很高興的,因為Susan這條線終於可以獨立發展,不要再去別的師奶的家務事裡攪來拌去的,存在感也變得薄弱。我其實很希望Jackson是「用計」讓Susan嫁給他,其實他還是愛她的。否則的話Susan真的蠻可憐的。跟Mike離婚後就沒有別的桃花,好不容易又遇到了一個對她真心的人,這個人最後卻變成利用她的人,這不是很慘嗎?她跟Jackson成為假夫妻這條線應該是有很多可以發展的,我期待編劇給人滿意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