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Knight Rider》﹝台灣翻成《霹靂遊俠》﹞2008年新版。說是新版,其實是一部電視電影,而且是所謂的「backdoor pilot」,也就是可能之後會發展成為固定影集的試映版。故事架構與1982年的同名影集一樣,一輛尖端科技結晶的酷車配上一名浪子帥哥一起衝鋒陷陣的劇情。當年主角Michael Knight﹝當年台灣翻譯成為「李麥克」﹞是由David Hasselholf主演,如今是由新生代演員Justin Bruening接棒;酷車KITT(Knight Industries Three Thousand)﹝台灣翻成「夥計」及「霹靂車」﹞外型改變、配音換人,但是依舊是一輛會說話、會自己開車逃跑、也會救人的超級汽車。

        看完後心情非常激動,所以要到樹屋發洩一下。想當年《霹靂遊俠》是多紅的影集啊!李麥克雖然是英雄,但是我那時更愛夥計啊!看到這一對拍檔合作無間,一起度過許多危險的難關,雖然已記不起來任何特殊片段,可是印象裡這部影集就是我小時後的回憶之一。當年台灣只有三台的時候,外國影集都是配音的,所以我印象中的李麥克跟夥計都是講中文的﹝笑﹞。當時看見一部會說話、還有幽默感的車覺得真是太酷了。這部影集對我而言可以說啟蒙了我對「尖端科技」的概念﹝笑﹞。當年什麼Knight Rider、KITT這些英文名稱對我來說根本不存在﹝話說回來Michael Knight到底為啥要姓李啊?不過如果按照英文發音來翻,叫「賴麥克」好像更奇怪,聽起來一點都不像開酷車的帥哥,反而有點像是開「托拉庫」的司機:p﹞,我只知道「李麥克」跟「夥計」。事隔幾十年後,沒想到我竟然可以看見這部影集重拍,「History repeats itself」這句話果真一點都不假啊!﹝笑﹞

        看見原音重現的影集是令人感動的,也難以想像以前怎麼能夠忍受那些配音﹝笑﹞。這並不是說配音配得不好,只是原音總是比較真實。當我看見KITT出現的那刻我整個人忍不住激動了起來。雖然它不是當年的KITT,外形變得比較「壯碩」,不像當年的KITT比較流線型,可是它具備他「前輩」的靈魂,是一部具有人工智慧的酷車。看見它自動駕駛從車庫中逃跑那一瞬間,我還是跟當年一樣覺得「好酷啊!!」哪怕現在什麼科幻的題材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任何酷炫的科技產品對我們來說已是「見怪不怪」,但是當看見KITT的時候,我還是會讚嘆。防彈、耐撞﹝具備自動修復外型功能﹞、不僅會自救,還會救人、破解保全系統、內建龐大資料庫、可以連結全世界的網路系統以蒐集資料、新版的KITT看來更符合現代科技的「樣貌」,螢幕由單純的閃爍面板變成了顯示器,而且是經由手掌觸控螢幕來開機。不僅如此,新版的它還有另一項新功能:更換車身顏色!哇哩!當我看見它變顏色的瞬間我整個人真的傻眼,英文字"gape"霎時有了「活生生的意義」﹝笑﹞。連車牌都跟著換掉耶!這樣一來它就可以隱藏在車群中不被發現,真的太酷了啊!不過KITT似乎跟舊版有些不同,它雖然是以太陽能發電,但是還是吃汽油的,而且只要主控電腦一關機,整輛車就失去防彈、耐撞功能,變得跟一般汽車一樣脆弱。或許新版是要強調它即使很「神」,卻還是有很「普通人」的一面嗎?﹝雖然我覺得車子有普通人的一面是沒什麼必要的,因為當它當機後,它根本沒法保護它的主人:p﹞KITT在新版中變了兩次顏色,一次是銀白色﹝?﹞一次是紫色,我個人覺得紫色的KITT不錯看,但是還是原本黑色的最炫。當我看見KITT車前頭那排紅色的燈亮起時,小時候的感動就會浮上心頭。它雖然外型是一輛車,可是卻更像是一個人,一個很忠心又不情緒化的朋友﹝笑﹞。

        新一代的Mike Knight型不錯,比當年的Michael Knight清秀一些,具有年輕活力。我在想如果當年Michael Knight是找這樣型的人來演我可能就會迷上他﹝笑﹞,因為當年David Hasselholf的型是熟男型的,我還真沒什麼特別感覺。當我知道Mike Knight跟當年Michael Knight的關係竟然是父子的時候,我真的是狂笑不止。天啊!這是什麼樣的宿命啊!老爸二十幾年前開霹靂車,兒子二十幾年後開另一台霹靂車,這感覺就像是超人的兒子還是得當超人﹝爆﹞,他們不可能平靜地當普通人。不過這也不啻是一種好的安排,因為傳承、接棒,主角的兒子自然是最佳人選。而且Justin Bruening的型跟David Hasselholf其實是有那麼一點相近。當兩人在Mike的母親﹝也就是Michael的女友﹝?﹞﹞葬禮上相逢時,我不禁感慨了起來。這前後任主角站在一起,就可以看出時代變遷、世代傳承、歲月不饒人的意義。當年的帥哥,如今也是年逾半百的中年人,看過他年輕時候的我,也已經老大不小了啊XD!不過如同網路上某些網友所言,Michael Knight出現的這幕安排並不是很好。感覺上他對他的兒子跟死去的女友沒有深刻的感情,跟兒子說話的時候非常生硬,說完了就走人,讓我覺得這個男的真的很不負責任﹝笑﹞,心想:「這就是李麥克嗎?」或許Michael Knight的浪子性格讓他成為一個可以無牽無掛地上山下海的英雄,但是也讓他成為一個無法安定下來養家活口的負責男人吧!只是要將他塑造成這樣形象的同時,就等於破壞當年她在觀眾心中的形象,因為這等於在告訴觀眾他是一個拋家的爛男人,而他的決定也直接影響他的兒子從小對於「感情關係」的認知,於是惡性循環,他也變成了第二個的他。"Like father like son"在這種方面印證真不是什麼好的結果﹝笑﹞。當兒子Mike問爸爸"Will I see you again?"爸爸轉頭語帶玄機的一句"I hope so."真是讚,完全點出這部電視電影的心聲→希望可以變成影集,這樣或許當年的主角就可以回來客串了啊!XD呵呵,那如果當年的KITT也回來客串那不是更有趣了嗎?

        再次看見酷車跟帥哥,心中是感動不已的。如果要變成固定影集也不錯,只是不知道在這樣光怪陸離充斥的影音世界裡,2008的KITT能否贏合美國人的口味呢?我是沒差啦!只要看見會講話會跟人聊天的車我就很滿足了﹝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