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馬刺!馬刺!馬刺!馬刺竟然!竟然在季後賽第二輪在黃蜂主場頭一次贏了!以91:82攻破主場贏得第七戰,取得了西區冠軍賽的資格!!         OH MY GOD!!!我真的感動到快哭泣。原來奇蹟是真的存在的,繼跟太陽的第一場後,我又在這第七戰看見了一次,突然覺得自己是何等幸運。感覺上天想藉由馬刺這支韌性強的球隊告訴我些什麼。         

        今天看錄下來的球賽,一路都轉靜音。反正在黃蜂主場,一定也聽不到觀眾給馬刺加油聲,加上國內轉播員不夠中立,我索性轉靜音,更能夠專心看球。果然沒有雜音的球賽比較好看﹝笑﹞。

        前面兩節來說,馬刺打得很穩,籃板抓得多,但是失誤也非常多;相對來說,黃蜂似乎是從一開始便出現了異狀。命中率欠佳,跟自家籃框「一夕之間形同陌路」。令我感動的是Tim Duncan,因為他今天終於勇敢面對了困擾他六場的包夾以及Tyson Chandler的強硬防守,勇於對抗上籃,對峙得再久他也不怕,反正他不再輕易外傳,而是積極地想處理掉每個到他手上的球,而結果皆是正面居多,要不就是得分、要不就是造成對方犯規以罰球得分。Manu Ginobili今天依舊擔任先發,但是前面一節他也表現欠佳,直到後來才越來越穩。Duncan勇敢捍衛禁區、Parker跟Ginobili連線,就會是令人感動的結果。第二、三節是馬刺隊三分甦醒的兩節。Robert Horry關鍵一球、Ime Udoka越來越穩的三分命中率,連Michael Finley今天在黃蜂家裡也「終於」找到中籃的方法,連連投進漂亮的三分球。最後就是我欣賞的Ginobili。第二節最後幾分鐘連中四元,拿下全隊最高14分。他真的令我太感動了,這節的表現,完全折了他在第一節那幾球要命失誤的罪。雖然黃蜂最後投了壓哨球,但是馬刺還是領先的。

        接著下來就是「恐怖第三節」。馬刺似乎在這節仍舊沒有很亮的表現,但是黃蜂這頭一樣沒有狠、準的追分氣勢。Tony Parker這節表現不錯,沉穩組織導球,到關鍵時刻一個中具哩,穩住了馬刺的士氣。當然,Ginobili在這節又有幾球太過激動,造成了自己把球送出去的狀況,但是反觀黃蜂這頭從一開始就犯規不斷,到了第三節也無法沉住氣,雖然Chris Paul跟Chanlder的連線仍舊天衣無縫,總共整場比賽有四次都是空中接球灌籃成功,但是其他人命中率欠佳的狀況下,第三節並沒有殺上來的徵兆。馬刺到了第三節仍舊保持十分以上領先,我卻沒有因此放心,因為黃蜂追分的能力一向比馬刺好。

        到了第四節果然黃蜂有了異狀。Jannero Pargo跳出來連連得分,Chris Paul也仍舊奮力一搏,黃蜂開始將比分拉近,我心想:「原來還有恐怖第四節啊?」不過比賽沒有結束之前,我都不敢奢望馬刺能夠攻破人家主場,所以我ㄧ直保留態度觀看。時間不停流逝,黃蜂竟開始飆三分。馬刺只能做好防守。但是有一球真的很糟,讓黃蜂連續搶下四次進攻籃板,得到四波進攻機會,最後得以進球。馬刺之後還是靠著Duncan、Parker、Ginobili再次勇於挑戰罰球線,再把比分穩住。此時我不停祈禱時間快點流逝。最後幾分鐘的時間,決定馬刺的勝算關鍵在於籃板、還有Parker一個關鍵中距離﹝是不是還有一個三分啊?﹞。最後一分鐘時黃蜂開始犯規,執行這個罰球任務的當然是命中率最好的Ginobili。去年對太陽隊的某場最後場景再度重演。他不停被送上罰球線,而且越到這種關鍵時刻,他罰球就越穩。看他第二次走上罰球線時終於可以輕鬆地笑了一下的時候,我驚覺這場比賽的奇蹟是真的要發生了。最後Chris Paul六犯離場,所剩十幾秒鐘,黃蜂也不再犯規,馬刺最後終究捱過了這挫折不斷的激烈第二輪,完成了這項艱鉅的任務,也創造了他們的奇蹟。我真的感動得無以復加。這是真的啊!這支三場客場都在紐奧良輸得灰頭土臉的隊伍,今天竟然爭氣地贏了關鍵的客場第七戰啊T___T!感動。真的感動。今天兩隊相較起來,馬刺是真的比較專心、謹慎,雖然上半場就累積了十次失誤﹝昏﹞,但是他們下半場馬上修正這個問題。這支球隊真的不停在錯誤中學習,他們的大前鋒Tim Duncan就是一個例證,他們的另外兩巨頭Tony Parker跟Manu Ginobili亦是如此。這三個人配上今天的板凳球員的亮眼表現,勝利絕非偶然。

        我真的沒想到馬刺可以是支這麼戲劇化的隊伍XD。他們真的是很特別。Ginobili今天上下半場皆接受訪問>0<。他個人攻下26分,為全隊最高。他說這比賽對他來說跟前面幾場比賽一樣重要,他都盡力去做,只要是能幫助球隊的他都願意做,所以不論是替補或先發,他都一樣投入。喔~~這個阿根廷人,雖然致命失誤會有,但是他的優秀表現,就是會讓人對他刮目相看跟尖叫不已啊!嗯?想想,這是馬刺不讓我脫離看球賽的日子的意思嗎?這下子他們贏了,表示我又「得」繼續看西區冠軍賽耶!=.=那ㄟㄚㄋㄟ﹝苦笑﹞?呵,不過馬刺這樣的表現,叫人家怎麼能不繼續看下去呢?能夠衝破第二輪真的很感動,接下來對上湖人結局是什麼我不在乎。能夠再多看至少四場球賽,對我來說,那就是一種幸運了。感謝馬刺讓我看見奇蹟。我會記住這個啟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sur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